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456|回復: 0

婆媳經: 婆婆不是媽,婆媳相處不容易,聰明媳婦哄婆婆開心支10招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2-16 19: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857b1507c39cee7ddc535033750eb19.jpg

婆媳經: 婆婆不是媽,婆媳相處不容易,聰明媳婦哄婆婆開心支10招

面對麻煩而愛嘮叨的婆婆,聰明的媳婦會換一種心態來看待與婆婆的關係——戀愛關係,就像當年自己的丈夫追自己使出渾身解數,任打任罵,任勞任怨。

第一招:將婆婆改口叫媽媽

很多新媳婦叫婆婆為媽媽叫不出口。她們不是不願意叫,而是不好意思叫。將心比心,等你當了婆婆,媳婦不叫你為媽,你將會怎麼想?心中一定有怨氣。就是說,婆婆還是喜歡媳婦叫她媽。大膽一點叫,萬事開頭難。多叫幾聲媽, 叫順口了,習慣成自然。只要叫得真誠,這樣可以拉近婆媳之間的距離。

第二招:常與婆婆聊聊天

婆婆不圖吃不圖穿,只圖與兒女在一起。物質上的孝敬遠不如精神上的慰藉。聊天就是一個不錯的辦法,可以增進婆媳之間交流和感情。當然,不能什麼事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講話要有分寸,有利於促進家庭和睦。該說的就說,不該說的一個字也不能提。

第三招:學著在婆婆面前撒嬌

敢在婆婆面前撒嬌,本身就說明你與婆婆處得不錯,感情很深。可以說婆婆在心裡把你當成了女兒,你也把婆婆當成了自己的親身媽媽。但是,千萬要記住,在自己媽媽面前可以發點小脾氣,但對婆婆一定要適度,否則就會弄巧成拙。

第四招:背後誇獎公婆和老公

當面誇獎公婆和老公總讓人覺得很虛偽,但在背後誇獎婆婆和老公效果就大不一樣。婆婆聽到別人說媳婦說她的好,意味著她的付出得到了媳婦的肯定,婆婆自然有一種成就感。媳婦這樣的誇獎婆婆,公婆中聽,老公心裡更高興。

第五招:不要在老公面前告狀婆婆

在老公面前告婆婆的狀,只會增加老公的煩惱,而且還有可能使婆媳關係變得更為複雜。在老公面前告婆婆的狀,還不如自己去試著和婆婆溝通。學會換位思考,多為老公想想,多多體諒婆婆。如果你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化解了婆媳之間的矛盾,婆婆就會更加敬佩你,做丈夫就會更加相信和珍惜你。

第六招:別拿老公當出氣筒

兒子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誰不說自己兒子好。婆媳關係不好,最痛苦的是你老公,一個是生養他的娘親,一個是同床共枕的妻子。如果婆媳有了矛盾,在婆婆面前一定要有肚量,多一些理解和寬容,千萬別拿老公做出氣筒。

第七招:尊重公婆的生活習慣

兩代人之間,生活背景、生活年代和生活習慣可能有很大的差異,住在一起不可避免會產生矛盾。比如,老年人一般比較節約,喜歡嘮叨,有時候還喜歡和別人打麻將,兒媳婦要儘量不要去幹涉。適當的時候,可以從關心她的身體健康出發,可以好言相勸。

第八招:讓婆婆知道你和老公一樣愛她

在婆婆面前體現對老公的愛,也要讓婆婆知道你和老公一樣愛婆婆。比如,兒媳婦給老公買衣服的時候,順便也給婆婆挑一件,保準她樂的臉上開滿花。再比如說,兒子在媽媽生日的時候送點禮物,說是媳婦送的,這樣會事半功倍地提升婆媳關係的和諧和家庭的穩定。如能經常給婆婆買點吃的和穿的,當然效果就會更好。

第九招:不要在婆婆面前與老公親熱

婆婆把你老公從小抱到大的,在婆婆面前與老公親熱,那樣會引起婆婆嫉妒。要想親熱找個合適的時間和地點。

第十招:儘量不要和婆婆住在一起

有句話叫「距離產生美」, 每個人都需要有獨立的空間,既然已經結婚了,就不能對父母有依賴心理,應儘可能地分開居住。這樣可以避免很多的磕磕碰碰,自然可以減少婆媳矛盾。當然,要徵得公公和婆婆的同意。

編後語:很多媳婦對待婆婆的方式,是敬而遠之,惹不起躲的起。可是對於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婆媳來說,躲是絕對躲不起的。那就乾脆橫下心吧,沒事哄哄她,老年人嘛,都喜歡有人陪她聊天,有時間的話就聽她說兩句。她愛嘮叨,就讓她嘮叨吧,無非就是兒子的那點事。

https://kknews.cc/emotion/8elagyq.html

為什麼在中國式家庭里,婆婆難當,媳婦難做?
https://kknews.cc/zh-tw/baby/pqg2l98.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8:13 , Processed in 0.01918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