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397|回復: 0

怎樣開好素食餐館 (仁澤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2-16 2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b49f9b2fcc0923aa1e610ce8b79975d1.jpg


怎樣開好素食餐館 (仁澤法師)   

素食是對健康有益的,可以減少雜念妄想,也可以培養我們的慈悲心。

肉食其實沒有太多的營養,只有蛋白質。中國人過去經常都是粗茶淡飯,嚴重缺乏蛋白質,所以現在有錢就補回來了,貪吃,吃很多。一餐吃一只雞、吃一只鴨,不要多久你的身體就壞了,連基本的養生常識都沒有。

推廣素食,可以減少殺生,增進健康,是非常好的事情。我們以後也要逐漸地推廣素食,工作量很大。說實話我們做得還不夠好,推廣得不夠到位。很多人做素食店實際上目的不純。但是我也看到有些素食店做得很好,是真正在推廣素食,而不是為了賺錢。

做素食餐館,如果光貼錢是做不持久的。貼錢只能是一時的,總是白吃白喝肯定不長久。

然後飯菜做得也不好吃,因為要是做得太好吃了,根本就堅持不下去啊!要是天天很多個菜色,各種餃子、煎餅什麼都有,那做一個月就爆滿了,根本做不下去。所以只能做得難吃點,才可以堅持下去,人家吃了兩餐就不願意來了(除了一些老年人)。那都是一時的,只是暫時的布施。

要想長久地做,至少能做到不賠也不賺,這樣是可以的。收點錢,這個價格比他自己買來做要省錢,錢花得少並且還不用自己做,那誰不願意來呢?這樣推廣素食是最好的。

我們做的素食要比肉食還好吃,這樣才行。做人家都吃不下去的素食,其實反而是給推廣素食增加了障礙。有些免費的素食館,人家一看年輕人都不進去,只剩下老年人、沒飯吃的人才進去吃,那有什麼意義呢?沒有起到推廣素食的作用。人家心里就會想:素食就是這樣的。

我們做素食,要把素食做得更好吃一點,讓大眾覺得素食也非常好,比肉食更好吃,這樣才能夠長久地推廣。做事情要做長久的,目光短淺,只堅持幾個月有什麼用呢?沒什麼用。或者雖然堅持很久,但飯菜很難吃,你自己都不願意吃,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做什麼事都要走中道。我們推廣素食是好的,但是不要走極端。

可能有些人發心就是想把自己的錢全部布施掉,暫時做一個免費素餐館,請大家吃素食,那是可以的。但是你要做,就得做得特別好吃。你有錢請一個月也可以,請兩個月也可以,但長年累月地請,誰也請不起。大家都來吃,都不勞而獲了,那不可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c479c50102yok3.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5:58 , Processed in 0.03216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