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206|回復: 0

7/5 【 新店白玉中心 瞻洲煙供節-煙供法會 】《社團法人 台灣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6-17 20: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05.Statue_Padmasambhava.2.jpg 新店白玉中心 《社團法人 台灣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7/5瞻洲煙供節-煙供法會】

※法會地點:普陀寺(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677-5號。近信義區皇母宮與慈航寺間)

※法會時間:9:00-12:00(參加法會請事先登記報名。)

※出發時間/集合地點:上午8:30新店白玉中心樓下(明德素食園)集合。8:40發車,請務必準時,逾時不候。(車程約半小時),亦可自行前往。

※法會當天早上請茹素(全素)。

※欲搭車者,請先於7月1日前完成報名手續,方便辦理旅遊平安險相關事宜,並請備妥個人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住址。

※會暈車者請自備暈車藥品,請依醫師指示服用。

※煙供粉、天馬旗請供/車資:

(1) 一份<費用請洽中心>元〈含煙供粉一份(2包)+天馬旗一份〉; 請將個人及家人的姓名填於空位,請勿填寫亡者姓名)。

(2) 車資共<費用請洽中心>元(含旅遊平安險費用及僧團車資)。

※法會報名相關事宜詢問 請洽:

黃師姐0958-983-117、張師姐0930-683-711

瞻洲煙供節簡介:

過去,藏地最為兇殘的鬼神們展現出盛大的神變,嚴重障礙了佛法在藏地的發展。後來,按照堪欽菩提薩埵授記,藏王迎請了自在擁有威神力的大阿闍梨蓮花生大士進藏。蓮師在藏地降伏鬼神,令祂們立誓守護佛法,成為佛教的護法神。接著,為了饒益雪域眾生、弘揚佛法,西元810年,由堪欽菩提薩埵舉行動土奠基儀式,藏王赤松德贊推動興建藏地第一所佛寺──桑耶不變任運大殿(桑耶寺),並於藏曆5月15日舉行了隆重的慶典。慶典期間,眾人向擁護善法的天神、龍族、土地神、地宰神等非人,獻上廣大、香氣蒸騰的清淨煙供,做為供養。從此,雪域藏地的人民,都在這個日子向三寶與神祇獻上清淨煙供,以此累積資糧,增進順緣,遣除障礙。這就是全瞻洲煙供節的由來。

山淨煙供簡介:

《山淨煙供》源於大伏藏師──拉尊南卡吉美。「淨煙供」(藏語讀做「桑」)是以裊裊香煙等悅意供物向諸佛菩薩等一切出世間聖眾,乃至供養護法,佈施部多、凶煞、地神等世間鬼神,令之心滿意足,進而遣除障對有情的傷害與晦氣,使以行者為首的有情身體健康,運勢順遂,迴遮惡兆,趨吉避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3 22:54 , Processed in 0.02057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