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986|回復: 0

3/5~3/8 (藏曆1/22~1/25) 共4天,南印度甘丹寺北學院《大哲主確~密集金剛自入壇城法會》甘丹文殊佛學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3-2 20: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51158857_2123315877800026_3626909936477458587_n.jpg 甘丹文殊佛學會

2021/03/05~03/08 南印度甘丹寺北學院《大哲主確~密集金剛自入壇城法會》參贊

一, 【指導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二, 【法會內容及時間】:2021/03/05~03/08 (藏曆1/22~1/25) 共4天。

三, 【法會地點】:南印度甘丹寺北學院

四,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Y8cMxipb4bjPCRiw5

五,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3/6 中午 12:00 截止。若無法上網報名,請 Line 或電洽 黃師姊。謝謝!

六, 【聯絡方式】: 黃師姊:0988-858531   

甘丹文殊line@官方帳號ID:@lkc1891c ,  https://line.me/R/ti/p/%40lkc1891c

七, 【護持帳號】:中國信託 (822) 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緣起】:

宗喀巴大師事業之廣大難以衡量,最主要有四大行誼事跡,

一.三十八歲左右在沃喀復建精其寺,重修彌勒像,造精其彌勒菩薩讚《梵冠》,供養出家人所用衣缽,作為末法時代宏揚戒律的大因緣,藏語謂沃喀.強巴.些所,即「重建精奇彌勒聖像」。

二.四十歲左右在涅區講說毗奈耶教法,詳釋諸罪即懺罪之法,藏語謂涅.龍拉千莫,即「攝區大經教場」。

三.五十三歲左右,於正月神變節建立大願法會,從初一至十五,在拉薩廣作供養,並為釋迦牟尼佛像,不動佛像,十一面觀世音菩薩獻黃金佛冠,其上有眾寶做莊嚴,並為三尊佛像塗金粉,供養寶鉢及法器等供物,以及各種清淨圓滿的供品,後謂之「祈願大法會」。

四.五十九歲左右,於甘丹寺新建楊巴金殿,造密集、勝樂、金剛界等立體壇城,塑大威德金銅聖像等,作開光儀軌,現諸瑞相;藏語謂大哲主確,即「甘丹修供大會」。

【大哲主確是甘丹寺特別的殊勝日】

國曆3月8日,正是藏曆(1/25)  “大哲主確”,宗喀巴大師四大事業的紀念日的其中之一,是甘丹寺特別的殊勝日。

當時宗喀巴大師在24個康村中制定13個大壇城自入壇城修持的傳統,譬如北學院蔣孜的嘉絨、秩吙、果渥三個康村修持阿閦佛(不動如來)自入壇城的儀軌;而東學院夏孜,安多的一個梭巴康村也修持此儀軌;北學院蔣孜的色貢康村則是修持普明大日如來自入壇城儀軌,這是在西藏的狀況。

後來甘丹寺在印度重建後,13個自入壇城的傳統只保留2大壇城,東學院夏孜在“大哲主確”紀念日啟建大威德金剛自入壇城儀軌;北學院蔣孜則修持密集金剛自入壇城儀軌,這個節日在哲蚌寺和色拉寺都没有,是甘丹寺特別的節日,所以十分的難得!

【密集金剛自入壇城法會】

甘丹寺北學院將於 3/5~3/8 舉行《密集金剛對生、自生、自入壇城、圓滿火供》四天大法會,除了曾接受密集金剛灌頂,雖然無法親自與會,但若能於法會時,若有於本尊誓言衰損及毀犯三昧耶戒的金剛師兄參加此法會(在末法時代的現代社會,極容易犯戒及毀壞本尊誓言),可以恢復三昧耶戒及誓言的清淨外,未受密集金剛灌頂的一般佛友也可以在自入壇城的法會中獲得極殊勝的加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修此密集金剛自入壇城儀軌時,超度最為得力,比平日的超度更為殊勝!

據仁波切告知,甘丹寺仁波切、喇嘛僧眾們均會把握一年中此殊勝時日修自入壇城儀軌,以恢復戒律的清淨,以及獲得本尊殊勝的加持!

甘丹文殊佛學會將於此殊勝法會上做供養,供養目前於北學院中全寺逾1550位僧眾,歡迎法友們一起來參與此殊勝法會,淨障集資;更為一切有情眾生祝禱,新冠肺炎得以儘速平息,世界祥和安定無災厄,一切有情具足安樂,離一切苦難、速證菩提佛果! 隨喜大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7:36 , Processed in 0.03809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