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100|回復: 0

讚觀音菩薩偈 (懺公上人開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10-25 21: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47590681_4482713211765559_3581799677062114213_n.jpg 懺公上人開示
讚觀音菩薩偈

觀音誓願妙難思  赴感應機不失時  救苦尋聲磁吸鐵 現身說法月應池

麈剎國中咸事濟  娑婆界內更垂慈  深恩窮劫莫能讚  冀憫群萌普護持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印光大師作

我拜觀音菩薩,我也這樣求觀音菩薩,我們和觀音菩薩都是最有緣,要念阿彌陀佛,不由人一念,又念是觀世音菩薩了,觀世音菩薩看起來和我們有緣哪!

觀世音菩薩的偈子,我就這  念︰「觀音誓願妙難思,赴感應機不失時」,觀世音菩薩那個誓願啊!真是不可思不可議謂之妙啊!言語道斷、心行處滅,尋聲救苦最快,以至於印光大師都提倡︰諸佛菩薩救眾生都一樣,可是緊急的時候、要緊的關頭,寧肯念觀世音菩薩。就是觀音誓願妙難思,赴感應機–有感必應,「赴感應機不失時」–馬上去救。尋聲救苦,像磁石吸鐵一樣、馬上就吸、快,觀音菩薩感應來得快。

「現身說法月應池」︰求觀音菩薩給我們說法,開我們心中的迷茫,求觀音菩薩說法,觀音菩薩就現身說法,像月亮映照在水池一樣,馬上就指點我們,環境怎麼辦、前途怎麼開拓,以至於看經不明白,念念觀世音菩薩也是開智慧,也是現身說法月應池。

「塵剎國中咸事濟」,觀音菩薩塵剎都救,可是「娑婆界內更垂慈」,更加慈悲救我們五濁惡世、娑婆世界、堪忍世界眾生的苦惱,娑婆世界更垂慈。

觀世音菩薩的深恩呢,「深恩窮劫莫能讚」︰讚歎一劫也贊不完 !

我們還是求觀音菩薩「冀憫群萌」︰我們都像嫩草、草芽一樣,像小孩子一樣,求觀音菩薩慈悲,不捨棄我們,「冀憫群萌普護持」,護持我們。「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千手千眼.萬億紫金身.施無畏圓通大士.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訶薩」,這麼體會體會念,尤其有事情求菩薩指點,或者研究佛學不明白,求觀世音菩薩指點,指點到我們心裡頭,現身說法月應池。我們心就像水池子,觀世音菩薩給我們說法,在水池子蓋個印、月應池那個意思,我們馬上就瞭解。

良因曰:

現處五濁惡世: 「劫濁」:隨著人心越來越兇惡,道德越來越澆薄,而世界眾生無不受害。「見濁」:末法時代的眾生,知見不正,邪見增盛,不知修行善道。「煩惱濁」:眾生追逐五欲六塵,引生煩惱而惱亂身心。「眾生濁」:眾生因為知見不正,煩惱覆心,以致福報漸衰,苦報漸增。「命濁」:眾生因惡業增加,故而壽命漸減........一切身心的苦惱,現前可見。

處此混亂的世代,除了念佛求生淨土之外,現世中便是兼修觀音法門,祈求破除一切修行的障礙了。

願意持大悲咒,觀音菩薩聖號,六字大明咒,誦普門品等等都好,讓我們一心祈求觀音菩薩的加持力,並同時學習觀音的大悲.......使修道之船,能平安入港 !

正法久住 - 淨律學佛院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 ... ;id=58666980803660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9:08 , Processed in 0.02037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