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195|回復: 1

歡迎邀請大家一同歡喜護持【嘉春桑耶佛寺閉關房】| 台北藏密噶瑪成就林佛學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9 20: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82358251_2483683748510860_95685446083805184_o.jpg 台北藏密噶瑪成就林佛學會

歡迎邀請大家一同歡喜護持【嘉春桑耶佛寺閉關房】。

在成佛道上,依【聞思修】精勤學佛,才能證悟佛果。

當今,許多佛學中心林立,大眾聞思的機會亦隨之增盛;然聞思相當重要,實修更是不可或缺。而目前在台灣,能成就三年三個月實修之閉關房,卻仍待建設。

因此, 仁增嘉春仁波切秉持諸佛菩薩,為利眾生成就佛果之大悲願心,在台中籌備興建藏傳佛教寺院,提供僧俗二眾學習佛法,以及長、短期閉關之道場。

以聞思之入理,實修實證為根本,真實受用佛法,以圓佛果。

敬邀護持佛寺閉關房建設...等基金,圓滿六度萬行,廣種福田,自他成就,阿彌陀佛 !

國泰世華銀行(代號013)健行分行

帳號:237-03-500767-9

戶名:嘉春桑耶寺籌備處本明知

聯絡人:林師姐 0932-639784

陳師姐 0916-989216

發表於 2020-1-26 21:13 | 顯示全部樓層
嘉春桑耶寺之建寺緣起 歡迎大家隨喜護持籌建寺院、閉關房
83476979_2497636180448950_3000863877001904128_n.jpg 84173179_2497636207115614_530568872126840832_n.jpg
我的想法是我們是佛教徒,佛教源自於佛陀。佛陀在成佛之前是凡夫,透過發菩提心 累積資糧,行持《聞思修》而成佛。 成佛之後,佛陀轉法輪,就大乘佛法來說,是三轉法輪; 就小乘佛法而言,則是一轉法輪,即四聖諦。在大乘佛法,佛陀初轉法輪教導四聖諦,二轉法輪教導智慧般若,三轉法輪宣講光明如來藏。 佛陀宣說眾生都有如來藏,但若未學習佛法,則成佛不了。 每個眾生都想幸福快樂,不喜歡痛苦煩惱。所有的眾生都是如此,沒有差別。但是,眾生只想享用幸福的結果,可是怎麼做才能獲得幸福快樂的結果,哪些作為會令煩惱生起,眾生不知道! 所以,佛陀成佛之後三轉法輪,幫助眾生離苦得樂。佛陀指出所謂的離苦得樂有兩種,一是暫時的快樂,一是究竟的快樂。 暫時的快樂指的是眾生看起來沒有甚麼痛苦,生活過得很好,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 這是暫時的人天福報,暫時的幸福,是做好事、做好人得到的結果。 但卻不是究竟的快樂,究竟的離苦得樂需要透過學習佛法,才能獲得。究竟的幸福快樂就是成佛。

成佛一定要透過學習佛法,學習佛陀成佛的道路。這可以分為《聞思修》三種方式。佛陀在印度傳法時期,行者依佛陀教授的《聞思修》來修持,特別是在《修》上面努力精進,因此獲得成就。此外,在修持密法的行者當中,出現了許多印度成就者以及大手印、大圓滿與中觀成就者。這些成就者,以《聞思》為基礎,精勤實修為主,遂得成就。之後,印度佛法傳到西藏,西藏國王拉托托日年贊與松贊干布等歷代的法王都是傳法的法王,特別是赤松德贊國王迎請蓮花生大士與堪千菩提薩埵入藏,將印度佛法廣傳於藏地。藏地佛教是顯密雙運的傳承。特別是蓮花生大士傳了密續和密法的實修,因此成就了以二十五大弟子為主的許多修行者,以及虹光身成就者等等。那時候出家人大都以實修為主而獲得成就。反觀現今研讀佛學《聞思》的人蠻多的,但成就的人卻不多見。

現在因為雖有許多佛學院與佛學中心,書讀得多的人很多,但是看不到成就者。這是因為缺乏《修》的緣故。雖然聞思很重要,但沒有《修》的話,成就不了。 聞思是了解佛法的內容,但僅是了解沒有實修的話,就像是吃飯。知道怎麼煮菜,也知道菜的名字,煮了很多菜,但是沒有張口吃的話,對肚子餓沒有幫助。同樣的道理,聞思很好,但是沒有修的話,無法成就。同樣地,就像是要去一個地方 知道了去的方式與路程,但是沒有出發的話,永遠也到不了。

四大教派都是密宗,都有修行的過程。努力修持的話,一定會即身成就。 特別是密法裏無上瑜伽的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 但是修持的時候,一定要按照傳承口訣方法來實修。現在西藏已有許多佛學院跟佛學中心,因此我想致力於實修道場的建立。 所以我建立閉關房,護持閉關的人;目前已完成建了七座閉關房供僧眾閉關。

在台灣也需要三年三個月的閉關房,讓僧俗二眾都有機會閉關實修。我從小做三年三個月的閉關,直到現在仍一直持續不斷的做短期閉關。因此想在台灣蓋一個三年三個月的閉關中心,為了找合適的地,歷經數載幾經波折,終於找到了一塊合適的地。這塊地空氣清新,環境清幽靜謐。 由台中弟子幫忙護持,歷經了數次洽談協商,終於在蓮師三寶總持十萬次大薈供圓滿日傳來好消息,完成購地程序!

每年台中藏密噶瑪成就林佛學會在台灣舉辦紐涅閉關,參加的人相當多,但場地無法容納全部閉關行者,大家住得很辛苦;另外,也因為場所的限制,無法進行像西藏那樣的嚴格閉關。如果有一個閉關中心,便可以解決這些問題,讓閉關行者可以如法修持安住於道上。我原本只想蓋一個閉關中心,但這塊景色優美土地取得不易,如果只蓋閉關中心的話,不敷使用。台灣需要藏傳佛教傳統的寺院讓修行者學習佛法、閉關與舉辦大法會,因此,最後決定興建寺院,設置三年三個月閉關房與短期閉關房,成為一個聞思入理實修實證的道場。

尊貴的仁增嘉春仁波切口述
佛弟子整理

國泰世華銀行(代號013)健行分行
帳號:237-03-500767-9
戶名:嘉春桑耶寺籌備處本明知
聯絡人:林師姐0932-639784
陳師姐0916-98921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0:24 , Processed in 0.02023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