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340|回復: 0

[念佛感應] 精誠念佛治愈癌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2-27 09: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327955.jpg 精誠念佛治癌症——癌症患者昌艾青的學佛經歷
劉家瑞

去年東林寺冬季佛七期間,我結識了一位身患癌症,未經醫治,依靠念佛而愈的妙音居士。他叫昌艾青,今年53歲,湖南益陽人,原在益陽市人民醫院做後勤工作。因身體原因,1993年病退。這次佛七,我與他同住一室,他的言行舉止,深深感動著我。逐漸熟悉了後,他談起了他的不尋常經歷。

一. 病患

昌艾青是1952年端午節出生。父母認為這是一個吉祥的日期,加上他生下時,父親看到家門前房檐下插的艾條青青可愛,即為之取一嘉名“艾青”。名中既有對生日的紀念,更寄有希望兒子生命長青之願。可是,艾青14歲時就患上難治的皮膚病,雖然用盡了方法,但病魔始終不願離開他,攪得他20多年苦不堪言。1992年,他40歲時,病魔突然翻了臉,轉化為皮膚癌。他先作放療,因身體不適應,同年7月手術治療。三個月後,轉移為腹股溝淋巴癌,家人送他到長沙做手術,剛出院一個星期,又轉移為腋下淋巴癌,無耐又上手術臺。就這樣,從92年到93年,癌細胞象捉迷藏一樣和他兜圈子,揮之不去,割了又生。97年8月,局部皮膚又發生癌變,再次開刀切除。那幾年,他所遭遇的病痛折磨,經濟壓力,以及給家庭帶來的負擔,是可想而知的。至今,昌居士提及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還聲音哽咽。

二. 機緣

1999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昌艾青聽到梵音南無阿彌陀佛的聖號,即心生歡喜,不由自主地跟著唱起來。以後逐漸接觸到一點佛法,願意學佛念佛,但不精進。2000年在當地一所寺院,他有幸聽聞了傳授三皈依的一些佛教光碟後,豁然開朗,明白了學佛的目的和方法。

由於當時母親生病在床,需要料理,愛人的奶奶也在他家供養,女兒還在中學等家庭因素,昌艾青念佛雖然比以前有所精進,仍不專心。2003年7月,皮膚癌又一次向他襲來。警鐘再次敲響。這時,他想起法師開示:要修自己的清淨心,只需內心清淨,病就會好的。他曾看到癌症病人念佛而愈的報導。這次他思想平靜下來,不象以前每次癌變都造成恐慌,他有了主心骨,因此不懼怕,下決心不住院,不用藥依念佛來對抗它。他相信精誠念佛的力量是不可抗拒的。他善巧地謝絕了單位領導,教授專家以及家屬要求他住院治療的勸說。他放下萬緣,專心念佛,常到深夜。有時他至心念佛一天都不吃飯,甚至有很多天都很少吃東西的時候。他說他念佛時的愉悅是難以形容的,精誠所致,金石為開,結果,昌艾青的癌症竟奇跡般地好了。

三. 精進

自從癌症不治而愈後,昌艾青更加堅定了學佛的信心。2003年9月,他正式皈依三寶,專修淨土法門,除讀誦淨宗經典和看法師講法光碟外,從朝至暮,一句阿彌陀佛聖號始終掛在心上。病魔清除了,他覺得渾身輕鬆,精神舒暢。四十年病痛的折磨,使他從未開心過。今天,他覺得自己變了,變的年輕了,變的充實了。別人看到他病癒後容光煥發,都說他象換了一個人。而今邁步從頭越,昌艾青抓住人生的座標,他要把有生之年全部投入到佛法修學中去,投入到為大眾服務中去。他要奮發拼搏,他要作最後的衝刺……一直到往生極樂。“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一門深入,長時熏修”,是他修學的指針,他竭盡全力的付諸實踐。

2004年,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他到東林寺受了菩薩戒,接著朝拜了九華山,回來後參加東林寺49天的冬季佛七。佛七開始,客堂通知他到伙房幫助做饅頭,做這項工作的人手少,又是人工揉面,切饅頭,要供應五六百人,有時達一千多人的早餐,任務非常繁重。他每天淩晨一點就得起床去廚房。那些天,我見他每晚都洗澡,問他幹嘛洗這麼勤,他說他早晨揉面,內衣都要汗濕,不洗不舒服。

幾天後,客房要他去做抽水工作,他愉快接受,由於沒有經驗,他一時掌握不住抽水的時間規律,生怕缺了水影響大家的生活,抽水房又沒有標誌蓄水池水位元的設備,只好每天三次爬到寺院後山蓄水池看水位。到山上要爬近300個臺階,且臺階又很陡,每爬上一次都累的氣喘吁吁。從他負責抽水以來,寺院從未因未抽水而停止過供水。

無論是做饅頭,還是抽水,昌艾青工作中從不忘紀念佛。工作之餘時間,他都隨眾上殿念佛。佛七規約,每殿分兩班,輪換著一班繞念佛,一班靜坐念。昌艾青只要上殿,就沒有坐的時候,一直繞念佛,最長時他連續繞佛3小時。他說他在家時曾連續繞佛7小時,而且只要進佛堂念佛,無論多長時間,不需要喝水,不去廁所。

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臘月初八)前一天,為了感恩本師釋迦牟尼佛,昌艾青和同室的萬居士發願從那天起到佛七結束,每天3點起床,三步一拜到後山禮文佛塔(在蓄水池附近),到塔下仍三步一拜繞塔三匝,每次約200拜,下山後不耽誤上早課。漆黑的山路,呼嘯的寒風,怎能動搖志士的道心!他們心中自有明燈照亮,他們的熱汗抗卻了寒冷。路旁的翠竹看到了佛子的忠心,塔下的古山證明瞭佛子的虔誠。

昌艾青工作、學佛是這樣認真精進,日常生活小事他也是搶在前幹。同室幾個人用的開水幾乎都是他去打,室內衛生的清掃也大都是他幹。不是別人不幹,而是他太勤快,輪不上別人。平時,同修不論誰有困難,他都無私幫助。大家說,昌師兄像一團火,烤的周圍暖烘烘的。

四. 宏願

昌艾青是從苦難中掙紮出來的人,他慶倖能聞到佛法。他認為,念佛不僅治好了他的肉身病痛,更重要的是他得到了法身慧命。他要報佛深恩,以現身說法把自己念佛得到的利益廣泛宣傳,逢人便勸念阿彌陀佛,讓更多的人共沾法喜,共受法益。在他的影響下,他的家人及親友大都相信了佛法。連年逾七秩的老母也在兒子的勸導下,一心稱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已於去年80歲時安詳往生。

昌艾青說,娑婆世界的濁惡,人生的苦難,我體會最深,厭離心最強。無始劫以來,我們輪回六道受盡煎熬,感謝本師釋迦牟尼佛,為我們指出一條光明大道,旁開方便易行的念佛法門。

佛七圓滿結束了。法喜充滿的佛七生活使大家分別時依依不捨。昌艾青風趣地說,我們以後見,我們到極樂世界永遠在一起。
http://hi.baidu.com/lifeiyan_wor ... bfc9f399250aa7.html

生命的奇跡: 同修感應實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8:53 , Processed in 0.01998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