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756|回復: 0

當你這樣做的時候,龍天護法一定會護持你!(傳喜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9-9 20: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0828985_2267155860063539_2162456801642020864_o.jpg 傳喜法師

當你這樣做的時候,龍天護法一定會護持你!

一個為眾生考慮的人,
不需再為自己考慮了,
因為天龍護法會給你護持。

利他得到快樂

不為自己考慮,一心一意為眾生考慮的人是誰?就是佛啊!我們生生世世為了自己得到快樂,卻還在苦海裡輪回;佛菩薩把自己的快樂給予眾生,給眾生製造快樂,不為自己想,卻早就離苦得樂了。

什麼是快樂,怎麼會痛苦?快樂等於利他之心,一個人有利益眾生的心,把自己的生命利益眾生,他就會獲得快樂。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會得到痛苦,自私的心是痛苦的原因,是製造痛苦的元兇。

自私等於痛苦,利他得到快樂。你減少一份自私就減少一份痛苦,你多一份利他就多一份快樂。佛是覺悟者,佛已經把真理告訴了我們,像醫生一樣開了藥方給我們,那我們要去抓藥吃,要按照這個方法去做。

你越是不為自己考慮,那你的心胸越大,心胸一大,福報就大,所以叫量大福大。「我」越大,越痛苦。全天下都只有你自己,什麼事情都為自己想,那別人就不會為你想;越是無我利他,越不需要自己愛護自己,因為最後大家都會愛護你。

「我」是業力的和合、是虛妄的,這種智慧的照見就是佛菩薩在伸手救度我們。六祖大師說「有我罪即生,忘功福無比」,比如雖然你念《法華經》很多功、很多福,但是被你的傲慢、我執都消掉了;如果能不著我相,甚至不著所謂念經的功德相,這才是真正無與倫比的福德。

無我的智慧是更高級的生命狀態,如果證得無我智慧,能無我,再利他,如佛一樣發起菩提心,那我們生命進步就更快了。我們現在難就難在這裡,我們還屬於凡夫的狀態,以「我」為中心,這是凡夫最大的標誌。

對於佛弟子修行來說,雖然我們的生命很渺小,但當我們打開心靈的大門,超越自私、超越生命自我保護的本能,把愛自己的心去愛別人的時候,就會給眾生帶來幸福快樂。

把眾生放在第一因

當我們的心駕馭了生命,當我們的心有了三寶的皈依,在三寶的指引下,佛給我們每一個生命開光了,當我們的心發出陽光,溫暖別人、溫暖這個世間的時候,生命有可能不再渺小,甚至能與天地相應,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把「我」放在第一位,恰恰是罪惡的因,我們往往會滑向自私自利。如果把眾生放在第一因,我是第二因,我為眾生服務,我是很渺小的,這樣「我」的很多弱點、黑暗和負能量有可能就會被降伏。

當一個生命降伏負能量、彰顯正能量、隨順到宇宙正能量洪流中的時候,這個生命會更強大,他甚至能跟天地相應,可以超越時間和空間,發出生命永恆的光芒。

完全為眾生想

當你全心全意地為了眾生想,為了佛法而獻身的時候,是根本不需要考慮自己的。將此身心全部交付佛法,將自己的前途交付護法,完全無我,那你的黑暗點就都沒有了,你的身心全部是光明的,這就有法了,有法才有護,否則沒法護什麼。

所以我師父說:有一個人修行,韋陀菩薩忙死啊!自己不要為自己想,你為自己想,佛菩薩就不為你想了。我師父也講到:毫不利己,專門利人,這是佛教里的菩薩修行法門,世間這樣的人是很少的。

大乘教法里說:一個為眾生考慮的人,不需再為自己考慮了,因為天龍護法會給你護持。你如果完全為眾生想,那就不需要再為自己想了;你如果為了度眾生累死了,那無量劫的業障頓消,馬上得到的就是佛的世界。這是佛教里修行的捷徑。

自己不要為自己想,
你為自己想,
佛菩薩就不為你想了。

——摘自傳喜法師開示

https://www.facebook.com/huirisi ... ?type=3&theate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1:25 , Processed in 0.029629 second(s), 22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