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648|回復: 0

莊嚴的古梵音大悲咒 - Mantra Of Avalokitesvhara - Healing Music 大悲咒 - 불교 음악 - Tinna Tinh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2-17 21: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Mantra Of Avalokitesvhara - Healing Music 大悲咒- 불교 음악 - Tinna Tinh



Zen Music Chant

Channel Donation
Momo : 0359 275 701
Pay Pal : [email protected]

https://www.facebook.com/tinna.tinh/​​

Hello my beautiful friends. This is our new Album on website
https://tinnatinh.bandcamp.com​​
You can listen it for free or you can buy it too. If you buy the Album- there will be the download button..but the button is very small (you can easily miss it) and it is located in the lower right corner . I have to write this down, in case you can not find it :)
I hope my little work  will bring more love and lights to our life . Have a great day. Sending much love to everyone...:)


【大悲咒的十心】觀音的慈悲

【慈悲心、平等心、無為心、無染著心、空觀心、 恭敬心、卑下心、無雜亂心、無見取心、無上菩提心】

「觀世音菩薩言」:觀世音菩薩就對大梵天王說,什麼叫大悲心陀羅尼呢?

「大慈悲心是」:大慈悲心,就是大悲心陀羅尼。慈能予樂,悲能拔苦;你若存著大慈悲心,這就是〈大悲咒〉。

大悲心就是〈大悲咒〉,〈大悲咒〉就是大悲心。你有大悲心,就是念〈大悲咒〉;你沒有大悲心,就是沒有念〈大悲咒〉。你天天念〈大悲咒〉:「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一天從早晨念到晚;你若沒有大慈悲心哪,那就不是念〈大悲咒〉;你就是沒有念〈大悲咒〉,你盡存著大慈悲心,那也就是念〈大悲咒〉。所以念咒,你若存慈悲心,才是真念咒呢!

「平等心是」:什麼是〈大悲咒〉啊?最平等心、沒有分別心。平等,就是無黨無偏;這種心就是〈大悲咒〉。

你念〈大悲咒〉,若盡存著一個私人結黨的心:「這個人是我的兄弟,我就和他近一點;那個人是我的朋友,我就和他親一點;哦!那個人我不認識他,我就和他遠一點。」這就不平等。

平等,兄弟也是平等,不是兄弟也是平等;朋友、兄弟、一切一切人,都是平等待遇,都一樣的。我對我兄弟好,我對一切人,都當我兄弟這麼看,這就是平等心。我對我父母孝順,我拿一切老人都當著我父母那麼樣看,那麼樣觀想,都要對他們孝順,這也就是平等心。這平等心呢?總而言之,就無黨──沒有個黨派,無偏──不偏私的平等心。你有了平等心,這就是念〈大悲咒〉;你沒有平等心,就是沒有念〈大悲咒〉。

「無為心是」:無為,是無為什麼?叫你無為那些邪事、那些邪念、那些邪知邪見;叫你不要做那些壞事,這叫無為心。你不要做壞事,就是念〈大悲咒〉;你要是一邊念〈大悲咒〉,一邊還做壞事,那就不是無為心,也是沒有念〈大悲咒〉。

「無染著心是」:無染著心,就是心清清淨淨,沒有一點雜念、妄想、邪念、欲念,尤其是婬慾的念頭。你沒有婬慾的念頭,就是無染著心;你有婬慾的念頭,就是有所染著;有所染著,就不是念〈大悲咒〉。現在你們會念〈大悲咒〉的人,對這一段經文,都要注意!

「空觀心是」:你這個心啊,要做一種空觀。你有空觀,就不會執著一切,一切法你都觀空。

「恭敬心是」:你要慈心下氣,對一切都要恭敬。你看眾生就是佛,所以要存恭敬心。

「卑下心是」:卑下心,就是自己總要對任何人都謙恭,不要有貢高我慢的心。

「無雜亂心是」:你心?不要有狂心野性,不要有雜亂的心。

「無見取心是」:見取,就是你見著,就有了惑;有見惑,就有所取。

「無上菩提心是」:你若發無上菩提道心,這就是〈大悲咒〉;你要是沒有無上菩提道心,就是沒有念〈大悲咒〉。

以上所說這十個心,就是〈大悲咒〉的相貌。

「當知如是等心」:你應該知道,像上邊所說這十種的心,「即是陀羅尼相貌」:就是〈大悲陀羅尼〉的相貌。「汝當依此而修行之」:你們應該依照這十種心,來修行誦持〈大悲咒〉。

資料引用-觀音觀自在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 ... ;id=312052595568293


52748932_2430946393638815_1631159649090666496_n.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02:20 , Processed in 0.01868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