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094|回復: 0

[菩薩部] 為何一念《地藏經》心裡就恐怖害怕 (夢參老和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6-28 21: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89021350_1692655734437714_259691367461546594_n.jpg 為何一念《地藏經》心裡就恐怖害怕(夢參老和尚)

像我們有些個人跟我說不能念《地藏經》,一念《地藏經》害怕,心裡很恐怖,會有些個現象。我說這是好事,不要怕,你念吧!

我說這是什麼原因呢?當你念《地藏經》的時候,你過去的六親眷屬他來聽經,如果你六親眷屬是福報大的,或者天人,或者大力鬼神,他來求加持、求念經,你就感覺著發熱。

或者有一些你的冤親債主找你算帳,因為你念《地藏經》了,他也來求你加持,你感覺著發冷,念念經害怕,有恐怖感,這類現象都有。這還說你念得有點熱能了,功夫念經念得有點感覺了。同時你念經的時候,你不敢說你不打妄想,你心裡不能定在經上頭,有胡思亂想,這些鬼神就來,或者你親眷也來警告你,怨家感覺沒得到利益,或者你念經的時候發冷、發熱,這種現象都有。

有人念經他念到很高興,不論念什麼經,在你修行當中,愈念心裡頭非常喜歡,那你就得到加持了。念得很煩惱,不想念,心裡很不舒服,就是腿也不好了什麼的,反正有很多毛病,這是善根力量不具足,一定要堅持念下去。

咱們念《地藏經》,《地藏經》不是說有很多護法來護持你嗎?或者你身上感覺發汗發熱,本來天氣很冷,你會出汗。這類現像你不要管它,愈感覺不愉快,你愈要念下去,你消災。但是護法神來,大力鬼神來,他也加持你,你感覺著非常地愉快。還有如果你受了五戒的,受了清淨的戒,爾後又能持五戒,那他效果又不同的。

問:有的說婦女、比丘尼師父晚上不要念《地藏經》,這種說法對嗎?

夢參老和尚答:不對。念《地藏經》不分什麼時間,或一念《地藏經》身上發冷發燒,或者感覺害怕,各種情況都有。為什麼?因為他不懂。當你念《地藏經》的時候有很多護法,念聖號,護法就護持你,護法是有神通的,這鬼神進不了你的道場,進不了你誦經的地點。但是你的六親眷屬,你在這裡誦經的時候,他們來求你超度,或者他也來聽經。

這時護法神不擋他,護法神一看,是你的親屬不是來害你的,求你超度,他是不擋的。如果從三惡道來的,你會感覺發冷,因為他是從寒處、苦難處來的,你會感覺恐怖、感覺不安;如果從天道來,他的威力強,你會感覺發熱,但是沒有恐怖感,你感覺發燒有奇異現相。任什麼現相你都不管,照常誦經,一會就過去了,隔幾天就沒有了。

他來是為了得到你的救度,聽你念經得到超度,這是必然的過程。有恐怖感,你念念經恐怖就沒有了。白天念、黑天念,是無所謂的,現在我們這是白天,在美國亞特蘭是夜間,你說這是白天?是夜間?時間沒有一定的。

你修什麼法門不管出什麼現相,你照常用你的功,他不會給你做危害。你讀《金剛經》,讀讀會連自己在讀《金剛經》,或連身體什麼都沒有了,那你就害怕了。害怕就會出現相,這樣你就已經有境界了。

讀《彌陀經》,我這是說有功力的,不是你今天一讀就有。當你心靜下來,確實能讀到一心,還不說生到極樂世界,你感覺所在的環境非常清淨非常清涼,得到法喜,這現相都是好的。有些人反而因此害怕了,他沒有正確認知,害怕怎麼辦呢?不念了。本來是好的,他把它變成壞的,所以多向善知識及修過這法門的請問。

誦經、禮拜都有這種現相,能拜、所拜都沒有了,這要有相當的功力,沒有什麼恐怖,你照常拜,拜拜又都現前。在修行當中,遇到的一切境界相,不要去執著,不要去生恐怖,那這樣子你久修了就有力量,但是你必須有一個正知正見的觀念,這正知正見的觀念是怎麼產生的?你讀哪一部經,哪部經都告訴你正確的方法,特別是《地藏經》,從始至終告訴你很多方法,看你依哪個方法學、修行,照哪個方法去做。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 ... ;id=77383592631970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3:49 , Processed in 0.02547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