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203|回復: 6

煮權在我: 不一樣的素食水煎包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5-12 20: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2-5-12 20:23 編輯

P3220016-1.JPG


煮權在我: 不一樣的素食水煎包

★台灣的素食水煎包,顆粒大美味好吃,價格便宜,令人十分嚮往;在此地,除了運用自己的想像力而外,想品嚐道地口味,必須搭機回台囉!

★前一陣子,發現網上兩篇關於水煎包的報導,1篇是來自
『可樂主婦』部落格,另1篇是來自『我與紅木海岸』部落格,得知水煎包的作法和訣竅,如獲至寶。

★享受美食之前,一定要學習付出,我深知此理,所以知道水煎包的作法,到真正付諸實行,內心的掙扎還是無法避免。我這個毛病一直尚未革除,明知美食作法當前,卻又遲遲不動手,希望能早日改變畏難怕煩的心態。

★其實只要肯踏出第1步,接下來邊做邊學,事情沒有想像中困難。難字,都是自己想出來的,找藉口推託之詞罷了!真正有心老實地做,任何事都化難為易,化繁為簡的。唯有去做,才能有體會,知道自己的不足與欠缺,經過不斷地學習、練習與實習,讓自己一步步地向上提升。

★水煎包的固定配方,似乎都用高麗菜,而且大多是葷食的,我要做素食的水煎包,又不想切高麗菜,於是想到從台灣帶回來,爸媽以日光烘焙的自家木瓜絲,省去切菜的功夫,又可以享受父母的愛心,真的一舉兩得。果然做出來的水煎包真的不一樣喔!

麵皮
材料:麵粉 1又1/2杯、糖 1大匙、酵母 1又1/2茶匙、泡打粉 1/4茶匙、溫水 3匙、冷開水 1/3杯、手粉 適量

作法:1.取一個不鏽鋼容器或玻璃容器,倒入溫水(我通常使用熱水瓶的水,在空氣中冷卻20~25分鐘,使其溫度降至攝氏30~40度),再將酵母均勻地灑在溫水表面,靜置5分鐘。
2.依序加入糖、泡打粉、植物油、麵粉和冷開水,用大湯匙攪拌,再用乾淨的手揉麵,約10分鐘左右,使所有材料充分混合,成為光滑的麵團。
3.將揉好的麵團取出,在原來揉麵的容器,刷上一層薄薄的油,再將麵團整理成為圓形,放回容器內,蓋上塗油的膠膜,靜置於溫暖處約1小時,讓麵團發酵至原來的2~3倍大。
4.待麵團發酵完成,掀開膠膜放置在旁,用拳頭往麵團表面搥一搥,讓空氣釋出,再繼續揉麵約1分鐘。
5.於操作平台上,灑上適量手粉,以免沾黏。將麵團置於平台上,以切麵刀均勻分割麵團為12等分。
6.搓揉成圓球狀,再以桿麵棍桿成1張張的圓形麵皮。

內餡
材料:木瓜絲 1杯、粉絲 2盎司、乾木耳 1朵、乾香菇 2朵、薑末 適量
調味料:植物油 2茶匙、麻油 1/2茶匙、醬油 1大匙、味碄 1茶匙、黑胡椒 適量、五香粉 適量

作法:1.乾木耳和乾香菇洗淨,用冷開水浸泡4小時以上,然後切碎,備用。
2.用冷水浸泡粉絲20分鐘,然後用熱水浸泡,使之變軟,切細絲,備用。
3.木瓜絲洗淨,用冷水浸泡4小時以上,將水分擠乾,備用。
4.取炒菜鍋置於爐火上,在鍋中放入植物油1匙、香菇、木耳和薑末拌炒,約2分鐘後熄火,備用。
5.取一大碗,放入木瓜絲、粉絲、香菇和木耳,加入植物油1匙、麻油、黑胡椒、五香粉、醬油和味碄調味攪拌均勻,做好水煎包內餡。

水煎包
材料:麵皮 12張、內餡 1大碗、麵粉 1茶匙、冷開水 1杯
調味料:植物油 2大匙

作法:1.取一量杯,將麵粉1茶匙和冷開水1杯調勻,製成麵粉水,備用。
2.將內餡均勻分為12等分,包入張張圓形餅皮中,將麵皮均勻折疊收口,成1粒粒的包子,置於不沾黏的盤子上醒30分鐘。
3.取一平底鍋,置於爐火上,待鍋子熱,到入植物油1大匙,放入6個包子,以中火,煎3分鐘,再沿著鍋子邊緣倒入一半的麵粉水,然後蓋上鍋蓋蒸10分鐘,麵粉水已經蒸乾形成煎餅皮,即可起鍋。
4.將鍋子清理乾淨,再繼續作法3.的動作,煎剩下的6個包子,完成之後,12個水煎包立刻上桌。


http://smarthousewife.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23.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2-5-12 20:2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2-5-12 20:25 編輯

煮權在我標頭 (Custom) (2).jpg

本部落格文章與照片授權條款
姓名標示-您必須按照著作人或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但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其為您或您使用本著作的方式背書)。
非商業性-您不得為商業目的而使用本著作。
禁止改作-您不得變更、變形或修改本著作。


關於我自己
smarthousewife 旅美平凡主婦,素食簡單純樸,創造快樂幸福,品味人生豐富。

素食生活之樂
http://smarthousewife.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23.html

中式點心

純素鳳梨酥
素食碗粿
自製海山醬
麥麩饅頭
高麗菜水煎包
蔓越莓燕麥粥
紅豆地瓜湯圓
十全十美小發糕
金鑲白玉板
芋頭糕
煎餃
高麗菜麥片煎餅
素菜盒子
快速蘿蔔糕
馬鈴薯煎餅
紅棗枸杞珊瑚草
木瓜絲油餅
炸馬鈴薯丸(Croquettes)
香椿油餅
香椿燒餅
美味素粽,粽葉飄香~端午佳節快樂! 蘿蔔糕的革命
不一樣的素食水煎包
全麥馬鈴薯鬆餅~營養早餐,健康加倍
冒氣的元寶,素水餃~團圓美食,熱騰騰上桌
玉米粥~養顏美容,青春永駐
3次發酵饅頭~發3次,笑3次
無蛋豆渣鬆餅~全素鬆餅,營養可口
麻油冬瓜麵線~暖身驅寒
家常炒米粉+蕃茄豆腐湯~素的簡單,素的美味
雪菜米粉湯~簡單新鮮的原味
炸醬麵炒飯~有飯有麵,融合其中
三味養生饅頭~好吃營養看得見
沙茶米粉羹~調出自己的美味
特製油豆腐細粉~獨一無二,與眾不同
快煮綠豆湯~不做不知道,做了就知道
什錦炸醬米粉~來自故鄉的滋味
電鍋煮花生~香甜的原味
炒冬粉~是配菜也是主食
蚵仔麵線羹~懷念的滋味,在這裡!
味增黑輪~營養好滋味
素食燕窩~潤肺補腎,美容養顏
菠菜素水餃~變點花樣,增加樂趣
河粉湯~淡中自有真滋味
酥皮年糕~年糕的另類吃法
家鄉甜不辣~大學時代最懷念的滋味
蘿蔔糕~濃郁的家鄉風味
發糕~希望大家年年高升



 樓主| 發表於 2012-5-12 20:2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2-5-12 20:36 編輯

家常菜

小白菜炒香菇
萵苣炒玉米
蒲公英炒玉米
紅蘿蔔炒豆腐
白菜玉米炒枸杞子
高麗菜炒枸杞子
蘆筍炒粉絲
蒲公英炒黃豆芽
炒木瓜絲
黑豆魯海帶
芥蘭菜炒豆腐
越南炸豆腐炒白蘿蔔
木耳炒大白菜
紅蘿蔔炒海帶
綠花菜炒油豆腐
青椒炒豆乾
磨菇豆腐
咖哩白花菜炒豆腐
白花菜炒木耳
電鍋魯味
黃瓜炒玉米
木耳炒青菜
絲瓜煮豆腐
凍豆腐炒芥蘭
炸豆腐丸子
馬鈴薯紅蘿蔔炒豆腐
素什錦咖哩
紅蘿蔔香菇炒玉米
綠花菜紅椒炒豆乾
吉祥如意菜
黃豆魯豆乾
雙豆爭輝
豆酥
白菜燴腐皮捲
電鍋快炊魯味
紅燒猴頭菇
快炒油豆腐
紅椒川七燉豆腐~另一種自然風味 綠花椰菜紅燒豆腐~色香味俱全
炸醬紅燒豆腐~家常小菜,輕鬆上桌
現打綠蘆筍泥~抗癌食物
炒三絲~營養開胃美食
紅燒冬瓜~滋養降火
什錦豆腐羹~味鮮滑潤好消化
蕃茄紅燒馬鈴薯~養顏又飽足
如意牛蒡~豐富的蛋白質和纖維素
牛蒡燴白菜~養生又好吃
翠玉高麗菜~素食入門料理
紅燒馬鈴薯~大地蘋果,營養加倍
菇菇豆腐~菇類和豆腐,好搭檔
彩燴冬粉~色香味俱全
香乾豆絲~簡單小菜,配飯就麵皆適宜
美味素鮑魚~經濟實惠又營養,吃素不難嘛!
回鍋豆片~青菜可口,豆乾美味
加哩花椰菜~常吃加哩,增強記憶力
高麗菜炒豆乾~健胃整腸,助消化
吉祥如意發財羹~輕鬆上手,討個好兆頭
豆豆家族~青翠的甜豆,趁鮮多嚐
小白菜鑲油豆腐~青菜豆腐,常保平安
木須菜~餐館料理,自己動手
山珍海味~纖維質豐富,營養不流失
四喜油豆腐~賞心悅目,食指大動
白菜滷豆腐~簡易便當菜,營養又下飯
羽衣甘藍~富含花青素(anthocyanins),有保眼的功效
養生如意菜~營養均衡,身心如意
簡易加哩~抗老化,增進活力
紅燒牛蒡~既補血又含豐富纖維
雙菇燴豆腐~經濟實惠,美味可口

 樓主| 發表於 2012-5-12 20:27 | 顯示全部樓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08:38 , Processed in 0.02925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