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153|回復: 0

你們相續有往昔的惡劣習氣(桑昂丹增)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1 20: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969d5d03ly1ffxzu4giglj206s0b40tb.jpg


你們相續有往昔的惡劣習氣(桑昂丹增)

利樂之源官網

南無格日

與遍法身空界中,法身導師普賢佛,

無有分別根本師,乃至未持法身位,

世世不離願攝受。

與法身普賢王無別之根本上師,自己乃至未持法身位之前,祈請生生世世住在自己的梵頂、生生世世慈悲攝受,如是作的祈禱。

祈禱上師之時,就要執受安住自己實修的本面,在此之中去祈禱、頂禮,自己就能有體會、感受、道驗。如果未能護持安住自己實修之本面,此等之意義你是無法如如般理解、也無法做到實修。

我以堅固昔業力,值遇具相之上師,

被以慈悲作攝受,傳授甚深之竅訣。

喇嘛仁波切大恩者自稱,我以往昔的宿業力與具相的上師相遇,也被慈悲攝受,傳授了甚深的竅訣。                           

我以懶惰與延誤,惡劣習氣因緣力,

所獲暇滿成虛耗,失卻自義生懊悔。

喇嘛仁波切自稱有此等過失,我們現今就去看自己有沒有此等過失,要不要消除、斷除此等過失?要斷除或者清除此等過失是靠他人清除,還是靠自己去清除呢?喇嘛仁波切大恩者此處提到了:“我以堅固昔業力,值遇具相之上師,被以慈悲作攝受,傳授甚深之竅訣,我以懶惰與延誤,惡劣習氣因緣力,所獲暇滿成虛耗,失自要義生懊悔。”自要義有沒有失去?失去以後有沒有生起懊悔心?自己要反觀自己。

今生與具相的上師相遇是往昔的宿業力,被上師慈悲攝受也是往昔的宿業力,上師傳授甚深的竅訣也是往昔的宿業力,這個宿業力是善的並非是惡的宿業力。如今以善的宿業力與上師相遇,上師也傳授了甚深的竅訣,然而自己要反觀有沒有被懶惰和拖延所縛?以往昔堅固的宿業力與具相的上師相遇,上師也傳授了甚深的教言,但是以惡劣習氣之業力,所獲暇滿有沒有成為虛耗?是有,還是沒有?或者是以往的這個暇滿已成為虛耗?如今讓暇滿成為虛耗的話,就失自要義了。有沒有失自要義呢?自己要反觀自己。

以上喇嘛仁波切大恩者是說,如他般遇見具相之上師並得到甚深的竅訣之時,就不應該被懶惰和拖延所縛,如是作的教誡。喇嘛仁波切大恩者此處尤其教誡到:以惡劣習氣因緣力,所獲暇滿成虛耗。是這樣,我們現今於外在的色聲香味,對此貪戀的這樣一種迷亂習氣力,使所獲的暇滿成為虛耗。在修道當中有沒有這樣一種惡劣習氣?有沒有遠離所縛?自己要反觀的。自己要詳細地觀察自己,有沒有惡劣的習氣,有還是沒有?有沒有放縱這種惡劣的習氣,讓自己的暇滿成為虛耗?有成為虛耗還是沒有,自己要詳細觀察自己。自己有沒有欺騙自己?自己欺惑自己,就會使所得的暇滿成為虛耗。有沒有成為虛耗?反觀自己就能知道。被自己惡劣的習氣所縛就會失自要義,失去自己的要義以後有沒有懊悔心?

此等過失我們是有的,我們反反複複要謹慎,反反複複要謹慎的。尤其我們的這個惡習,惡劣的習氣是有的,但我們很難以認識。我們是有惡劣習氣,尤其是你們在相續是有往昔的惡劣習氣,不被惡劣的習氣所縛非常關要。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23:45 , Processed in 0.021766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