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275|回復: 0

同學問我:你怕不怕死?(淨空老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7-26 21: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94750774_2164114863760075_5424730924116582567_n.jpg 淨空老法師之法音宣流   同學問我:「你怕不怕死?」

我告訴他:「我不害怕,沒有這個概念,沒有生死的概念,每一天隨緣過日。」

  年歲大了,講經講不動了。我非常重視繼承人,所以我在五十歲就非常重視栽培接班人。我可以不講經,經不能斷掉,能講的、喜歡講的,我都把他提出來,一個個的培養他;我走了,還有這麼多人講得比我好,我很滿意。

  問我:「你怕不怕死?」「不怕,真的不怕,一點都不怕。」他為什麼怕?他沒有準備。我有充分的準備,所以我不怕死,跟一般人不一樣。我們天天想著西方極樂世界,念念念著阿彌陀佛。我勸大家念佛求生彌陀淨土,我自己焉能不做?我要不做,跟我學的人說我欺騙他,那我對不起他。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真有,往生極樂世界的真有,天天都有。隨時隨地都可以到極樂世界,歡歡喜喜。

  佛跟我們說,凡事有因有果。瘟疫有因果的,因是什麼?一切法從心想生,講來講去還是個心想。

  我們的同學學佛了,永遠沒有懼怕。我們跟釋迦牟尼佛走,前途一帆風順,前途非常光明。學佛之後,念念求生淨土,我們對於極樂世界清清楚楚,往生極樂世界真有把握。希望同學把生死看淡,把生死抓在自己手上,不是在閻王手上。在我自己手上,想去就去,想留就留,好!面對大眾同修,一同念佛求生淨土,每天不缺功課。

  害怕的同學還是有不少,我們幫助他。幫他,首先自己不怕,他才能相信。如何幫助這些害怕的同學?這是我們的使命。讀經,熟背經典,能轉害怕而成為不怕。不怕到什麼程度?自在往生,往生極樂世界有把握,是真的不是假的。

  娑婆苦,又何必要留戀?你對於娑婆留戀,所以你才怕死;對於娑婆不留戀,不怕了。所以面對今天社會的種種不安定,我們都勉勵大家不要害怕,快快樂樂把這句佛號念好,阿彌陀佛決定來接引,一個都不會漏掉。信心決定一切,這個重要!

  大家身體比我好,要用功、要努力。要看到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歡迎我們,我們見到無限的歡喜,一生的願望總算是圓滿了。活在這個世間,活一天幹一天,活兩天幹兩天。往生極樂世界,同學會跟著阿彌陀佛一同來接引,所以幫助同學助念功德很大,我去接他,他也來接我,絕不落空,絕不是假的。

  現在的疫情這些新聞不看,念阿彌陀佛,真實的幫助。現在我們迫切需要的不是別的,佛來接我們,菩薩來接我們,同參好友都來迎接我們。深信不疑,他們決定來接往生,來接的時候比這個場面熱鬧。來接的時候不要客氣,要堅定信願,信願往生。

節錄自 法音宣流第六集  2020/3/24  台灣台南極樂寺  檔名:32-356-0006

華藏淨宗學會 HwaDzan.com
https://www.facebook.com/hdamtb/ ... f7ABrsoLsMgkfnoXSf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5:31 , Processed in 0.022237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