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610|回復: 0

人的身體有八十種蟲,是眾生居住的身軀,你相信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8-8 21: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a7295e45gy1fi8ghv8jd1j20go0ci770.jpg

人間天:人的身體有八十種蟲,是眾生居住的身軀,你相信嗎


  佛陀多次強調自己的言辭是真實不虛、不欺、不瞞的,但是大眾卻依然不容易認同,這是為什麼?在三千年前,世尊指著一缽水對弟子說,此一缽水中有八萬四千蟲,弟子有幾個能信的?在幾百年前顯微鏡發明了,撬開了微觀世界的大門,這一看才知道一缽水裡,豈止是八萬四千蟲,數量多到沒法計算。

  佛陀又在《治禅病秘要經》中描述人身體裡有八十種蟲,並又描述出各種蟲在什麼地方、什麼形態、依賴什麼存活,現在醫學也沒找全這八十種蟲,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人的身體裡確如佛陀所言,是蟲窠蟻穴一般,裡面住滿了各種各樣的蟲(微生物、寄生蟲)。

  有一種說法,說人身體裡的蟲子有八萬四千斛,每一斛有九億之多,這樣的說法確實非常多,很正常,這是有形有象的微生物,還有無形無相的無形眾生,數量就更沒法計算了,所以我們在超度裡提到體內體外的眾生。不要認為眾生都在體外,我們吃進去的肉類,都攜帶了更多的無形眾生,各位想一下:人的身體裡那麼多蟲,那麼動物的身體裡自然也會眾生非常多。我們若以肉食為主,便每天都在大量地攝取更多的眾生進入身體,這個身體本來沒多少人住,還是一個宜居城市,結果沒幾天,人滿為患了。

  於是眾生們為了生存,就在搶奪各種資源,人的身體就會越來越弱,吃進去的物質攜帶了大量的眾生,這些眾生要生存繁衍,就需要更多的能量消耗,如此這樣運轉下去一個好好的身體很快就會被搞垮。

  有同修不明白這個道理,但是能自己感覺到,吃肉就會發現自己亂,身體也不那麼清爽,精神也不那麼好,吃素一段時間,身體輕快了,精神也越發飽滿,雖然不懂原理,卻不妨礙這種現象。

  我們在超度的時候提到體內體外的眾生,有的同修做超度的時候打哈欠、打嗝,體內的眾生通過氣管逆向地上來,通過食道咽喉逆向地從口出來,因為體質的關系,有的人有反應,有的人沒反應;有反應的人畢竟只是一部分,在全部的人中沒反應的自然也占有相當比重。

  各位思維一下:我們本身體內就有無量無邊的眾生,我們度得了否?我們內在的眾生尚且無法度,外在又在悶頭每天給自己添加負擔,這是愚癡。體內原來的眾生,這是生長以來逐漸形成和積累的,起碼也算是一個良好的住戶,而從體外攝取眾生進到身體裡,這個手段一般都是暴力血腥的,哪一塊肉不是刀砍斧剁而來?哪一塊肉不是剝奪有情眾生的身軀性命而來?本來那些住戶就夠我們忙的了,新來的住戶還是一群不按套路出牌的家伙,到處興風作浪,這個身體能好嗎?能好才奇怪啊!

  這些微觀世界,乃至無形無相的眾生平常人無法觀察到,所以對這些佛陀講的道理不容易理解,也就不容易信受,更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以這種心學佛,沒收獲是正常的。佛陀多次證明自己言行真實、不妄語、不異語、不诳語、是誠實真谛的言語,可是因為我們的智慧微淺,距離佛陀宣講的內容差距太大,這個差距就成了不理解的基礎,如小學二年級給小學一年級講東西,大家水平差不多還好理解,如果大學教授給一年級小學生講大學知識,小學生如何理解?可是大學教授,也是從小學生慢慢學習成長而來。這個成長的過程,雖然我們都知道,但是確實艱辛。

  阿彌陀佛。摘自人間天新浪博客《阿彌陀經析》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0/503654.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8:10 , Processed in 0.02793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