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589|回復: 0

大乘修行人如何面對附體、托夢、著魔等現象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3-7 07: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網絡學員問:
有一個女居士,經常有非人來附體,附體以後就完全表現出不是自己的行為方式,一到這個時候,很多居士就和附體的非人談判,希望它不要惱害女居士,談判好後,大家給這個非人念誦經咒,最後女居士的身體「咕咚」摔在地下,半天起不來,醒來後對剛才發生的事情毫無所知。

請問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多的非人經常來「光顧」她?

輔導員A法師回答:
就六道而言,地獄和餓鬼道的眾生最多,附在人或旁生身上是這些在人間的鬼道眾生的一種生活方式。它們並非和我們不同的異類,如果哪天我們以中品惡業、以貪心墮入鬼道,我們也會變成它們,只不過,我們現在擁有極為難得的人身罷了。

在一個著名的公案中,一位解放戰爭時期偷渡被船夫害死的大陸女人最後附於臺灣一位家庭主婦身中,那位家庭主婦的行為語言發生了徹底地變化。她一直鬱鬱寡歡,後來,她說了自己如何被人害死的悲慘生世。

《修心七要耳傳略釋》中說:「‘他打了我,當然是他的錯。如果他不打我,我怎麼會痛呢?’話雖如此,但正因為你有一個我,才有可能感受疼,假如沒有這個我,即使一千個敵人拿著各種武器來砍殺這個肉身,對你來說也不會有絲毫影響。因此,所有的痛苦,都是‘我執’惹的禍!
無論在自己身上出現何等痛苦,都是因為自己將自己執為我而導致的,所以不能怪罪於他眾。」

上師仁波切曾經就此問題開示說:他們也是眾生,如果依靠我們的身體,能夠讓他們快樂,我們應該想:這是多麼好,他們能快樂,是多麼好啊。上師仁波切還曾就這個問題開示說:有些人,一點菩提心都沒有,到處找上師活佛,一心要把自己身上的眾生弄出去。事實上,讓他們安住下來,我們也可以對他們修菩提心。

一、要祈禱上師三寶。上師仁波切說:法越來越深,違緣越來越重,始終要祈禱上師三寶,祈禱護法神:我的修行要圓滿,不要有違緣。祈禱上師三寶加持我,讓我的菩提心能增長。要祈禱上師三寶加持我,垂念我。

二、要深信因果不虛。此為業果所致,我們無始以來所造的殺生等惡業是近取因,鬼魔附體殘害僅是俱有緣。要懺悔業障,修大悲菩提心。

就學習佛法的人而言,不能遇到實際情況時,佛法是佛法,上師的教言是上師的教言,忘記業果不虛、大悲菩提心的道理。應了知佛法和上師的金剛語並非是理論上的東西,而是實修的竅訣,是對治的關要。

三、要放下此生,廣大積資淨障
對我們一些似乎在順緣中的人來說,同樣不知自己往昔世造了多少惡業,何時惡業會現前。所以無論是惡業現前,或違緣尚未到來,或違緣正以隱蔽的方式毀壞我們的慧命的人來說,我們都要放下此浮泡一般的人生,而將自己有限的此生投入到廣大的六度萬行中。

末學在過去一些帖中,援引了上師仁波切對有些問題的開示,比如,托夢的不一定是亡人本身,有些是其他鬼神。

對一些道友執著自身有漏五蘊的各種感受,說到了某人家中,為他念經,感得某人的冤家晦氣上身,自己如何疼痛等,而對方豁然痊癒。上師仁波切也常常告誡說,凡夫人不能真實地自他相換,只有聖者才能真實替代他人的痛苦。

為什麼具德上師們遮止弟子談論神通、夢境,執著自己的感受?長期依止上師的弟子們,會了知具德上師所說絕非輕言,絕非只是道理,絕非和我無關,字字句句都是針對我們的,是洞知事物真相而言的。如果將具德上師們的金剛句置之不理,堅持自己的五蘊的感覺,自己的夢境和感應,很多時候,只是被鬼神所騙,被分別念所欺罷了

那麼,應該如何對待非人的危害呢?至尊上師仁波切說:「對於害自己的妖魔鬼怪,我們應向它們佈施食子,並百般祈請:‘雖然你們這次害了我,讓我生病,讓我發瘋,但卻是對我修菩提心最大的幫助,對我具有無比的恩德,所以非常感謝你們!希望你們能夠繼續害我,讓我生病,給我製造各種各樣的違緣,而且使所有眾生的痛苦都成熟於我的相續。’」

以上內容引用自:
http://www.bodhiinstitute.org/forums/index.php?topic=9904.msg48364#msg48364
http://www.bodhiinstitute.org/forums/index.php?topic=10832.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18:02 , Processed in 0.019860 second(s), 16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