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079|回復: 0

本煥長老 - 他活了106歲,出家後帶領300多萬人念佛,死後顯聖,驚現祥瑞,太不可思議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1-30 21: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43908588_5298480940169784_5870778786212846985_n.jpg 他活了106歲,出家後帶領300多萬人念佛,死後顯聖,驚現祥瑞,太不可思議了

        黃金白玉非為貴,惟有袈裟最難披!

  他,23歲出家,朝拜五台山,磕了22萬多個響頭,終遇見文殊菩薩;

  他,曾被冤入獄,卻說:“坐牢是前世造下的惡業,佛菩薩罰我今生坐牢忏悔。”出獄後,修建古寺,復興祖庭,締造了一個佛教界的傳奇!

  他,活了106歲,以畢生願力利樂眾生,皈依門下居士達300多萬人。

 他就是——本煥長老。

       4月2日,是本煥長老的圓寂日!

  他曾說:自己雖是一個出家人,但首先是一個公民,國家的興衰,人民的疾苦,不管大小,都有一份責任。

  為了這一句話,他嘔心瀝血,帶我們走了一個世紀——刺血寫經、燃臂孝母、建寺安僧、弘法利生……

  無數人被他感染,被他折服,通過與他的結緣,走上了回家的路!

今天,讓我們一起走進本煥長老的傳奇人生!

佛緣成熟,剃度出家

       本煥長老,出生在一個四代務農之家,從小家境貧困。

7歲時,父母給他取名“志山”,寓意讓他讀書識字,光耀門庭。

誰知,四年級時,父親去世,小小年紀的他,無奈被迫辍學做了徒工。

雖然家境貧寒,但他勤而好學,慧根獨具,年僅12歲便讀完四書五經。

      母親晚年奉齋信佛,店裡供著菩薩像,長老也經常去拜佛、讀經書。

  久而久之,長老受到佛的潛移默化,明白學佛可以“端正行為,澄清妄念,轉迷為悟,明心見性”。

  他想起自己學名,不是要志在山嗎?於是回去跟母親商量,出家為僧。

  1930年,長老到鎮上的報恩寺出家,傳聖老和尚看到後,高興的說:“我早看出你與佛有緣,今天果然出家了,說明你佛緣成熟了。”

  隨後,23的長老,正式出家。朝拜五台山,遇見文殊菩薩

      出家後,長老下定決心做一個無我利生的出家人。他常常攻讀佛經至深夜,甚至效仿古人以頭懸梁,九十一天坐禅不倒單,成為全寺同門之楷模。

  1937年,長老30歲,他發願效仿佛陀苦修,由河北保定起香,跪拜五台山道場。

  一路上風餐露宿,雙膝皮開肉綻,仍虔誠叩拜,足足拜了6個月,磕了22萬多個響頭,終於到達五台山,遇見文殊菩薩。

  每當有人不解的問起長老,他總是說:“為持戒律,修佛性,修德性。不潛心入禅,依佛心為心,怎能發慈悲心?不苦修行,磨煉自己,難忍能忍,怎能入道?自己不能入道,不發菩提心,又怎能發願度人?”

  這體驗是何等深刻啊!

      從1938年開始,本煥長老決心在五台山苦修10年。

  他效仿佛陀刺血為墨書寫經書。

當時生活原本就很清苦,他堅持每天用手指或舌頭的鮮血,恭寫《華嚴經·普賢菩薩行願品》、《金剛經》、《楞嚴經》等經典,日寫五六百字,共寫了十九卷血經,超二十萬字。

被冤入獄,重建古寺

  1948年,本煥長老於接法於虛雲宗下,成為臨濟宗第四十四代傳人。

  1958年,正值長老升座南華,致力於弘法之際,卻不幸蒙冤入獄。面對如此變故,長老心念佛陀,超然世外。

  長老說:“坐牢是前世造下的惡業,佛菩薩罰我今生坐牢忏悔。”

  就這樣,長老借煉獄為煉心,雖含冤而悟法。長達22年的鐵窗生涯,竟修得菩提正果。

  73歲時,長老才得以重返佛門。

本煥長老一生弘揚佛法,重建近20座寺院,弘法足跡遍布中國。

  先後籌建恢復了弘法寺、光孝寺、報恩寺、正覺禅寺、南雄蓮開寺、百丈禅寺……

  經他重建和修復的寺院道場規模之大,輝煌的程度可謂前無古人。

一眼選中的佛子,祥瑞連連

  世間上的事跡就是這般的神奇!

  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順大和尚,與本煥長老,仿佛是上輩子注定的緣分。

  印順大和尚出家前是一位成功商人,從不信佛。

  一次,他受一位故人委托,前往醫院探望93歲高齡的本煥長老。誰知,剛走進長老病房,長老便一眼看中他:“你無論如何要出家。”

  當時,事業上如魚得水的他,覺得太莫名其妙了,出家,怎麼可能呢?從那天起,本煥長老每天晚上10點鐘都會打電話給印順大和尚。為了躲避老和尚的電話,印順大和尚還換了四次手機卡,但是,即使換了,印順大和尚的手機依舊會在晚上10點響起。

  最終,印順大和尚從激烈的反抗、躲避,到妥協,終於被這位“只為眾生求安樂”的老人所感動,選擇出家為僧。

  沒想到,這位被本煥長老一眼看中的佛子,真的是“天生的佛子”,他不管走到哪,都會天降祥瑞。

     2008年,本煥長老宣布印順大和尚為方丈時,天空中電閃雷鳴,風雨大作,龍天呼應!

  在榮升方丈的時候,天空驚現祥雲朵朵,呈現獅子狀,萬佛雲集,諸聖顯現,上萬四眾弟子都目睹了這一奇觀!

 餵養過的雞鴨,今生轉世出家

  有一名叫印亮的比丘尼,她小時候常能憶起自己前世是一只鴨子。

  一次偶爾的機會,她去拜訪本煥長老,在頂禮時前世情景歷歷在現,她不禁痛哭一場,並很快在那裡剃度出家。

  原來,本煥長老在“文革” 期間為公社放鴨餵雞,他常給那些雞鴨皈依三寶,為它們念經咒回向,而印亮比丘尼就曾是其中的一員。

慈善天下,菩薩轉世

   除了修建寺院,長老為修建學校、道路、救災、助殘等等所捐助的善款數以億計……有人說,他就是菩薩轉世啊!

  本煥長老在待人接物上不分地位,也無論富貴貧賤都一律平等對待,所以,每天登門拜訪的善男信女絡繹不絕,特別是佛誕日、節假日的人數更多,每年的初一到十五,信眾達到10萬之多。

  1998年8月長江流域水災,本煥長老率領弟子募捐總計70余萬元;

  為福建福安修建了一座煥興小學;

為湖北新洲李集修建了一座煥新小學;

為湖北新洲李集修建了一座健民醫院;

  數十年來為社會建學校、建醫院、扶貧濟困、修橋補路捐資1000多萬元,

死後顯聖,驚現祥瑞

    2012年4月2日,本煥長老在深圳弘法寺安詳示寂,世壽106歲。

  生前,長老不止一次指著一顆星星說過:“我將到那裡去”。

  印順大和尚回憶說:老和尚去世前一晚,天空出奇地美麗,有一顆星星格外明亮。

  當時大和尚心裡明白:老和尚是留不住了,那天晚上是一定要走了!

  4月4日,弘法寺本煥長老靈堂上空,天空異象師父雲端顯法象,網友攝像下空中雲端本煥長老的照片!

  本煥師父荼毗法會時,驚現祥瑞,本來天昏地暗,天空竟突然放晴,紅光萬丈,法會結束後,便傾盆大雨。

  長老荼毗開窯後,經專家鑒定,在鐵欄融化的情況下,全身骨骼完整,皆為捨利,舉世震驚。

  佛說:世間無僧寶 大地皆沉淪!

  僧人是佛陀留給世人最大的寶藏!

  我們要常懷感恩的心,感恩每一位出家人!

  今日,願看到此文的每一個人,

不管身在何方,都請為師父轉一次,願長老慈悲,不捨眾生,乘願再來……

Chiamei Huang
https://www.facebook.com/chiamei.huang.5/posts/529848098016978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7:04 , Processed in 0.020683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