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747|回復: 0

9/15.【斷除我執魔 施身法大灌頂暨除障大法會 - 尊貴的祖古帖秋仁波切主法】台灣噶舉佛學院(民生中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9-5 21: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3416b95d70f8f69a0a00834r.jpg 台灣噶舉佛學院【民生中心】
Taiwan Kagyu Buddhist Institute

  ──斷除我執魔──
施身法大灌頂暨除障大法會
尊貴的祖古帖秋仁波切主法

【斷除我執魔施身法大灌頂】
  法會日期:9月15日 (週日)
  法會時間: 下午 2:30-4:30

【斷除我執魔.百食子施身法消災】
  法會時間: 晚上 7:00-9:00
  法會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39號10樓

修施身法不僅是消除自己一切的障礙,而且更重要就是要在成就佛道方面累積自己的福德資糧。積聚資糧方面施身法也是很重要。成佛需要福德資糧和智慧資糧。修福德資糧裡面,把自己的身體用觀想把它變成甘露,以此甘露來供養諸佛菩薩,下布施六道眾生。這樣做的時候自己會得到無量的福德資糧。所以修資糧方面,最殊勝修資糧的方式也是修施身法。

【斷除我執魔.百食子施身法消災】

此法如一般「替身贖死法」,以麵團吸取自身障礙而揉成食子,再以殊勝施身法為主體,布施與

一切冤親債主,及種種魔障,尤特別利益各種疾病、累劫冤債,平息所處地域之凶險惡兆。

本次法會所用儀軌乃第一世洽美仁波切依祖師所傳各式口訣編纂而成。

◎ 認清四魔【以密宗觀點宣說】

密宗當中,四魔指有礙魔、無礙魔、歡喜魔、傲慢魔。

有礙魔:指在修行過程中出現的地水火風四大災難,和生老病死苦,以及在五根前顯現的各種障礙解脫之法。

無礙魔:指心裡產生的貪嗔痴等各種煩惱,它們雖然沒有一個真實的形體,卻能在無形中障礙道法。

歡喜魔:指在修行過程中,心裡覺得自己的修行最好,因為經常能跟本尊一起說話;自己的上師最好,因為上師天天都加持我;以及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人,自己穿的衣服最好,自己吃的東西最香,自己的禪房最殊勝……凡是緣修行驗相產生歡喜心、執著心,就叫歡喜魔。真正通達一切平等的修行人,對這些都不會執著。比如,夢中出現各種各樣的境界,也不會特別歡喜;有時出現許多不好的現象,也不會特別垂頭喪氣。

    一般來講,不管是修密法還是顯宗法,在出現境界時,都要在自然狀態中平然安住,這樣,很多戲論和障礙自然而然消於法界。對一位經驗豐富的修行人來說,這是他的基本行為。如果修行人在修行過程中經常患得患失,處於希(希求、希望)、憂(憂愁、擔憂)當中,比如我心情特別好,事情特別順利,經常做好夢,就覺得「修行快成功了!三寶的加持真不可思議,我特別感激上師老人家,佛陀、蓮花生大士多麼慈悲啊!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我一定要永遠學下去」;而在一點點小事上碰壁後,就特別傷心:「怎麼三寶沒有加持?上師怎麼不管我?」這些都是修行不穩固的標誌。

傲慢魔:指自認為我和我所存在,也就是我執。這個特別堅固的我執,一直在背後對修行、解脫製造種種違緣,只有將它斷除後,才能真正修持而獲得圓滿解脫。

祖古帖秋仁波切簡介

帖秋仁波切為米旁仁波切與堪千扎西偉瑟的共同化現,傳承竹巴噶舉與噶瑪噶舉法教,尤承襲其父,當代施身法大修行者──契美仁波切之施身法傳承,擅長各種「斷絕法教」之口訣。

祖古生於1973年,時乃其父喇嘛契美仁津居於大吉嶺喀襄期間。甫一歲,遇竹巴噶舉突謝仁波切(註2) ,言道:「次子乃堪千札西偉瑟(註3) ,與局米龐仁波切(註4) 的共同化現,以後送到我這兒出家吧!」

六歲時遇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賜名「帖秋滇津」,並言:「此子甚善,吾欲攜往隆德寺。」旁人報曰:「突謝仁波切先已乞為己徒。」法王復言:「若得於突謝仁波切處學習亦佳。」

年過十歲,祖古於突謝仁波切駐錫地,位於大吉嶺之竹巴噶舉總寺「竹突滇桑噶丘林」寺出家。突謝仁波切依其轉世因緣而起名「米龐給列究美札西南嘉」。祖古在此學習竹巴噶舉法教,並擔任法會主法上師一職。稍長,祖古深感閉關之重要,從修行者洛本剛里學習,並作短期閉關。

* 紅色祈福祿位:功德金<請洽中心>元

* 施身法白色消災牌位:功德金<請洽中心>元(陽上人,一位或多位皆可填寫)

* 法會壇城前燃供酥油燈7天/<請洽中心>  5天/<請洽中心>

* 法會佛前供燈(酥油粒):(共108盞燈):燃燈功德金<請洽中心>元

* 法會佛前供燈(酥油粒):每座法/功德金隨喜

* 壇城供花、果、飲食等供品:歡迎隨喜

BECLASS.COM
2019 斷除我執魔~施身法大灌頂 暨 除障大法會
https://www.beclass.com/rid=2341 ... beTbVhHrcGeAJXXzIb8

【聯絡方式】
台灣噶舉佛學院【民生中心】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39號10樓
電話:(02) 2521-0959 (02) 2581-4395
傳真:(02) 2543-1818
網址:http://www.kagyu.org.tw/
e-mail:[email protected]

台灣護持資訊
銀行:兆豐國際商銀
分行:國外部
戶名: 台灣噶舉佛學會
匯款帳號:007-09-09585-0
銀行代號:017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19816506
郵政戶名:台灣噶舉佛學會

臉書:臺灣噶舉
臉書粉絲團:臺灣噶舉佛學院

台灣噶舉佛學院官方網站
http://www.kagyu.org.tw/
台灣噶舉佛學院影音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chann…/UCcwy9xp_AixcowlJ_2ItjLA/feed
台灣噶舉佛學院騰訊博客
http://t.qq.com/kagyu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2:49 , Processed in 0.02188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