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331|回復: 0

佛教經典結緣 <「善女天咒」是十小咒裡的圓滿之咒。>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3-30 21: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擷取.JPG 佛教經典結緣

「善女天咒」是十小咒裡的圓滿之咒。

咒的本尊是:大吉祥天女,凡大吉祥天女所臨,無處不吉祥。

念誦此咒語之功德,能使修行者克服資糧上的困難,堅固道心,破除三障(煩惱障、業障、報障),成就金光明三昧,速登菩提。

本咒的出處是《金光明最勝王經》中的〈大吉祥天女增長財物品第十七〉《金光明最勝王經》被盛讚為眾經之王,與《仁王護國經》、《妙法蓮華經》合稱「護國三經」,是佛教的重要經典,內容包羅萬象,上自諸佛境界、空性覺修、護國護世,下至懺法求護、滅障除病、豐財祈安;殊勝無比,功德廣大。

在供佛齋天儀軌中,會誦持多遍的「善女天咒」,因為在《金光明經》中,特別說明此咒,能幫助在修行上有所匱乏的行人,使之資糧俱足,身安道隆,稱之為「金光明法門」。但前提是為了修行,為了自利利他。也就是說,修行的人安心修行,善女天才會幫助成就,這是相互關聯的,一方面精進辦道,另一方面生活也會跟著無缺。

作為佛門早晚課十小咒的最後一個咒,「善女天咒」其實有更深層的含義,學佛能成就,有資糧,沒有障礙是無上的功德,有此功德之後,要做什麼?

咒語中有一段「摩訶彌勒帝」

「摩訶彌勒帝」表示「慈氏菩薩」,慈氏菩薩是繼釋迦牟尼佛後,當來下生的「彌勒佛」,是未來佛。

據說釋尊的大弟子大迦葉即閉關於雞足山的三峰之中,等待彌勒下生龍華三會,以協侍度盡上中下三根眾生,此是「再來」,觀世音菩薩倒駕慈航也是過去正法明如來的再來,「再來」即是大乘菩薩道的具體表現。

「善女天咒」隱約的表達出菩薩道「再來」的大我思想,這是無比殊勝的大乘精神,以此咒作為十小咒的圓滿之咒,令人敬佩古大德的智慧!

有資糧,有福德,成道之後,要「再來」度沈溺的眾生。

再說,求財求資糧之心態,「求」的本身即含藏「私」的成分,雖說咒語不可思議,至心持咒可遂其所願,但「心態」如何是功過的關鍵,是功德或過失,完全取決於用「心」,求未必得,不求反自得,其中的奧妙在於用心。

本咒之義無關財利,經文却說「能令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快樂,乃至所須衣服飲食資生之具,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琥珀、真珠等寶,悉令充足,…由是咒力,所求之事皆得成就。」

這就是佛法的無上智慧,以咒轉心,潛移默化,其道理與「準提咒」如出一轍,若明白此道理,正見加咒力,不可思議即非不可思議。

南無琉璃金山寶花光照吉祥功德海如來

南無琉璃金山寶花光照吉祥功德海如來

南無琉璃金山寶花光照吉祥功德海如來

【金剛經、藥師經、普門品、阿彌陀經 - 四合經】免費結緣寄送:

https://goo.gl/tsN6GF

【地藏菩薩本願經 - 平裝本】免費結緣寄送:

https://goo.gl/OWqkfU

【地藏菩薩本願經 - 小型龍紋經折本】免費結緣寄送:

https://forms.gle/9EY8PmCyvk88abpT9

【大乘妙法蓮華經講義 - 典藏精裝本】免費結緣:

https://forms.gle/eF3XL7JBxMuokDWQ9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 中型龍紋經折本】免費結緣:

https://forms.gle/o5mNNmipMKbNLGBp8

【金剛經、普門品 - 二合經】免費結緣寄送:

https://forms.gle/hjQWbP9WtnZNCsfE7

【弘一大師 晚晴集】免費結緣:

https://forms.gle/eojonMr8G4m2aupJ7

【整理與資料參考來源】

1.不可思議的梵咒:

http://zunsheng.blogspot.com/2016/01/blog-post_44.html

2.釋印隆法師:

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_98.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8:21 , Processed in 0.02314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