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4076|回復: 1

[念佛感應] 寫在念地藏聖號千日之後:從難以生存到衣食豐足,月收入近六萬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1-3 13: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地藏菩薩-09.jpg 寫在念地藏聖號千日之後:從難以生存到衣食豐足,月收入近六萬

  2016年時,一位女師兄發語音給我,幾乎都是哭著說話,差點吃不上飯,坐公交都要算賬,生存極其艱難。

  那時她多次求我幫找神通觀察,我都拒絕了,勸她念地藏聖號,經常鼓勵她堅持。現在,可以說達到衣食豐足。上個月,她收入了57000。

  我始終相信,地藏菩薩不會放棄任何一個眾生。

  這位師兄的事跡我以前在文章中提到過,她曾給我留言:

  “這幾年太不容易了,沒有遇到師兄宣傳地藏法門起信心,沒有修地藏法,沒有地藏菩薩一次次的加持,到底能不能活著都是未知的。”

  2016年時,她通過微信向我求助,發了很多語音留言,很多都是哭著說的。她希望我能幫助她,找到某位具神通師兄觀察,幫她解決困境。

  遇嚴重低谷,求助於具特殊能力者,乃是人之常情。

  但是我不會順著這種常情,雖然她多次請求,我依然拒絕,因為我見過太多,我不希望忽悠人,說你去找誰,他能讓你的人生命運煥然一新。

  佛法告訴我們,神通不敵業力,連經典上記載的阿羅漢尊者,尚且有證果了仍貧窮之時,何況世間的具縛凡夫?

  如果有某種神通術法,助你一下子暴富,反而要謹慎小心,說不定以折壽、折損親人為代價。

  就像昨天文章中說到的史宮詹改命的故事,他遇到的道士不簡單,可以通於幽冥改他的命運,讓他一個秀才之命,改為官升三品。

  但代價也是非常慘重的,需要折壽三十年。

  那麼,最究竟的方法是什麼呢?還是老實淨障集資,供養布施,誦修本尊聖號、心咒,積累福德資糧。

  前面說到的那位師兄,2016年現狀:快沒錢吃飯,又負債,坐車要算賬,否則沒錢生活了。有收入但太少,還租房,還錢,根本無法應付。

  

 樓主| 發表於 2019-11-3 13:15 | 顯示全部樓層
她積累福報的方式是:

  1、每天念誦千遍以上的地藏聖號,最少千遍。

  有時候是萬遍,幾千遍,最多的時候是一天五萬遍。沒事時,嘴裡就一直念聖號。

  她說那時就想一定要念1000天試試,很多看似過不了的關,都過去了。

  現在是每天一萬遍地藏聖號,一遍地藏經。

  我建議大家念誦的數量超過千遍,如每天一萬遍、五千遍、三千遍等,因為一千遍,對於業重福薄又散亂的現代人來說,實在太少了。

  2、通過寺院道場,每天供養地藏菩薩幾塊錢的修建,天天堅持。據她所言,差不多每天都供僧、放生、供寺院、供養地藏菩薩像。

  從她所述來看,雖然供養的不多,比如供僧,她就每天三塊錢,其他的也是幾塊錢,但是這種天天相續的功德,非常大。

  3、家裡供養地藏菩薩和堅牢地神。

  以前她曾留言:“從前年開始念誦地藏菩薩聖號到現在,一切都好起來了,曾經遇到覺得不可能度過的難關,也因地藏菩薩加持,都一一度過。

  每天堅持念誦地藏菩薩聖號,現在一個月收入都在上萬,今天進了一個單,可以收入3萬。曾經租的房子都說風水不好,不搬根本不可能好轉,但現在證實了只要每天堅持,一切都會改變!”

  昨天她說上個月,收入了57000,拿出5000元隨喜地藏道場的建設。

  其實在這千日的進程中,她也遇到了很多違緣、障礙,也有各種疑惑,而在微信裡,我給予她最多的,其實就是鼓勵。不斷地鼓勵她,猛厲祈禱地藏菩薩,一切問題都能夠解決!

  上次在南寧,我表弟載著我去南寧網紅街的路上,他問了我一個問題:為什麼念地藏菩薩會有功德呢?為什麼念了可以令人變得富饒呢?

  以他的知識體系,他無法理解這裡面的理趣,我不用佛教術語來給他講解,而是以譬喻的方式說明,他也是聽了能夠明白。

  為什麼念誦地藏菩薩的名號,會有功德呢?為什麼能令人衣食豐足,甚至證得大涅槃之果位?

  一、所念主尊的不可思議。

  我們念誦的是地藏菩薩,不是一位山神、地神,也不是一位鬼神,不是一位天神、大天,也不是阿羅漢,也不是初地、二地、八地的菩薩。

  用世間的話來說,比如你現在生活窘迫,或者備受惡人欺凌,你去向一個自己尚且無法解決溫飽問題的乞丐、普通老百姓求助,他們幫不了你。

  但是你若求助於國王、大富長者,如求助比爾·蓋茨、馬雲,和他們取得聯系,那麼你的困難,迎刃而解。

  地藏菩薩是一位修證究竟,覺行圓滿,具有大智慧、大神通、無量福德的大菩薩。

  據佛在地藏十輪經、占察善惡業報經等經典所說,地藏菩薩已經證入佛智,入如來境界。據華嚴經的揭示,地藏菩薩是十方剎土中某位如來的垂化。

  三界中的眾生,遇到的任何疑難問題,他都可以解決。

  就像病人,需要求助於醫生;窮人求助於大富長者;受冤家追殺的人,求助於警察或者具大威勢能力者;迷路的人,需要求助於熟悉道路的引路人……

  一句話,要解決你的問題,你要找對人。而地藏菩薩以其不可思議的福德智慧,可以充當任何救度眾生的角色,他是醫生,也可以是財神、天王、國主。

  我們念誦地藏聖號,念念相續,就是在和地藏菩薩建立一種穩固的聯系、連結。

  又如病人與神醫聯系,窮人與善良的首富聯系,弱小者與國主聯系,這種聯系,能夠解決求助者的症結問題,把他們帶出困境。

  你說念地藏菩薩為何有功德,為何能令人滿足一切所願?

  因為我們念誦的這位大菩薩,他具有大威德、大智慧、大神通、大慈悲,能將我們帶離現實的苦惱,滿足安樂所願,甚至帶離波濤洶湧的生死大海。

  因此,我們要不斷地念誦地藏菩薩,祈禱地藏菩薩,供養地藏菩薩,與他取得聯系,建立相應與連結,摧破一切障礙過患,達到解脫的彼岸。

  有人說,你去求助神醫、大富豪、國主、商主等,他們未必幫助你啊?

  這就是凡夫和菩薩的區別,你去求助於冷漠、自私的富豪,當然不會理你,你的死活他也覺得無所謂。

  但是現在求助的是一位具足大悲心的大菩薩,你的祈求,他不會不管不理,不會落空!

  若是你念的是世間的鬼神、諸天,他們畢竟還是在輪回中的眾生,能力有限,未必就幫得了你,更何況是出生死路,生佛國淨土。

  地藏十輪經中,釋尊對地藏菩薩的贊頌雲:

  若修持戒及念定,欲得多聞智慧者

  皆當歸命於地藏,隨心所願悉滿足

  欲得如是諸功德,及以工巧善種子

  皆當歸命於地藏,令彼所願悉滿足

  一切藥谷諸福田,乃至欲求男女等

  皆當歸命於地藏,令彼所願悉滿足

  從財谷、男女孩子、僕從、學習世間種種技能到持戒、禅定等,念誦地藏菩薩皆能滿足所願,滿足一切所願。

  又雲:

  煩惱系縛諸眾生,皆令遠離得解脫

  得首楞嚴大三昧,能度諸禅至彼岸

  若是一個人向往的是出世間的解脫,念誦地藏菩薩,可以臻於十地菩薩果位,證得首楞嚴三昧,甚至如地藏經所言的,究竟成佛。

  念誦地藏菩薩,圓滿具足了世間、出世間的一切功德利益。想想看,誦修地藏法,連唯有諸佛和十地菩薩方能證得的首楞嚴三昧,何況是各種小果,或者是世間的種種所願呢?

  地藏菩薩聖號,一即一切,一攝一切,如滴水藏海,微塵納須彌,透過這句聖號,開顯的是無量無邊的三昧海,無量的功德法藏。

  另外的一個殊勝,是有無數百千萬億的天龍八部護法神,守護著地藏經、地藏聖號、地藏法,他們立過誓言,發誓守護如法修持地藏法的眾生。

  你念了地藏聖號,就會驚覺他們,得到他們的加持護佑。

  《地藏經》雲: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這段經文,是在說每天念誦地藏聖號千遍,達到一千天,會獲得如下功德:

  1、護法神終身衛護。地藏菩薩會派遣你所在地的土地鬼神護法,終身衛護。

  2、財富豐盈,現世衣食豐溢。

  3、身體健康、身心安樂,遠離疾病、困苦。

  4、平安吉祥,遠離一切橫禍災難。

  5、若能長期不退,終得地藏菩薩授聖果之記。

  世人祈求的種種,富饒、健康、平安、滿願,甚至得到菩薩授記解脫,就攝在了這個每天千遍地藏聖號的修持中。

  此法易於修持,可謂地藏法之精要,希望大家能珍惜、重視,日日持誦,久之受益不盡。

  聖一長老在《地藏經講記》中對這一段經文的開示:

  “每日至誠,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實行修稱念法門,念念相續、念念無間,念成一片,念到一心不亂。又仰仗菩薩神力外助,己力他力,和合。菩薩種子,容易萌芽,善根容易增長。

  堪稱佛子,成就法器。此時菩薩觀汝,善根成熟,有進無退,是佛門的棟梁。

  即遣所在土地神宅神,地方勢力鬼,終身衛護。令汝一生衣服豐足,無諸疾苦。乃至世間橫禍災難,亦不入汝門,何況及身。

  既無外患,又得菩薩護念,自己精進,終有一日,蒙菩薩摩頂,授當來聖果之記。”

  聖一長老的開示中,提到了這個修法的深入修持:

  1、念念相續,一心不亂。

  2、有進無退,是佛門的棟梁,堪受法器。

  二、能念的不可思議。

  六祖慧能大師言:何其自性,本自具足!

  一切的功德三昧,一切的富貴安樂,眾生本性中悉皆充滿,每個眾生皆有自性地藏菩薩,即地藏菩薩所展現的一切功德,在你的心中原本就具足了。

  現在通過誦修地藏法,開顯你心中的這個寶藏。這就是古德所說的:托彼名號,顯我自性。

  三、因緣不可思議。

  在密宗,修持本尊講究具緣,你與本尊有宿世修持之緣,現在修會快速相應成就。

  弘一大師所著的《地藏菩薩聖德大觀》中,有一個回復如下:

  問:十輪經謂於彌勒、文殊、觀音、普賢諸大菩薩所,百劫之中至心歸依稱名念誦禮拜供養,不如於一食頃,歸依乃至供養地藏菩薩。

  本願經亦謂文殊、普賢、觀音、彌勒其願尚有畢竟,是地藏菩薩所發誓願劫數如千百億恆河沙。

  准此二經,地藏為勝,其他諸大菩薩悉為劣耶?

  (弘一法師)答:“文殊、普賢、觀音、彌勒乃至地藏諸大菩薩,皆示位居等覺,未有高下之殊。

  而諸眾生多劫已來所結法緣,不無深淺之異。是約機感似有勝劣,若約菩薩位置決無勝劣可言也。地藏菩薩於此世界諸眾生等有大因緣,故釋迦如來偏贊最勝,令諸眾生信心堅固,悉皆渴仰,受化得度耳。”

  據占察善惡業報經所言,地藏菩薩在娑婆世界救度眾生的時間,已達11劫之久,換算為年數,不知道已經多少億年了。

  累劫救度眾生,與娑婆世界眾生結下了甚深的因緣。所以如果你說你和地藏菩薩無緣,那是不可能的。

  文殊、普賢、觀音、彌勒菩薩等,和地藏菩薩都是修證圓滿,並無高下。

  但是因為地藏菩薩和娑婆世界的法緣甚深,相對於機感來說,似乎眾生修持的感應、相應更快,故佛偏贊地藏。

  基於以上三個不可思議,可知念誦地藏經、地藏菩薩聖號、心咒、十輪咒等,皆具不可思議之功德。

  開頭的那位師兄,她昨天給我留言說:

  您是菩薩,幫了很多人,我就是受益者。

  我說:我不是菩薩,你的改變,源自你前世的善根,這個善根就是願意相信地藏菩薩和做供養布施。

  很多人是勸不進的,但是你願意聽,很好。

  她說:“那時就是覺得抓住了救命稻草,也相信一千天會好起來,所以才發願去念。

  我想是不是和我2015年去過一次九華山有關,那次我是爬最高的那寺廟,沿途的寺廟都做了點供養,估計那次結了善緣。還是地藏菩薩加持,和您的引導。”

  這位師兄能在低谷之中,願意發心去念誦地藏菩薩聖號1000天,而且竟然能堅持了下來,這該是多大的善根福德!

  我認識的同學中,有一個是生活相對比較窘迫的,雖然他也有涉略佛法,我勸他供養佛菩薩,念誦功課,勸了好幾年,他都無動於衷。

  哪怕說一個現實的感應案例,他會提出各種懷疑,自己推斷出的結論:感應不可靠……

  這連念都難以開始,更莫談深入了。

  另一種情況,是蜻蜓點水般修法,念了一段時間就念別的去了,間斷了,不斷換法門,最終一無所成。

  有些學佛多年依然窘迫的人,跑來傾訴說:我自己知道,總是不斷地換法門,無法靜下來專修……

  我說,這種無法靜下來,屢屢間斷和急躁的情況,本身就是大業障,也是福德因緣不足!還是先從供養、布施、拜佛、發願開始吧。

  我非常贊歎能夠具足信心、專注和堅持修持地藏法、金剛經、普門品等法門的人。那些堅持多年,甚至幾十年的,不用說,他們前世必然積累大善根,而他們今生,也通過這多年的堅持,積累了巨大的福德資糧。

  甚至從一開始就可以說,他們是具有大福德之人。無有大福德者,無法具信心地修持,修亦無法堅持,堅持亦難如法……

  也非常隨喜贊歎地藏家園裡,每一位每天精勤共修打卡的師兄!

  也希望你們,將猶如純金般的地藏法門,推薦給父母、親人、朋友、同事、網友、陌生人,推薦給每一個在痛苦和眼淚中掙扎的人,讓他們的黑暗世界,能見到地藏菩薩散發的光明,走向自在解脫之路。

  初學者,一開始可以從念誦“南無地藏菩薩”開始,每天千遍以上,回向自己的祖先、冤親債主、一切眾生皆離苦得樂,究竟成佛。

  久而久之,必受大加持,財富、健康、平安、眷屬、喜悅等悉皆具足,乃至未來往生清淨剎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2:57 , Processed in 0.02334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