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419|回復: 0

迴向功德的重要性(傳喜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9-14 20: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06860615_620608289427600_8228845990519004214_n.jpg 迴向功德的重要性(傳喜法師)

愛欲榮華,不可常保,皆當別離,無可樂者。
——《佛說無量壽經》

雖復得受梵天之身,乃至非想非非想天,命終還墮三惡道中。
——《大般涅槃經》

無始生死中,業網覆世界。 從天生地獄,從地獄生天。
——《正法念處經》

輪迴生死無始際,眾生流轉於五道,猶如糞穢無香氣,五道之中無安樂。
——《寶性論》

Part 1 / 佛弟子的使命

我們能如理如法地修行,功德就每天都在增長。 居士離開寺院了,要比在寺院裡更加精進,因為無量有緣眾生在期待著因為你而解脫。 不論路過哪裡,一直要保持正念,觀想一下,給那地方迴向功德。 尤其是省與省交接的地方,好比我們要出某個省了,趕快念誦大乘經典迴向給那個省的眾生,然後還要迴向給下一個即將踏入的省份的眾生。

一個佛弟子路過哪裡,不送禮物怎麼行? 我們學佛了,念一句佛號、一句咒語,對眾生來說,就好像在送禮物一樣,念誦《往生咒》、《心經》、《大悲咒》迴向他們,對於他們來說,是無量劫來的期盼啊。 不要忘掉這點,多少眾生在期待著我們迴向功德啊。 不要覺得我是普通人,我沒力量,因為我們是佛弟子,是釋迦牟尼佛的徒弟,所以我們有佛力的加持。

Part 2 / 輪迴的真相

我們在寺院裡生活、修行,是為了超越輪迴,獲得究竟解脫。 我們省吃儉用,把人力物力都奉獻在這, 雖然表面看起來我們的生活很艱苦,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在佛門聖地能有一張床、一個位置是不容易的,因為這是解脫的因緣。

我們這個時代物質條件好了,有很多人沒受過苦,沒受過苦很好,但是我們要提醒一下自己,要警惕苦難,輪迴路上是不缺苦的。 輪迴路上快樂是假象,苦才是真相。 佛陀證悟之後三轉四諦法輪,首先講的就是“苦諦”。 佛陀以大悲心的緣故,告訴了我們輪迴的真相。

Part 3 / 善思輪迴苦 勤修無上道

知道娑婆世界輪迴很苦,然後多看經典,了解極樂世界有多快樂,按照佛教我們的方法做,這樣我們就有救了。 要想解脫這無邊的苦,超越這無邊的輪迴,我們只有依靠三寶、依靠佛陀的慈悲接引。 所以我們要皈依三寶,以佛為目標,以法為價值觀、生命觀,以僧為引導,這樣做,我們終有解脫的一天。

在末法時代我們還有佛法,這真的是太值得慶幸了。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我們生在這個世界上,終有去世的一天。 當我們有了信仰,有了豐厚的福德資糧,死亡並不可怕,因為修成正果了,“娑婆印壞,淨土文成”啊! 淨土的圖畫我們已經描繪出來了,那我們跟這個世界說“再見”的時候,極樂世界的大門已經為我們敞開了。 那個時候和佛菩薩在極樂世界相見,這是多麼快樂、多麼殊勝的事情啊!

作為修行人,我們時刻關注自己的心念。 要念念清淨心,心念是對的,那業障就會越來越少。

過去有個修行人,他為了觀察自己的心念是惡念多,還是善念多,他就找了很多石頭。 如果生起善念,他就拿一塊白石頭放在容器裡;如果是惡念,就拿一塊黑石頭放在那裡。 起初他這樣子修的時候,一天下來之後,到晚上一看,白石頭沒幾顆,一堆黑石頭。 他後來繼續修,三年下來之後,黑石頭越來越少,白石頭一大堆。

我們修行要有這種精神。 念佛就像清水入於濁水,我們天天往濁水里滴清水,濁水不得不清啊。 我們念佛人,念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念清淨,那我們無量無邊業障的身心就會改變。

——傳喜法師
https://www.facebook.com/huirisi ... JhnGhgQp9Ys6qTNAGn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4 21:51 , Processed in 0.02062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