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399|回復: 0

為什麼要提倡念《地藏經》 ( 夢參老和尚 )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8-21 20: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68637181_1269315636576728_829739719687405568_n.jpg 為什麼要提倡念《地藏經》

夢參老和尚

有些道友問我很多事,我就跟他解釋,後來他就給我宣傳,瞎說我是地藏菩薩的化身。

因為我讓他念《地藏經》,他一求就靈了,其實靈了不是我。將來我們的道友要記到,靈了不是我。為什麼?我是介紹所。

我經常跟道友講,他求我,我沒有力量,我就幫他求地藏菩薩,是這樣子的。地藏菩薩加持他了,我那介紹所就完事了,跟介紹所的人沒有什麼關係。

但是佛教介紹所跟婚姻介紹所,還是有所不同。你沒信佛叫你學佛法,你有困難了請菩薩來慈悲,加持你,照顧你,我只起這麼個作用。

並不是因為我的緣故。加持是佛菩薩加持,我們都在求佛菩薩,要這樣認識。但這個得跟你的願力相合,你的願力是想殺人,菩薩會加持你殺人嗎?不會。介紹還要看看你的本質,看看你的成分。如果你們兩個根本不想結婚,互相欺騙,騙社會、騙錢。現在假夫妻太多了,她不是真心跟他過日子,嫁你沒幾天她跑了,或者把你的錢撈走了、沒有了,就是這樣子。

我們這介紹所,給你介紹佛法可不是這樣子。永遠讓你覺悟、要你明白、要你深入,是這樣的含義。但是對於你的定業,佛菩薩只能教授你,你要自己懺悔。

我們求菩薩、求佛,以神力加持,是你自己的善根力發生作用,絕不是他力。佛在無量的大乘經典里都這樣說,你自己不轉,佛菩薩不能度你成佛的,成佛得自己成。你懂得這個含義了,好好發願吧!

我提倡念《地藏經》也有我的原因的。我們眾生造的業太多了,都是下地獄業,先念念《地藏經》吧!先把地獄災難免了,完了做了人,能做人就繼續修了。所以你修地藏法門的,你可以不失於人身,地藏菩薩的加持你。

修念佛法門的,你可以生到極樂世界去,不墮落娑婆世界去。

但是這個別的師父說都不如你自己,你自己想,你對哪一法門接近。或你愛學學經論,你從智慧門入手,那就學經論。

你膽子放大一點,我就是利益眾生,生死我不怕,讓它轉去吧!都有眾生,轉到哪兒我利益眾生,你就發這個大願。膽子大一點,願力大一點,一切無畏去。度眾生,下地獄,地獄也有眾生,我就下地獄度眾生去了。

《地藏經》效果特別大,比念別的經

因為我們大家都信觀音菩薩,《地藏經》的第十二品,釋迦牟尼佛囑託觀音菩薩弘揚地藏法門,我當初對這個思想有點疑問,我說觀音菩薩對我們這個世界上,家家觀世音,怎麼會釋迦牟尼佛讓觀音菩薩弘揚地藏法門,含義在哪裡?

當時弘一法師在的時候,我就請問弘一法師,我說觀音菩薩來弘揚地藏菩薩,那觀音菩薩就不能把問題都解決了嗎?

但是地獄的、三惡道的,還是地藏菩薩的效果大。

另外,大家讀過《地藏經》就知道堅牢地神。堅牢地神跟佛說這個國土,就說我們這個世界,文殊、普賢、觀音、彌勒,他們的功德雖然很大,但是對於娑婆世界上,還是地藏王菩薩。

大家讀《地藏經》第十一品,堅牢地神品,堅牢地神專弘揚地藏法門。就咱們說土地公公,一切土地都歸堅牢地神管,堅牢地神是大地之主,他是專弘揚地藏。

我又一個體會,以後在美國開始有這體會。在《地藏經》裡頭,從一開始,文殊菩薩跟佛說地藏菩薩。最後第十三品,地藏菩薩跟虛空藏菩薩,虛空藏菩薩是把大世界都變成虛空,為什麼說弘揚地藏法門?

第十三品,二十八種功德,你念一句地藏王菩薩,具足二十八種功德。就是因為地藏菩薩跟娑婆世界緣特別深,專解決三塗苦難的,地獄、餓鬼、畜生,因此地藏法門特別殊勝。這是第二種。

第三種,我們這邊都講鬼神,地藏菩薩、堅牢地神是專門管鬼神的。同時在這末法時代,我們做任何事情都障礙很多,修道,乃至搞貿易、做生意,在家庭的關係上,災難重重,就念地藏菩薩把這些問題都解決了。

從美國到咱們台灣,我所到的好多地方,要弘揚地藏三經的時候,效果特別大。

這回在台灣很多人要我講《占察善惡業報經》,在講《占察善惡業報經》效果就非常殊勝,一天最多是三千多人。在我以前講就幾百個人聽,這次不同,平常不少於一千人,最多的時候是三千人,效果很大。這是地藏菩薩特殊因緣。

我們能夠聞到地藏菩薩,學地藏菩薩,我們觀音菩薩最殊勝的,是觀音菩薩教導我們弘揚地藏法門。同時這一部經裡頭就關於觀音、地藏,這是我們大家都知道觀音、地藏,因此《地藏經》效果特別大,比念別的經。

凡是做貿易的,我有一班在台灣、在大陸、在美國、在加拿大、在溫哥華做貿易弟子,我這回到台灣去,我說經濟你們受影響沒有?但是我的皈依弟子沒有,生意都不錯。

問:請老和尚開示,在家人如何在家修持?

夢參老和尚答:如果別的都不能夠,就念地藏王菩薩就行了。如果你要能方便時候,念念地藏經。地藏經很長,一天不行,分作兩天念也可以,不過地藏經念一個鐘頭就念完了。那你這個周圍跟你這個街道都沾你的光,都吉祥,沒有兇險的事。地藏王菩薩說的,不是我說的。

地藏王菩薩
https://www.facebook.com/King.of ... 395/?type=3&theate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2:41 , Processed in 0.024156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