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597|回復: 0

[因果輪迴] 【不要再這樣去化緣了】(阿松活佛)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7-28 20: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09208782_2602275376691924_505254512914516054_n.jpg 【不要再這樣去化緣了】

       微細的盡己所能去取捨因果是非常關要的,這是我對你們的期望!包括我,包括你們在內,微細地取捨因果都沒有做到。現今很多都在乞討,什麼都要,而精進取捨因果,什麼都不應該要。現今就是說「亞青寺需要什麼?活佛需要什麼?需要這個、需要那個」就放在網上,什麼都在要。如果他們自己悲憫我們而供養,給的話就給,除此之外不應該這樣去做。

       不要說亞青要建佛塔、要建經堂、要供僧,這個那個……不要這樣去化緣,如果要建經堂,他們眼睛能看見,耳朵能聽見,他們自己會做的;如果要建佛塔,他們眼睛能看見,耳朵能聽見,他們願意供養就供養,除此之外不應該這樣去化緣。藏族的話,建佛塔從來沒有放在網上、沒有說過;建經堂也沒有放在網上,沒有說過,只是他們自己希望:「這個放在佛塔里、這個放在經堂里」,除此之外沒有的。因此,這個要、那個要……不應該這樣去做!自己想供養,他就會帶過來,說:「這個供在佛塔里,建佛塔的」;自己帶來以後:「哦,這個是供養建經堂的」,除了自己帶來之外,一分一毫也沒有化過緣。

       因此,你們不應該再化緣、再索取了,他們供就供,不供也無所謂。喇嘛仁波切大恩者講解過,昌根阿瑞仁波切的上師供法會之時,就說:「有錢就開,沒有錢就不開,除此之外不用去化緣。如果開了之後,哪怕是一天念個普賢行願品、上師瑜伽,有個湯、有個茶所喝的就好,不然這麼多僧眾如同八關齋戒般的,這樣就不是積資,而是積惡資;沒有錢、沒有資金就不用開。」是這樣教誡的。

       喇嘛仁波切大恩者講解過,「當我圓寂以後,你們會說‘哦,殊勝的法體法會不應該間斷’,會想種種辦法,不需要這樣!今年有的話,今年就開;明年沒有的話,明年不開,總之有的話就開,沒有的話就不用開,並非怕別人的惡言或害羞,此等無所謂,無所謂!沒有事的,沒有事的!」這樣教誡過。沒有什麼害羞、羞恥的,「建個菩提塔也是,能建就建,沒能力的時候就放幾年,又有能力的時候再建,無所謂!」這樣教誡過。因此,你們眼見到、耳聽到,不要什麼都去化緣。尤其以亞青的名義去化緣,好象在經商般的。為什麼會這樣?有的人以亞青寺的名義去化緣,化緣以後一半以亞青的名義回亞青,而一半是自己在用,都是這樣在做。

       因此如果他們想供養,會拿到門口供養的,除此之外就不需要化很多。現今很多人跟我說「你要建經堂,我來幫助你,對你服務。」我就說:「哦,不需要!不需要!」 有些人就會說:「其他的幫助不了,但可以幫助亞青建個佛像」,我就說:「不用不用!」他們為什麼會這樣說呢?以亞青的名義建佛像,一半用來建佛像,一半就會自己用。因此此等居士所供養的,一半是供養對境,而一半被一個經商者所用了,這樣就不需要。

       現今漢地,名義上給喇嘛仁波切建菩提塔,以此藉口在建菩提塔,但並沒有真正的清淨心——為一切眾生或為喇嘛仁波切而建菩提塔。連一天的勞累都沒有,多數都是為了自己得到利潤而在建菩提塔。他們這樣做,我的內心真的傷心、難過。作為出家的男眾、女眾,以喇嘛仁波切的名義,你暫時能得到利益,但並非是說得利了,來世的痛苦你是無法忍受的!真的不應該這樣去做!

       對我來說,你以喇嘛仁波切的名義去經商的話,我對你沒有任何嫉妒心;以亞青寺的名義去經商的話,我也沒有任何嫉妒心,按理這樣不做是最好,因為很多人都在說我。以此名義雖然你得利,但你得不到利的,你這樣浪費居士的錢財,錢財也就浪費了。不僅如此,來世的痛苦是無法忍受的!

       現今你們自稱是亞青的弟子,在你們的手機和微信之上,有沒有一個引入解脫之道或者消除無明的明燈?或者因果怎麼取捨,安樂怎麼做到?痛苦怎麼樣斷除?沒有!完全是乞丐的口袋,「哦,亞青怎麼樣?亞青冷了、亞青餓了……」除了乞丐的口袋之外,什麼也沒有,沒有對他人有益的,而只有對他人損害的,此等居士捨不得吃,捨不得穿的去浪費,這樣應理嗎?該這樣去做嗎?

       一會兒亞青要什麼?一個乞丐的口袋;一會兒經堂要什麼?又一個乞丐的口袋;一會兒菩提塔要怎麼樣?又一個乞丐的口袋;一會兒活佛要怎麼樣?又一個乞丐的口袋……希望你們不要這樣、不要這樣!應該謹慎、微細地取捨因果。不要像狼、強盜者一樣,禁忌因果!希望你們不要這樣做!不要這樣做!

——阿松活佛

亚青阿松.桑昂丹增仁波切
Ah Song Tulku Rinpoche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 ... id=145855438439736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7 05:30 , Processed in 0.01929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