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101|回復: 0

珍貴的德嘉法王一世全身真身舍利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3-19 13: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仁津 於 2012-3-19 13:32 編輯

2真身舍利500.JPG


3真身舍利500.JPG

珍貴的德嘉法王一世全身真身舍利
嗡 班札 沾達 瑪哈 洛卡那 吽呸
    這是金剛手菩薩 ( 即大勢至菩薩 ) 的心咒,以此心咒為起始,來期盼與德嘉法王一世全身真身有關的咕嚕咕列佛母法會有個好的緣起,更盼法會一切圓滿、順利、成功。在『法界虛空藏』中的蓮師及伊喜措喜佛母授記中,是這樣記載的:德嘉法王為出家人,但也是一位大圓滿法瑜珈成就者。授記中也讚歎德嘉法王是金剛手菩薩的化身。故特以金剛手菩薩的心咒來祈求法會圓滿及德嘉法王全身真身舍利安好永存。
    德嘉法王在這一世 ( 1873-1933 ) 中,曾夢及他過去曾是釋迦牟尼佛的大弟子阿難陀尊者,曾是蓮師二十五弟子之一的貝路札那,也曾是密勒日巴尊者的大弟子惹瓊巴。德嘉法王在這一世是敦珠林巴的十三位虹光身成就大弟子之一,這十三位大弟子,皆係蓮師授記與蓮師無二無別者。在一次敦珠林巴灌頂後,其大弟子們皆夢見一水晶的舍利塔,內有釋迦牟尼佛,外有花及野獸。德嘉法王向敦珠林巴請示夢中所見,敦珠林巴說,水晶舍利塔發光代表到岡底斯山弘法可以利益許多眾生,水晶塔中的釋迦牟尼佛就是德嘉法王,塔外的花代表功德主,野獸代表弟子。當時敦珠林巴就說,德嘉法王要到前藏弘法,可以利益很多眾生。因此德嘉法王便聽從敦珠林巴指示,前往岡底斯山建立南卡穹宗寺廟,而有了南卡穹宗傳承的佛法。
    德嘉法王二十九歲時,於夢中接受敦珠林巴的極秘密法之灌頂,稱為「松珍促巴朗著」法的傳承,這是使能、所二執的迷惑自行解脫的法門,五十六歲於心中自然流露出而傳給弟子,寧瑪、噶舉、薩迦、格魯四大教派的大仁波切們皆接受其傳法,當時有幾萬個弟子步行月餘,前來見德嘉法王,曾見其面、受其法的弟子,無一不得到解脫而至淨土。其弟子們皆不執著,要往生時皆有殊勝的徵兆顯現,無一例外。像有名的薩迦派的究吉崔津法王等皆是德嘉法王的弟子;又德嘉法王在世時與十三世達賴喇嘛非常親近。
    德嘉法王在南卡穹洞穴襌修三十年,最常修持且廣傳的大法為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紐涅 ( 一天八關齋戒、一天斷食 ) 的修法、八大黑嚕嘎、黑忿怒空行母施身法、菩提心提示及大圓滿法。譬如他修千手千眼觀音法門,八關齋戒共修了三年,只飲樹皮沖泡的茶,身體變得透明如玉的清淨身,有神通可以透視過去,獲彩虹身成就。他也曾在修大圓滿法時,在淨相定中,親見龍欽巴尊者。他可以說時時刻刻皆安住於法身之悟境中,體悟怫性無生無滅、諸法空寂的境界。
    附圖為德嘉法王全身真身舍利,其珍貴不下於中國廣東韶關南華寺的六祖真身。這些真身是屬於虹光身的一種。格巴多傑仁波切說,當修行修到身口意和蓮師一樣時,就可以成就虹光身。虹光身有幾種,有一種大虹光身,像蓮師、貝瑪拉密札、榮森巴的女兒初真桑莫等,帶著肉身升空而消失。另有一種是,當修行者往生虹化時,沒有帶業,則肉身全部化為烏有,有些則留下頭髮、指甲,像1998年8月29日 虹光身成就者阿曲尊者即是,他也是敦珠林巴的弟子。還有一種虹光身是,往生要虹化時,雖然沒有虹光化身,也會在涅槃後,身體縮小,但縮小的真身沒有影子,如德嘉法王與中國禪宗六祖慧能的真身即為這種虹光身。
    目前在印度奧里沙 ( ORISA ) 的德嘉法王全身真身舍利,至今真身舍利的頭髮仍在生長,皮膚仍有彈性,真身舍利上會出現許多奇妙甘露,且可承受眾生許多業障、病痛,像過去多次曾斷除當地的瘟疫、疾病等災害,在印度奧里沙當地居民傳頌已久,且深信不疑。尤其神奇的是,德嘉法王真身舍利前供的八供杯內甘露,如飲之,會迅速驅除病痛,在當地也是甚為靈驗且被相互傳頌的事蹟。另一不可思議的是德嘉法王的修行法衣,縱然一小片亦有立即驅魔除障的特殊功效。這尊德嘉法王全身真身舍利未經特殊處理,在印度雖然天氣炎熱、蟲害甚烈的環境下,但因真身舍利加持力大,至今已八十餘年,仍未受到任何損蝕剝壞誠屬難得,也不可思議。
    今特印製德嘉法王全身真身舍利之照片與十方善信大德結緣,祈願德嘉法王真身舍利能帶給十方善信大德無比的加持,願大家道業精進、福慧增長外,也祝福新的一年,平安喜樂,如意吉祥。更盼各地的師兄、師姐、信眾大德,能發心幫助  格巴仁波切心願早日達成,護持德嘉法王之全身真身舍利長久安住,在此一併致上感恩的謝忱與無限祝福。
                           台北市藏密南卡穹宗佛學會 全體會員一同  敬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21:31 , Processed in 0.021433 second(s), 23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