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114|回復: 0

臨命終有三種力量,作為輪回的依據。臨命終的時候,一、隨念而去;二、隨著業而去;第三、隨著習氣而去。(慧律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8-15 20: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38342363_2819337268378686_6989799743355776236_n.jpg 極樂世界屬化生,一剎那之間就到蓮池;地獄也是化生,強大的業力轉化而成的,不可抗拒的,臨終看到什麼相,就跟著走。

我們臨命終有三種力量,作為輪回的依據。臨命終的時候,一、隨念而去;二、隨著業而去;第三、隨著習氣而去。

在座諸位!你一定要對眾生好,是因為對眾生好,你才會變好。為什麼?因為對眾生壞,所有的壞就變成你的種子,就將來你自己要承受!所以,記得!燈塔只負責、燈塔只會放光明,不會發出噪音,港口那個燈塔。一樣的,大悟見性的聖人,只負責對眾生放出智慧和慈悲的光芒,不會像眾生這樣,牢騷、抱怨,發出噪音。所以,為什麼?因為聖人瞭解八識田中所有的種子,將來都會慢慢的成長、開花,變成結果,那麼到時候受苦,你就受不了了!所以,因此這個含藏識,你了悟以後,一下子種子起現行,現行熏種子,因此你要落下去的種子一定要好的。簡單講:記得一句話:含藏識只有三句話可以解決:發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你出來的種子統統是好的!發好心就是你的種子是好的,做好事、說好話,統統是好的!

所以,這個含藏識瞭解以後,你更會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大悟的人更重視因果,因為任何一個因果都逃不掉!【含藏根身器界種子;】根身就是五蘊身;器界是山河大地、日月星辰;種子就是內在的念頭,微細的習氣念頭,叫做種子

世間所有的痛苦
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牢獄
世間所有的牢獄
都歸結在自我
一個私心的自我
所以
務必要拔除自我
愚痴
所有的牢獄就會消失
我們製造不幸
無明製造不幸
無明也製造牢獄
我們就活在牢獄當中
整個宇宙
只有一個大問題
那就是自我意識
其他沒有什麼問題
一心不亂就是定,
我一直告訴諸位,
諸福當中以
心念佛的定的福最大,
念佛一聲福增無量,
禮佛一拜罪滅河沙,
你念到能夠定,
那你臨命終有把握了。
念佛不可以念結緣的,
結緣的意思就是
有空閒才多少念一點,
這就沒有用。
要念到這個心
每一念都與佛相應,
很有感情,非常的近,
就像在我們的心中,
沒有其它的妄想,
一心都是在佛號當中,
念到這個心
一直安住在當下。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那種心中的喜悅感,
一心不亂,
那麼往生就沒有問題。
所以平時就要訓練,
不可以念結緣的念,
就是隨意念,算數目,
我一天念二萬,
二萬怎麼念,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不專心沒有用,
念十萬都沒有用,
臨命終要定,記住哦!
執持佛號,一心不亂。
離開念佛法門,
你要了生死很難、很難!

「慧律法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4:20 , Processed in 0.02711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