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347|回復: 0

累積資糧之持戒(尊貴的 格巴仁波切開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1-30 2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73011378_4790140464433382_3260514846072071701_n.jpg 累積資糧之持戒(尊貴的 格巴仁波切開示)

蔡師姐繕打  劉師兄校對

【嗡啊吽 班札 咕嚕 貝瑪 悉地吽】

各位今天我講幾句佛法,那現在我們今天講累積福德資糧、累積智慧資糧。累積福德資糧裡面的布施的部份,昨天已經講了,那今天講戒律的部份。

布施是非常重要啊!所以大家也是懂得因緣到了--財布施、無畏布施、法布施,大家護持佛法這是我們的福報。然後那再來呢我們就是要受戒律,一個進步呢變成是修行人,只有布施的話,變成是功德主。那現在是想修行,所以修行我們面對呢我們要瞭解苦、集、滅、道【四聖諦】,我們所有痛苦呢,從業障顯現的,業障是從煩惱顯現的,煩惱就是無明顯現的,所以呢我們先要受戒律。

非常重要呢我們先受皈依戒律,所以呢我們受皈依是非常重要,三皈依的戒律最簡單的--三皈依,然後五戒。皈依之後五戒,所以五戒是根本,戒律的根本,所以呢大家不殺生,儘量吃素,不然的話就是初一、十五的時候吃素也可以啦!偶爾吃素也可以,可是最重要是念頭,念頭清淨,有些東西,有些眾生就是身體沒有辦法接受啦,環境不是說……。那出家人儘量吃素啦!當然出家人吃素,在家居士儘量吃素,然後呢受戒,就是不殺生啊、不偷盜啊、不妄語、不飲酒、不邪淫這些東西。

所以再來呢我們講說三昧耶戒,密乘裡面三昩耶戒非常重要。那菩薩有菩薩的戒,幫助一切眾生的這種戒,每個事情都迴向給一切眾生,迴向給成佛,這種的戒。那再來呢三昩耶戒,三昩耶戒非常重要,三昩耶戒守的話一生會成佛,那你就是往生啊,一定會往生啊,三昧耶守的話,所以我們儘量三昩耶戒守。

所以三昩耶戒就是上師的三昧耶戒,然後師兄弟的三昩耶戒,師兄弟的三昩耶戒非常重要,所以常常不能我們講,非常想,常常想無常,常常想這個密乘的很殊勝,那互相的師兄儘量來這個恭敬心,然後恭敬心出來,能夠呢一個壇城裡的一個傳承、一個壇城一個上師的弟子互相要尊重,互相觀想是佛菩薩一樣。所以呢儘量來好的這樣做,就我們這樣三昩耶守一點的話,那就我們密乘是非常殊勝啊!所以今天講到這裡,謝謝。

【嗡啊吽 班札 咕嚕 貝瑪 悉地吽】

台北巿藏密南卡穹宗佛學會
https://www.facebook.com/N.K.gyepa/posts/479014326109976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7:50 , Processed in 0.02304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