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150|回復: 0

蓮師談皈依五種共的修學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27 21: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19305921_l.jpg


蓮師談皈依五種共的修學

七寶藏

一、當你在修行之前,用各種大量、最好的飲食來做盛大的供養。在十四日與三寶之前擺置供品,懇請他們蒞臨享用。接著,在十五日獻供。有四種供養:大禮拜供、實物供、贊頌供、修持供。

首先,大禮拜供:站直,合掌。念及諸佛菩薩的功德,當你在做大禮拜時,觀想你碰觸他們有法輪服飾的雙足。

接著是實物供:獻上供品,例如完全不屬於任何人的鮮花、或觀想的東西、或是自己的身體。

配合曲調贊頌。

修持供則是祈願生起空、悲不二的菩提心所產生的善根,皆是為了一切眾生而證悟成佛。

蓮師說:三寶根本沒有半點需要一碗水或任何禮敬。獻供的目的是為了使你接受諸佛的慈光加被。

談到最好的飲食供養,堆三撮最好的事物,念誦嗡啊吽三遍,觀想你的供養剎時變為甘露海。隨後,迎請你的本尊周繞無數的三寶聖眾,並觀想你獻上這些甘露,祈請他們享用。如果你沒有辦法這麽做,只要單純地獻上某種供品,並說道:三寶,請納受!

如果你真的空無一物可供,至少要每天供上一碗水。如果不這麽做,你的皈依戒就會毀墮。

三寶並不需要這些物質滋養的供品,像一般眾生一樣。這些食子是為了讓你不知不覺地累積資糧。

二、第二種修持是絕不舍棄殊勝的三寶,即便為了你的肉體、生命或是寶物的緣故。

談到不舍棄皈依,即便為了肉體的緣故:縱使有人威脅要挖掉你的眼睛,剁掉你的雙腿、雙耳、鼻子或雙臂,你寧可讓他這麽做也不能舍棄三寶。談到不舍棄皈依,即便犧牲生命:縱使有人威脅要殺掉你,寧可讓他這麽做也不能舍棄三寶。談到不舍棄皈依,即便為了寶物之故:縱使將整個世界裝滿寶石給你,做為舍棄皈依的回報,你也不應舍棄皈依。


三、第三種修學是不管發生什麽事,不管是生病、困頓、安逸、快樂或悲傷,你都必須備好一個曼達盤和五種供品,向三寶獻供。之後行皈依並如是祈請:
尊貴上師,金剛總持尊,一切諸佛暨菩薩,懇請垂聽吾祈請!願息諸病、鬼魔障,祈賜安詳及諸善。

除此之外,同樣適合累積福德的方式,是大聲誦讀佛經、吟誦與供養食子,因為這些同樣屬於皈依的基礎修學。如果沒有任何幫助,也不要產生邪見,認為三寶沒有加持!佛法不是真的!應該要這樣想:當我的惡業報盡時就會覺得好多了!不要尋求其他途徑,像是算命找巫師作法,唯有皈依。

四、不管旅行到任何地方,都要憶念諸佛和菩薩、獻供與皈依。譬如,明天你要到東邊去,今天就備好一個曼達盤並獻供,向東方的諸佛菩薩行皈依。

你要怎樣祈請呢?在離開之前,你要如下祈請:

上師、金剛持、諸佛暨菩薩,祈請垂聽吾祈請!祈免人與非人諸障難,自此安抵去處皆吉祥。

如果出發的前一天你沒有這麽做,動身之際也要這麽做。離去之時,如果不記得在跨出門檻的七步或十步之內行皈依,那麽你的皈依戒就毀損了。

一旦你將心托付於皈依處,就不可能被欺騙。

五、思維皈依的功德,一再一再地如是修學。皈依三寶之後,就認定祂們是你希望之所在,仰賴祂們是你的信托之所。一直把三寶當成是你唯一的庇護來源,向祂們祈請;向三寶祈求加持。想著你眼前的三寶所依物,不管是塑像、雕像、畫像、佛塔、經書……等等都好,都是法身。可能當你在大禮拜、獻供或祈請時,會突然了悟法身的精髓。即使不這麽發生,單是向三寶大禮拜、獻貢所建立的業緣,也能使此人在未來成為佛的弟子。

蓮師說:不管你有任何禪境,像是生起證悟者的功德或喜樂,要認為這是上師與三寶的加持;這樣想,你會得到加持。不管遇到任何困難與悲苦,要想這是自己的惡業使然;這樣會讓所有的惡業竭盡。總之,如果你不將心托付於三寶,反而抱持著邪見,三寶就不會有任何加持,你可能無法逃離下三道。

——節選自《空行法教》蓮師親授空行母伊喜·措嘉之教言合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8 16:57 , Processed in 0.01889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