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162|回復: 0

跑步小竅門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9-6 15: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50910055948100.jpeg

跑步小竅門

早餐哥哥 發表于 健康

原來那些減重成功的人,跑步時都有這些小竅門

勵志減肥的胖紙們,
總是相信跑著跑著就能成為一個瘦子!
現實是雖然跑了很久,
這張臉還是這個樣子!
簡直是不忍直視!
到底跑多久才能瘦,
就看你有沒有跑對套路!
到底如何才能讓跑步有效減肥呢?

這些方法你必須學學!

跑步減肥小妙招,
真得非常有必要!
一周至少跑3-4次
每次至少30分鐘

跑步減脂,貴在堅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減肥目標,制定合適的跑步計劃,保持一周至少3-4次的跑步節奏,每次達到30分鐘以上。

跑步是一項耐力運動,可以從短距離逐漸向長距離、短時間向長時間慢慢增加。在跑步計劃中,一定要給自己設定短期和長期的跑步目標和減肥目標,激勵自己,以免出現「計劃趕不上變化」的白跑現象。

選擇多種運動

讓身體保持新鮮感

跑步是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的健身和減肥方式,但是長時間進行同樣一種運動形式,很容易出現運動疲勞和機械性勞損等現象。當身體適應了一種減肥運動,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受影響,脂肪的消耗就會減少。所以,在跑步之餘,加入像單車、游泳、爬山等這樣的運動形式,這些對減肥都會有很好的效果,同時也避免了運動的無趣。

跑前做無氧運動

加速跑時脂肪燃燒速度

一般而言,無氧運動會消耗肌糖原,而有氧運動則首先消耗肌糖原,肌糖元不足時由血糖補充,肝糖原又不斷補充血糖,最後才會開始消耗脂肪。

在跑步前,先進行一些無氧訓練,消耗掉一部分肌糖原。這樣再進行跑步時,就可以縮短開始有氧燃燒脂肪的時間。

下面早餐哥哥推薦3種相對簡單易行的無氧運動,以供小夥伴們選擇鍛鍊:

俯臥三角肌鍛鍊

側臥單臂支撐

仰臥花式卷腹

跑前熱身、跑後拉伸都不能少

跑步前給予肌肉刺激的話,可以提高脂肪的燃燒效率。熱身運動後,身體會分泌出生長激素,可以使體內脂肪分解酵素增加,讓脂肪可以更有效燃燒,只要10分鐘左右會很有效果。做完熱身運動後稍微休息一下,等呼吸恢復勻速後再開始跑步,之後脂肪會燃燒得很快。

同時,跑後拉伸也很重要,可以讓跑步後緊張的肌肉放鬆下來,避免引起由於運動產生大量乳酸帶來的肌肉酸痛。要記住跑完步後還有很重要的一步。

跑前熱身,跑後拉伸,一樣都不能少!健健康康地跑步,堅持下去,減肥一定能見效!

爬坡訓練

更有助於跑步燃脂

在跑步中進行一定坡度的訓練,可以大幅度增強跑步效果。爬坡跑不僅能有效訓練心肺能力與腿部肌力,還能藉由上下變化與彎折的地形來培養身體的重心轉換與跑步技巧。

如果你能在現有的跑步訓練中融入爬坡訓練,持續且規律地練習,那進步的幅度一定會超過你的想像,體內的脂肪燃燒速度也會讓你意想不到。

爬坡跑每周進行1-3次就好,中間應有適當的間歇,讓肌肉充分休養恢復,充滿活力地迎接每一次訓練。

科學進食

讓跑步更高效

跑步前

在進行跑步前1小時,可以適量吃點食物,但不宜過飽,半飽至六成飽是較佳備跑狀態。跑步會大量消耗體內的糖分,所以跑前可以吃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一片低糖麵包。跑步前可以適量喝黑咖啡,因為黑咖啡能夠刺激腎上腺素分泌,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你的健身效率,也能很有效地增強減脂效果。

跑步後

跑步後,不管餓還是不餓,都需要適當地進食。專業人士建議跑步後吃點三文魚、蔬菜和複合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也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比如獼猴桃、木瓜等,都能幫助恢復身體喪失的糖原,恢復體能,便於進行下一階段訓練。

調整跑步心率

找到適合自己的跑步強度

運動時,必須通過鼻子來吸氣和呼氣,而不是嘴巴,這樣能穩定心率。要知道,當心跳到達一定的速率,就會感到喘不上氣,容易產生放棄的念頭。這時要適當地降低步速或者是放低手臂,讓心率回歸正常,進行下一階段的跑步。

如果每次跑步前後的心率變化並不大,這就說明你的跑步強度或者跑量對你而言已經不夠,需要適時地調整跑步計劃或增加跑量。

跑很久為什麼不見瘦?很可能是不懂「心率」惹的禍!跑步時要控制好自己的心率,把跑步的功效最大程度地發揮出來,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強度才是最好的。只要身體機能各方面都協調完美,燃脂減肥還是事兒嗎?

跑步多久能減肥?
不只是看你跑步時間的長短,
還要看你跑得對不對!

知道了跑步減肥的小妙招,
才能科學有效地減肥,
實現自己想要的結果!
不要懷疑自己的努力哦,
成功或許就在下一步啦!

https://kknews.cc/health/rz8v9n.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7:50 , Processed in 0.01904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