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212|回復: 0

1/20.<新店白玉中心 >前譯教法旭日「依怙主 圖桑仁波切」示現圓寂 | 上師供暨敏卓林傳規金剛薩埵法會通啟-<南卓林寺住持 蔣康仁波切領眾修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1-16 20: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店白玉中心
《社團法人 台灣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前譯教法旭日「依怙主 圖桑仁波切」示現圓寂

上師供暨敏卓林傳規金剛薩埵法會通啟

法會時間:
1月20日(三)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法會地點:
新店白玉中心

|南卓林寺住持 蔣康仁波切領眾修法|

  自在統御佛教三內續

  講傳修持教法之妙德

  一切善緣眾生唯一怙

  敬禮了義教法旭日您

  無欺皈依境海勝妙尊

  無別周遍有寂金剛持

  無等大恩上師我祈請

  無離生生世世祈加持

顯照前譯教法的真實旭日、九乘教法之寶庫、光明大圓滿精義耳傳之主人、對我等大眾有無邊恩德的大恩根本上師,莫能直呼其德諱,為俾表義而詮說尊者之德號,則為「依怙主 圖滇巴桑仁波切尊者」。尊者的外明色身莊嚴已於藏曆十一月二十七日攝入內在法界,示現圓寂之行相。

為祈請 依怙主 圖桑仁波切儘速轉世、廣利有情。並清淨我等眾弟子與上師三昧耶之缺損違犯,印度南卓林寺兩位住持尊貴的祖古仁波切,以及三位尊貴的堪千仁波切,指示南卓林寺全體僧眾,以及廣佈於世界各地的白玉中心及諸具信弟子們,盡心盡力共同進行以下修法,直至荼毘法會圓滿:

 ▪《上師供》及《敏卓林傳規金剛薩埵》

 ▪《無垢懺悔續》

 ▪  念誦百字明咒

為祈請依怙主 圖桑仁波切於證悟地道的過程無有障礙,猶如新月般的無誤化身迅速再世,並為清淨我等弟子的三昧耶違犯,全台白玉中心共同發起此次圓寂法會。此次法會特別禮請南卓林寺住持蔣康仁波切領眾,偕同目前在台的白玉傳承各道場轉世祖古、堪布、上師僧眾們,謹遵印度南卓林寺兩位住持尊貴的祖古仁波切,以及三位尊貴的堪千仁波切之指示,共修盛大隆重的《上師供》及《敏卓林傳規金剛薩埵》法會。

特此呼籲十方善信、尤其是曾受祖古圖桑仁波切法恩甘露的傳承弟子們,能夠踴躍出席法會,共同修持、發願,清淨一切三昧耶的缺損違犯,藉由所積集的善法力量,使大家共同祈願上師迅速轉世的如法心願,得以迅速成辦。

【依怙主 祖古圖桑仁波切】

白玉寺長老「依怙主 祖古圖桑仁波切」自幼與貝諾法王、蔣波佛爺(宗囊仁波切)一同受法,依止噶陀寺堪欽阿格旺波、青海白玉塔唐寺的文殊化身秋珠仁波切.圖滇確吉達瓦(秋竹仁波切前世),以及噶陀寺的堪布雷謝久滇、堪布努滇等大德,特別是拜《龍欽心滴》(寧體)主要傳承者──紐修寺的「第二世龍多仁波切.羅珠謝祝尼瑪」──為不共根本上師,得到了大圓滿為主的一切教授,並由龍多仁波切為之昇座,成為《龍欽心滴》傳承當中,屬於紐修.龍多傳下的這一支系的正式法主。在諸位上師的栽培與加持下,仁波切獲得了浩如湮海般的法教傳承,博通顯密的一切教法,受到公認為九乘教法的寶庫,成為當代的一位智者大德,總持「堪欽阿格旺波大圓滿耳傳竅訣」為主的寧瑪派教法。

宗教政策逐漸開放之際,面對寸瓦不剩的白玉寺舊址,仁波切開始著手進行恢復白玉寺的艱苦工作。在貝諾法王的關懷與加持,以及仁波切本人的辛勤耕耘與恩德之下,從1982年起,恢復了白玉寺的大殿建築(今日的蓮師殿,也稱為舊殿);1990年,又建立起關房,由仁波切擔任關房指導上師,延續由開山祖師持明袞桑謝饒以來的三年閉關傳統;1994年,比照南卓林寺佛學院的學制,白玉高級佛學院也開課了。仁波切的大願與付出,結合著他的睿智與博學,總算在十多年之間復興西康白玉祖寺原來的規模;各種傳統的大型法會,也都陸續地在仁波切的指導與主持下得以恢復。

尤為特殊者,仁波切通曉白玉傳承一切的法事儀軌,編寫、注釋了許多儀軌和法會備要的筆記,並且將一切壇城製作、供品陳設、法樂吹奏、金剛法舞的演出等傳統規例,完整無誤地傳授給了年輕的一代;仁波切也曾數度親臨南印度的南卓林寺,進行上述白玉傳規種種法事的教學工作,完整地保存、延續了白玉的傳統。

仁波切除了與成就自在 貝諾法王師承相同,且博通教理儀軌、對於傳承復興居功厥偉之外,凡是見過仁波切的人,莫不為他所散發出的真誠菩提心與溫文儒雅的氣質所觸動。依怙主 圖桑仁波切的確是一位具有大德風範的大菩薩應世。如此碩德耆老,實是白玉傳承之瑰寶。

自從貝諾法王的轉世仁波切坐床以來,圖桑仁波切更是不顧自身年事已高,不辭辛勞地在白玉祖寺大殿內,為轉世仁波切為首的白玉傳承大德及其他孺慕寧瑪派無垢教法的大德僧眾們,傳授許多珍貴的法門灌頂、口傳與教授。(主要受法者包括第十二代白玉座主噶瑪古欽法王,以及塔唐寺住持──眾比丘頂嚴的「拉珠.噶旺尼瑪仁波切」)仁波切對恢復、保存、弘揚教法的貢獻,對於受法弟子的恩澤,實非筆墨所能形容。

圖桑仁波切對白玉傳承的貢獻至偉,且二度蒞台弘法,為台灣白玉傳承弟子為首的信眾廣傳《天法總集灌頂》與淨土法門為主的許多顯密法要,結緣弟子眾多,對於沐恩弟子們而言,實可謂深恩浩瀚。因此,做為弟子的我們,平時便應時,應當廣積資糧,清淨罪障,常憶念上師,並以修行為供養,虔心祈請上師不捨群迷,迅速再來,廣利群生。

【上師供之意義】

所謂上師,是能救護受著三苦逼迫的有情眾生,拔苦予樂,根據所度化對象的根器差別,將之安置於相應的三乘涅槃者。從功德而言,上師與諸佛平等;對於修行者自身而言,由於上師教化了無緣親炙佛陀的我們,所以恩德更勝於諸佛。

從無上密的觀點來說,上師即是四身、三寶、三根本等一切皈依境的總集,他透過恩賜灌頂、口傳、竅訣,使得弟子的相續得以成熟,因此功德至為無上,恩澤無與倫比。《大圓滿誓言莊嚴續》云:

  較於修持十萬劫,

  具足相好本尊福,

  不及念師十萬分。

  祈請上師僅一次,

  更勝念修百萬回。

上師是一切加持的根本,培養對上師的虔敬信心,依教奉行,隨念上師功德、修持上師瑜伽,乃是一切實修法門最深奧的精髓。同樣地,關於向上師獻供的意義,則如《密集金剛續》所言:

  除卻一切之供養

  唯應殷殷供上師

  若令師喜則將得

  遍知無上勝智慧

經典中關於對上師獻上供養的利益,多達無量無邊。而若加以分類,則可歸納為上、中、下三品供養:身行方面,包括頂禮、繞塔等善行;語言方面,則有讚嘆上師的殊勝功德;內心方面,則有依教奉行、學習上師的思想志趣…等。

按照無上密的傳統,證悟甚深境界、猶如真佛降世的吉祥上師示現色身融入法界的行相時,本來就不需要任何超度法事。然而,為了淨化弟子們的蓋障,圓滿福德與智慧資糧,蒙受上師加持,則應藉此機緣,廣陳實體供養,結合心意所化現的供養、觀想不可思議的普賢供雲以及安住於甚深見地的真如供養,如是廣大累積資糧,乃能漸次在道上前進,乃至最終領略遍智佛陀的果地風光,此等功德利益,浩瀚無盡,難以盡述,僅此略舉一端。

137619013_2843582525927274_6541390019689415223_o.jpg 138987748_2843582599260600_4682851494511156608_o.jpg
139267229_2843582582593935_1003083932439811146_o.jpg 138311054_2843582555927271_2600625774714472059_o.jpg

【聯絡資訊】

新店白玉中心(社團法人台灣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中心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137號3樓

中心聯絡電話:02-2218-2486~7

志工聯絡電話:黃師姐0958-983-117、張師姐0930-683-71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1:48 , Processed in 0.02177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