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991|回復: 0

觀世音菩薩加持日| 凡聽聞六字真言,命終時由十二佛陀、八大菩薩引路而往生極樂世界(恭敬轉載索達吉堪布開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8-19 20: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69166486_2313595232050852_1779321843115622400_n.jpg 色登之路

觀世音菩薩加持日| 凡聽聞六字真言,命終時由十二佛陀、八大菩薩引路而往生極樂世界

色登之路
https://mp.weixin.qq.com/s/l6WOg_FOi1Qz65orPZk0-w

觀音心咒關閉六道再生之門

“嗡嘛呢巴美吽”觀音心咒,成就了五方佛的秘密,關閉了六道再生之門。

《寶篋經》雲:“凡聽聞六字真言'嗡嘛呢巴美吽'者,命終時由十二佛陀、八大菩薩所引路而往生極樂世界。”

麥彭仁波切在《百咒功德》中說:“僅僅諷誦就不被業惑所染,與七地菩薩具有同緣分,被譽為見解脫、聞解脫、憶解脫、觸解脫。”

念這樣的觀音名號,跟其他佛菩薩的名號是不同的。有時候我看了觀音菩薩的傳記和《普門品》的功德後,真的感覺只修一個觀音菩薩的話,其他什麼功德都不重要。在《法華經》中佛陀告訴無盡意菩薩:“若有人受持六十二億恒河沙菩薩名字,复盡形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與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從這個角度看,持誦其他菩薩的名號根本不如觀音菩薩。

大家平時走路坐車、飯前飯後,應該多念觀音菩薩,這一點是很簡單的,但沒有福報、沒有善根的人,恐怕也念不出來。所以我剛才說轉生到藏地很有福報,如果我這輩子沒有證悟,祈願佛菩薩加持,讓我來世還轉生為藏人,因為藏人再壞也會經常念觀音心咒。還有部佛經叫《十一面觀音神咒經》,裡面說:“若復有人稱十萬億諸佛名字,或複有人稱觀世音菩薩名字者,彼二人福,正等無異。”念一遍觀音名號是很容易的,可是念十萬億佛的名號,恐怕不是那麼簡單。所以這些經典,大家還是要看一下,看了之後就會明白的。

觀音心咒免災難

天災人禍很多,災難頻發,這個時候,我們更需要虔心念誦觀音心咒、祈禱觀世音菩薩,來遣除世界的災難以及個人修行過程中的各種違緣。如果不一心一意地祈求上師三寶加持,要想在這樣的末法時代順順利利地修行,恐怕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一位佛友跟我說:“他們從印度飛回中國的途中,越過青藏高原時,飛機遇到氣流突然猛烈下降。這個時候,所有飛機裡的人都極其恐慌,其中兩位學佛女士拼命地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雖然飛機里大多數人都不信佛教,但在恐慌當中大家都念了起來,慢慢飛機也沒事了。下飛機的時候,所有不信佛教的人都感謝這兩位道友,他們都認為:這次是觀世音菩薩救了大家。”

台灣空難中,​​就有兩個人因為祈禱觀音菩薩而奇蹟生還,台灣《人間福報》上是這樣報導的。據說兩人都只是輕傷,在醫院待了一天就回家了。

我完全相信諸佛菩薩有這樣的加持,就自身而言也有很多這方面的體會:每當身體不適、做了噩夢或者​​擔心遇到危險,我都會祈禱諸佛菩薩,確實能感受到強大的力量。

所以,不管你信不信仰佛教,都可以祈禱觀音菩薩。而且在中國,觀音菩薩並不是佛教的專屬,尤其是南方,很多人家裡會供奉“觀音娘娘”,祈禱家宅興旺;司機也會把“觀音娘娘”像當作護身符,掛在車上以保平安。

其實這是一種生命科學,它並不迷信。

念誦及信心之力得成就

古代有一位具有強烈信心的老婦女,她持誦了三億遍觀音心咒及十萬遍度母讚頌偈。結果一天晚上,夢中有一位不同尋常的女人給了她一件藍色衣服。又一天晚上,她夢到一位頂具髮髻、身著白衣之人給了她一串水晶念珠。其實身穿白衣的人是觀世音菩薩,而給她藍色衣服的人就是度母。儘管那位老婦人全然不知觀修二位本尊的身色、標幟,但她心中銘記二位尊者的名號,並生起虔誠的信心,僅以此念誦及信心之力便獲得了成就。大家都清楚,念三億遍觀音心咒和十萬遍度母讚頌偈並不容易,而這個老婦女尚能如是精進,那我們就更應該精進了。很多道友去年發願念一億遍觀音心咒,現在已經過了一年,不知大家念了多少?發願容易,實際做起來更應努力,否則很難完成。

從這些公案可知,即使沒有很高的智慧,但只要能以強烈的信心精進念誦,也能獲得成就。小時候,我就遇到過許多沒有很高智慧的人,他們連佛菩薩的像都分不清楚,可能四臂觀音還能認出來,但像二十一度母,由於每位聖尊的身相、手印都不相同,所以他們就很難認出來。我父親連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都分不清楚,本來釋迦牟尼佛是單手托缽,而阿彌陀佛是雙手托缽,但他卻經常搞混。但是,由於他們的信心極為強烈的原因,很多人在臨終時都死在念佛聲中。

恭敬轉載索達吉堪布開示

色登之路| 傳承儀軌| 佛法基礎
微信公眾號:
歡迎掃碼識別關注

隨喜關注| 最美的生命
丹真絨布上師微信公眾號| sdsdzrb

https://www.facebook.com/sedengzhilu/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7:56 , Processed in 0.025490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