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641|回復: 0

大悲咒念誦與大悲水加持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3-30 15: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2060373.jpg 大悲水   百科名片

大悲水
大悲水的用途十分廣泛,舉凡舉行一切佛教儀式,或有人生病,都可以用大悲水清潔壇場或用於飲用。而效果往往不可思議。印光大師在閉關中,也常常誦念大悲咒加持大米和淨水,施捨給有病的人們,甚至患了絕症無法治癒的人們,其效果很是神奇。

目錄


宣化上人開示大悲水

  為什麼眾生歡喜,佛就歡喜呢?因為諸佛如來以大悲心
大悲水杯

為本體。因為眾生而生出大悲心。因為大悲心而生出覺道心。因為覺道心,才成正等正覺的佛。譬如,在曠野沙磧中,有一棵大樹王,如果樹根得到水,則枝葉花果也繁茂。現在眾生處在生死曠野沙磧中。菩提樹王就是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得道,也像在曠野沙磧的樹王一樣。一切眾生好像樹根,諸佛菩薩好像花果。佛以大悲智慧水,令眾生得到好處,才能成就諸佛菩薩無量無邊的智慧花。

  什麼緣故?諸佛菩薩以大悲水,來利益眾生。大悲水是慈悲的心性,對一切眾生都慈悲憐憫,故叫大悲水。觀世音菩薩及一切菩薩,誦大悲咒,加持大悲水,饒益眾生。觀音菩薩的楊枝手和淨瓶手是合用的,以楊枝蘸到淨瓶中。觀音菩薩常念大悲咒,加持淨瓶裏的大悲水,用此大悲水饒益眾生。所以要用大悲水利益眾生,來增加果位,才能成就無上正等正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梵語,此雲無上正等正覺。正等是菩薩所得的果位。二乘人得到覺悟,證得聲聞或緣覺果位,這只是自覺,沒有正等。正等是菩薩,正等於佛,雖然得到正等,但沒有得到無上,故菩薩叫有上士。佛叫無上士,因為佛得到無上正等正覺,才成就佛果。如果菩薩不利益眾生,不饒益眾生,不以大悲水教化眾生,則始終不會成佛,所以要自利利他,則能成佛。

編輯本段大悲咒念誦與大悲水加持法

  凡三寶弟子淨口虔修者,均可念大悲水療疾,並佈施結緣。

  大悲水的加持:首先,要準備一個清潔的容器,大小隨自己用途而
大悲咒念誦

定,在容器中注上清潔的淨水(多少不拘)。如果有條件,應當在觀世音菩薩像前焚香和禮拜,一心一意歸命觀世音菩薩,儘量把我們自己融入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大海裏,我們應當一心請求觀世音菩薩照見護念,慈悲加持,讓我們的心願能夠圓滿達成。這是歸敬之功夫,如此可以令我們和菩薩慈悲之道力相應,而發生最好的感應。若無菩薩像,則通過至誠的觀想作意亦可。以身心溶解,輕安柔和,慈悲相現前為相應。
  
大悲咒法門
而後禮拜觀世音菩薩三拜,求願曰:

  弟子某某,今謹歸命觀世音菩薩,懺悔夙業,發微妙意,一心渴仰。願求菩薩千眼照見,千手護持。弟子今有某某願望,願祈大悲神水,用以消災解厄,增福延祥!惟願菩薩,從本誓願,加持護念,令弟子等,所願不虛。弟子等併發心為某某善事,以報菩薩慈悲洪恩!

  然後,三稱觀世音菩薩名號,贊曰:

  菩薩柳頭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若諸有情誠歸命,能令一切皆吉祥!

  教有真言,今當持誦。

(一)香贊

  爐香乍熱,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雲,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三稱)

(二)淨口業真言

  修唎修唎。摩訶修唎。 修修唎。薩婆訶。

(三)念佛發願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三稱)

  稽首觀音大悲主,願力洪深相好身。 千臂莊嚴普護持,千眼光明遍觀照。
  真實語中宣密語,無為心內起悲心。 速令滿足諸希求,永使滅除諸罪業。
  龍天眾聖同慈護,百千三昧頓熏修。 受持身是光明幢,受持心是神通藏。
  洗滌塵勞願濟海,超證菩提方便門。 我今稱誦誓歸依,所願從心悉圓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盤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噁心自調伏。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南無觀音菩薩(百千萬聲、愈多愈好)

  南無阿彌陀佛(百千萬聲,愈多愈好)

  (《大悲心陀羅尼經》中觀世音菩薩開示:“欲誦持者。于諸眾生起慈悲心。先當從我發如是願。……發是願已。至心稱念我之名字。亦應專念我本師阿彌陀如來。然後即當誦此陀羅尼神咒。”)

(四)一心頂禮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缽囉耶。菩提薩埵婆耶。 摩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唵。薩皤囉罰曳。數怛那怛寫。南無悉吉栗埵伊蒙阿唎耶。婆盧吉帝 室佛囉愣馱婆。南無那囉謹墀。醯利摩訶 皤哆沙咩。薩婆阿他 豆輸朋。阿逝孕。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哆。那摩婆伽。摩罰特豆。怛侄他:
  唵。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夷醯唎。摩訶菩提薩埵。薩婆薩婆。摩囉摩囉。摩醯摩醯。唎馱孕。俱盧俱盧羯蒙。度盧度盧罰闍耶帝。摩訶罰闍耶帝。陀囉陀囉。地唎尼。室佛囉耶。遮囉遮囉。摩麼罰摩囉。穆帝隸。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囉參佛囉舍利。罰沙罰參。佛囉舍耶。呼嚧呼嚧摩囉。呼嚧呼嚧醯利。娑囉娑囉。悉唎悉唎。蘇嚧蘇嚧 。菩提夜菩提夜。菩馱夜菩馱夜。彌帝唎夜。那囉謹墀。地利瑟尼那。
  婆夜摩那,娑婆訶。悉陀夜,娑婆訶。摩訶悉陀夜,娑婆訶。悉陀喻藝,室皤囉耶,娑婆訶。那囉謹墀,娑婆訶。摩囉那囉,娑婆訶。悉囉僧阿穆佉耶,娑婆訶。娑婆摩訶阿悉陀夜,娑婆訶。者吉囉阿悉陀夜,娑婆訶。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訶。那囉謹墀皤伽囉耶,娑婆訶。摩婆利勝羯囉夜,娑婆訶。南無喝囉怛那 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嚧吉帝。爍皤囉夜,娑婆訶。唵。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娑婆訶。
  (《大悲心陀羅尼經 》中曰:“一宿誦滿五遍,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根據實際情況,誦5遍、7遍、21遍、49遍或108遍均可。)

(五)六字大明咒(觀音菩薩心咒)

  嗡 嘛呢 唄美 吽(一百零八遍)

(六)補缺真言

  南謨喝囉怛那,哆囉夜耶。佉囉佉囉。俱住俱住。摩囉摩囉。虎囉,吽。賀賀,蘇怛拏,吽。潑抹拏,娑婆訶。

七)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十聲)

(八)三皈依

  自皈依佛 當願眾生 體解大道 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 當願眾生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 當願眾生 統理大眾 一切無礙

(九)回向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瞭。
  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所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弟子某某,懇求觀音菩薩加持大悲水!

  經過此佛事,大悲水即成。此大悲水仗佛威力能治一切大小疑難之症。令有病者服用,塗擦,皆無不可。唯不堪用以做污穢用途。以不恭敬故。

大悲水之念服說明

  服此水者,必須素口先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至少十聲(如小兒、病人無法念時,親屬可以代念),然後服下,立刻見效。如服此水者或其家人能發願印經、放生、吃素,尤見功效。若潛修大德念大悲水時,水可無限而佈施亦無限,此隨發心者功德如何而定。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9:30 , Processed in 0.03137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