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525|回復: 0

改變命運的關鍵(傳喜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8-31 20: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01117180_611225123699250_5835038631068669341_n.jpg 改變命運的關鍵(傳喜法師)

快速修功德的方法

有的居士來到寺院之後很感動,“師父,我們能幫什麼啊?”我說,“最好的幫忙就是好好學佛,這是我最高興的了。師父們所有的功德,你只要說‘這太好了,我隨喜啊’,這一下好了,功德你都有了”。

佛法很神奇的,佛法沒有壓力,都是減壓的,佛法可以讓我們心地平和。 所以在佛門淨地,我們要很恭敬、很感恩,這既是佛菩薩的福德,也是眾生的虔誠,它是無價的,無法用世間的財富來衡量。

世間做什麼都需要本錢,但佛教修行是不需要本錢的。  “臉上無嗔真供養”,一個人威儀好一點,面帶笑容,就是一種供養、一種美麗,就可以感染世界;“口中無嗔吐妙香”,我們的語言優美,鼓勵別人、欣賞別人、讚美別人,就會讓別人心裡溫暖。 每個人都需要被鼓勵、被認可,從八十歲的老人到兩三歲的小孩子,有人讚美他,他都會很喜歡,所以口要造善業。

每一個人都可以這樣,我們的臉可以做功德,微笑一下,這個微笑就會傳遞,這種溫暖就會傳播,這個微笑的波浪就會蕩漾出去,這世間也會因為這個微笑而變得燦爛。 我們身口意改變了之後,生命就完全不一樣了,這樣的人生多美好啊。

不一樣的生命

修行需要本錢嗎? 這是一種生命的認知,開啟了這種良善的認知,我們的生命就會在天地間製造善的軌跡。 這種善的軌跡就會充填在我們的時間軸裡。 每個人的時間軸都是有限的,但裡面的內涵是無限的;我們人生的長度是有限的,但人生的寬度是無限的。 我們學佛之後,開發了智慧,改變了人生態度,人生的軌跡就不同了,時間軸裡的內涵就不一樣了。

作為人,喝水、吃飯,這些物質需求是有限的,但是我們的付出、輸出卻可以有不同的意義。 雖然是凡人,但我們皈依三寶了,是佛弟子了,在眾生的眼裡,我們身披法服,那就是如來子啊。

有了信仰、知見,改變了人生觀、世界觀之後,命運的軸線就完全不一樣了,生命的寬度從此就不同了。 學佛可以增加我們生命的寬度,改變我們的內涵,進而實現轉凡成聖,這不需要別人來決定,也不需要等到下一世,這一輩子就可以決定,自己就可以決定。  “志在聖賢,則成聖賢”,佛菩薩、聖賢都是人修成的。

佛法給了我們什麼

有這樣一則小故事。 一位司機問一個在街頭乞討的年輕人:“為什麼要乞討?”他說:“我只有一隻手,我給你擦擦玻璃窗,請給我點錢吧”。 這位司機搖下車窗跟他說:“你是乞丐嗎?如果認為自己是乞丐,你這一輩子就是乞丐。改變想法,就會改變命運。”他說:“我明天還路過這裡,明天回答我,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第二天,那位司機過來的時候,那個年輕人還站在街頭,不一樣的是,他手裡拿著花環。  “你昨天跟我講的,我聽明白了,伸手乞討時,我是乞丐,我在家附近采了一些花,我可以編成花環賣。”這位司機聽了非常滿意,“請把你的花環給我吧,我都買了。” 這位年輕人動了腦筋,改變了想法,他不再是乞丐了。

幾年之後,那位司機路過一家花店,一個年輕人看到他特別激動,“你還認識我嗎?還記得我嗎?”開車的人懵懵的,怎麼回事? 年輕人說,“就是你呀,你告訴我,如果我認為自己是乞丐,那一輩子就是乞丐;如果我改變想法,就能改變人生。我聽了你的話,從賣花環開始,現在已經開了一家花店,我可以自食其力,我現在非常地幸福。都是你啟發了我,請接受這一捧花,請接受我的感恩,是你啟迪了我的人生。”

佛法在世間給了我們什麼? 給了我們智慧,智慧可以改變人生啊。 所以我們對中國傳統文化充滿了自信,對佛法充滿了自信。 如果不是學了佛法、跟大家分享佛法、傳播法的喜悅,我們怎麼會相聚在這裡? 物質文明、精神文明都會因為我們的信念而有所不同。

——傳喜法師

https://www.facebook.com/huirisi ... TerNtY1f1dTq9CyFc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02:58 , Processed in 0.020540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