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920|回復: 0

【海濤法師:農曆七月是吉祥月,是改變我們命運、吉祥的日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8-6 21: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67726523_1258225577685734_2206343430307577856_n.jpg 【海濤法師:農曆七月是吉祥月,是改變我們命運、吉祥的日子!】

大家阿彌陀佛,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對我們佛教來講,七月份我們叫做「孝順月」,因為整個農曆七月份,我們大家為了要報父母恩,願現世父母健康,願七世父母超度,願歷代祖先離苦,所以七月份我們都大作功德,供養佛、供養出家人,甚至慈悲所有眾生——救護生命、超度……等等。

今天農曆七月初一,我們叫「孝順月、報恩月」,也叫「慈悲的月」,乃至中國人叫「普度月」,但是很可惜,居然把「普度」都講成鬼月。

當然這個也有它的道理,因為目犍連的母親墮落作鬼,然後目犍連為了幫助她母親生天離苦,問佛陀怎麽辦?佛陀說:「你在農曆七月十五號那一天,能夠去供養佛,供養所有出家人,以這個福田,就能夠超度他墮落鬼道的母親離苦。」因為如此,他的母親就生天了。

所以中國人就會把七月份叫作鬼月,因為它講的是目犍連的媽媽墮落作鬼。

但事實上,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們農曆七月份大家來吃素、供養佛、做善事,那我們自己除了得到福報,現世的爸爸媽媽就可以健康、長壽、富貴,所以農曆七月份叫「吉祥月」。

乃至我們孝順祖先的人,就算有祖先、父母在受苦,利用七月份大家供養佛、供養出家人、吃素、做善事,那我們往生的父母祖先,也可以得到超度,生天。

所以七月份叫「佛陀歡喜月」,因為七月份我們佛教徒,能夠持戒、布施,大家除了改變命運,將來生天生淨土,也能夠孝順父母,也能夠超度祖先,因此佛陀最歡喜了。所以佛弟子精進的修行,就是供養佛菩薩最好的方法。

我必須這樣子解釋,因為很多人說:「你們怎麽七月份在開光?」

七月份怎麽可以開光?七月份才是好日子,但是因為不懂佛教,他就會說七月份不好,念《金剛經》會賠錢,念《地藏經》會有鬼,這就是一個不瞭解佛法的說法。

這個社會很可惜,很多人不瞭解佛法,居然把整年對佛教徒最重要的七月份--報恩月、吉祥月,當做一個不好的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King.of ... 401/?type=3&theater

但事實上,農曆七月份叫我們不要去結婚,不要去唱歌、跳舞,是因為你農曆七月份,應該好好的孝順父母,好好的修行,不應該去吃喝嫖賭,這個意思。如果你農曆七月份去吃喝嫖賭做壞事,那不孝順。

再來,農曆七月份我們也不吃肉,因為老和尚都會跟我們說,農曆七月份如果你去吃到肉,就等於吃到爸爸媽媽、過去父母的肉一樣。所以農曆七月份我們叫「慈悲月」,這個月我們不生氣,我們不做壞事,我們不吃肉,天天修行,甚至守八關齋戒,做好事,所以農曆七月份是我們改變命運、吉祥的日子。

地藏王菩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6:51 , Processed in 0.030067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