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026|回復: 0

4/2-4/4.< 無量光佛無量壽佛天法清明超度消災大法會 | 主法上師:喇嘛陳達>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3-7 21: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56923494_2872244056320353_7990453067139125334_o.jpg 台灣八蚌智慧林
Palpung Sherabling Taiwan

無量光佛無量壽佛天法清明超度消災大法會
主法上師:喇嘛陳達
法會日期:2021年4月2日(五) -4月4日(日)

法會地點: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
(花蓮市民國路159號2樓)

南無 阿彌嗲哇 舍
極樂淨土常轉妙法輪
慈顏悲心恆愛有情眾
往昔立誓救度有情苦
禮敬定印無量光如來

阿彌陀是梵語,譯為無量光、無量壽,「阿彌陀經」說:「阿彌陀佛光明無量,照十方國土,生阿彌陀佛淨土者壽命無量。」阿彌陀佛為密乘蓮花部本尊、極樂世界之教主,為慈悲廣大的如來。他有著名的四十八願,以攝引眾生。在阿彌陀佛的淨土裡,唯有開悟者存在,無六道眾;以超凡智慧為光,無日夜之分;以黃金寶石為地,大氣中充滿著香味,以菩提樹為林,以禪定為食,皆安住於寂靜,無墮地獄道之險;法王是虔誠的弘法者,無須世俗國王之頭銜;所有的水為八功德甘露水;以智慧燈替代世間所謂的火;以蓮花化生替代世間平凡的出生。此為殊勝極樂淨土之大概。

阿彌陀佛坐在紅色的蓮花上,花上有日輪和月輪,蓮花的顏色像最好的紅珊瑚一樣。阿彌陀佛金剛跏趺坐,手結定印上有缽,缽內溢滿甘露。每一腳心都有法輪之相,頭上有頂髻,身穿三衣。阿彌陀佛右邊侍立著白色的四臂觀世音菩薩,立於蓮花月輪上,右手舉水晶念珠,左手結施願印持蓮花,另二手合掌於胸前。左邊則侍立著藍色的金剛手(大勢至菩薩),立於蓮花月輪上,右手舉金剛杵,左手持鈴至於胸前。

【天法超度、消災之功德 】

「無量光佛無量壽佛天法」超渡消災法會,祈願仰承阿彌陀佛殊勝願力,使過世祖先親友解脫輪迴大海,往生善道淨土。祈請阿彌陀佛加持所有眾生化解冤債,不僅陽上家屬可以獲得長壽安樂、惡緣遠離、福慧增長,更能饒益先亡眾生,得蒙其廣大願力脫離苦道,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因此超度功德不可思議。

1.為已投胎的眾生超度:

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父母六親眷屬),為他們超度可以使他們在所生的各道中得到福報利益,減少痛苦,種下接觸到佛法的因緣。

2.為中陰身的眾生超度:

中陰身是指死亡後到再出生之間的境界,一般約為49天。中陰身的超度,由仁波切先勾召處在中陰身狀態下的神識使他們歡喜前來聽聞佛法,再進一步使他們因為聽聞佛法後心開意解而得度,往生阿彌陀佛淨土。

3.為陽世人的消災(法會中的長生祿位):

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二資糧,清淨無始以來因無明所造成的業障。並能去除病魔、增福延壽,使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風災、火災、瘟疫等危害。

祈願以此次法會之功德,利益一切有情眾生,皆能遠離三途之苦,早日成就殊勝的菩提果位。

法訊詳情,請參閱台灣八蚌智慧林網站:
http://www.palpung.org.tw/news/default.asp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23:17 , Processed in 0.02292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