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371|回復: 0

5/9.<財寶天王火供>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4-22 20: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75171320_4288351617875774_2672757043852342128_n.jpg 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 法會最新

5月9日下午2點起財寶天王火供

地點:神岡妙乘法苑

說明:

1、以疫情故,學會例常小農曆年期間的財寶天王火供,以延續不斷故而先行小火供。今以為利眾相續圓滿故而行此火供。

若之前已認供財寶天王火供粉者,可行護持佛前供品、燈供及法會開銷而續行善業。

若未及認供火供粉者,可以私訊聯絡,每包酌收工本費<請洽中心>元整。

2、與會行者,以疫情故,盡量以紅單為佳。参與此活動者應符合防疫需知,並傳著紅色或黃色衣。

[寶上師仁珍千寶語錄分享]

財寶天王火供前開示

(2020.08.02於妙乘法苑)

財寶天王火供是學會每年(農曆15日以前)會作的火供,已經作了20年,閉關中心成立以來到現在,每年都要做一次的火供。

這次做每年固定的法會(因爲疫情而延踱至今),要先有些了解所修的法門,他的功德於前都已說過.....!

「火供」是自己沒有很大力量、法力不足時,透過火神的願力做供養的一種方式。

火供的儀式,密乘中很普遍的,自佛陀開始歷史悠久,印度教、原始宗教內也有,與密宗不同的是(密宗內)很多地方都有咒語、觀想,禪定的部份.....,儀式部份大同小異。

火供,特別是對閉關期間唸誦咒語缺漏、儀式或修行有錯誤等,透過火供來彌補、淨化這些過患或錯誤。

其他有透過火供來修福,修福德的方式有非常多種,具形(相)的人,有多少痛苦、快樂的方式大家都知道,但如何與無形的神和鬼等結緣、布施,金剛乘內有非常多方便的儀式。

其他障礙,不管是不是無形眾生的問題,大家都怪罪他們認爲是魔障等,但障礙很多是跟自己的業力有關係,不一定是無形眾生的關係....!

自己的福德資糧夠時,無形眾生想傷害也沒辦法傷害,有福德資糧的保護;自己缺少(福德資糧)時,與無形眾生過去生的債,當然要還,有些以障礙的方式現出來。

火供期間,有上供諸佛菩薩以累積福德資糧,下施六道有情以還債,這種的都是在火供內圓滿的....!

但火供內,修福德資糧的比較多,布施的比較少,主要以供養、懺悔為主。

火供的供品透過「火」燒掉,以煙、味道供養諸佛菩薩後,你也不太會執著這些供品,這也是種「斷除我執」的善巧方便法門。

平常將ㄧ樣心愛的東西給別人,自己的執著不易放下來,雖然給了別人,但還是常會記得......!若是燒完變成灰、消失,也同時能淨化「我執」。

我們修行的所有功力、目的,就在斷除我執,我們常常會忽略、忘記。

不管是修福、懺罪、供養等任何法門,都是直接或間接斷除我執的方式,因此火供爲斷除我執的一種作用。

今天修的是「財寶天王」法門,有多種、各種不同的形相,共通的有15個灌頂、不共的有7個灌頂,有廣大的灌頂。

ㄧ般財寶天王事業部有上、下二本,今天的是財寶天王秘密的修法,儀軌有「四幟財寶天王」,兩只手拿四種法器而名之。

有些稱爲「紅財寶天王妙密成就儀軌」或「秘密紅財寶天王」,紅財寶天王也有多種,此為秘密紅財寶天王、也可說為紅財寶天王秘密的修法。

財寶天王為佛教共同的護法,不管是聲聞乘、菩薩乘、金剛乘,大家都承認的護法就是四大天王,因此很多寺院都供奉四大天王法相,能護持道場。

其中特別是財寶天王,釋迦牟尼佛傳律藏時期,發願保護出家眾;釋迦牟尼佛傳大乘經典,不管是傳華嚴經、藥師經、金光明經等,都有財寶天王(毗沙瓦納)在裡面,給予加持。金剛乘很多密續內也記載財寶天王。

因此,他是整個佛教共同承認、殊勝的護法、公認的得道菩薩,在菩薩乘內認為八地菩薩的護法,金剛乘內金剛手菩薩的一種化身。

[今生、來世利益]

修持財神的目的,分有今生、來世。今生而言,物質不缺、長壽健康、受用圓滿-所用資具、金錢、生活條件圓滿。

在修持法門時出現障礙,外在的障礙透過護法處理,內在(密)的障礙-上師可透過法門來轉化,極密的障礙要透過「自己清淨的見地」除掉這個障礙。

修行人就有外、內、密的障礙,消除的方式有多種,護法也能消除障礙,上師、空行母等也能消障礙,而最密的障礙只能依靠自己破除、別人只能協助。

修行功力要提升、或沒有障礙、要圓滿,還是要靠護法,四大天王、瑪哈嘎拉(金剛乘共同的護法)等菩薩化身為護法相的殊勝護法修持,可以剔除障礙、提升功力。

對未來的幫忙,這一生短暫,只有幾十年的壽命,今生沒有成佛,未來的路是很長-無盡的輪迴,輪迴中相續轉生的時候,修持財神、護法的福德資糧與你陪伴著、不會離開你,生生世世脫離貧窮,除自己外,包刮家人都種下種子、功德...!

因此,修持的目的,對今生、來世都有幫助,特別是來世修行上的幫助。這也是鼓勵修持財神的目的。

修持的功力要圓滿,必須要福德資糧、智慧資糧圓滿,福德資糧靠供養、布施這些,沒有這些,福德資糧是缺少的。

智慧資糧,透過自己的聞思修,特別的是禪定的智慧,沒有長期打座,你的智慧資糧也是缺少的。

兩者缺少,修行無法增長功力,怎麼修持都停頓不前,慈悲的力量、智慧、法力的力量都無法提升,因此必須要記住這二個資糧。

福德資糧的累積多少靠財富,因此希望自己生生世世財福具足,有上供、下施的條件,可以作福、惜福、供養財神培養福報等目的......!

特別是今天修法的時機,逢世界各地出現各種災難,為了世界和平、瘟疫(災難)消除、風調雨順等世間的目的修持財寶天王。

同樣,我們希望修行人資糧圓滿而修持財寶天王....!

大家發廣大的菩提心、心保持清淨的狀態,不忘本初來修持財寶天王...!

妙乘法苑
地址:429台中市神岡區神清路322號
電話:042563077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4:38 , Processed in 0.02828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