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437|回復: 0

他念什麽咒都沒有用,最後只有〈心經〉。(南懷瑾老師語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11-13 14: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1-13 145028.jpg 南懷瑾老師語錄

懷師:當然有魔境,內外相合,自力他力都有作用。比如那些作邪法的,用紙剪成人、老虎、蛇,念咒害你。真有效果哦!你不懂,一害怕,一樣會受傷,一樣會被咬死哦。它是法術變的,你說沒有他力嗎?有他力;你說是真的嗎?假的;假的嗎?真的。這個世界上萬法如此。比如這個房子,真的嗎?假的;假的嗎?真的。

饒先生:這樣講的話,心也跟著起作用了?

懷師:當然了,心物一元嘛!

趙教授:如果心中無我,魔是否就來不了呢?

懷師:心中無我,魔也來得了。來了,你要知道它是空。我跟你們說過,要「念死」,不管魔是真的也好,假的也好,你(魔)要來吃我,我就一切布施供養,發慈悲心仁愛心,希望你們(魔)吃了我得超生,得好果,我就很歡喜的供養你們(魔)。

你們也不是真修行,不過現在聽了這些佛法,萬一你們將來碰到這種情況,也知道該怎麽辦。你說,這些都是假的,我現在空,我不怕。告訴你們哦,說不定你就變成它的麵包點心哦,魔真是可以把你吃掉哦。不過,你一念〈心經〉,或者《金剛經》就行了,準提咒也行。不過,你們不要以為只有這些是魔障,現實中的魔障比這個還可怕。

玄奘法師西行取經,經過大沙漠,這些都經歷過,他的傳記裡都有記載。他念什麽咒都沒有用,最後只有〈心經〉。大家都講,我們現在流通的〈摩訶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是玄奘法師翻譯的,這是不對的。玄奘法師還沒出國以前,在成都大慈寺,當時二十幾歲,還是年輕的小和尚。我在那個寺廟住過,貢噶師父給我傳法授戒都在那裡。

當時,有一位有病的老和尚,渾身都是發臭的膿血,沒人照應。玄奘給他洗澡,照顧他。這位老和尚說:「我沒有什麽可以給你的,你就念這個〈心經〉吧。」所以,這部鳩摩羅什大師翻譯的〈心經〉,玄奘當時就會背。後來碰到魔障困難,就靠這個〈心經〉起作用,後來玄奘法師參照鳩摩羅什的譯本,重新翻譯過,就是我們現在用的版本。那位老和尚其實是位菩薩化身,來試驗玄奘的。

夢中有時也會有這些恐怖現象,雖是夢,一樣可怕。有人夢中知道是幻象,但還是怕,說明修行還是不得力。修習禪宗的人亦會有類似的經歷,不過,都不記載。禪宗一般只記載大悟以後的情形。比如黃龍悟新禪師,他已是大悟的人。他把地方上那些牛鬼蛇神的廟子都打爛了,拆了。因為他是悟道的大和尚,聲望太高了,大家對他也沒有辦法。

他住在禪堂裡,夜裡睡覺時有一條蟒蛇出來咬他。他說聲:「你敢!」就翻身又睡了。他也不用念〈心經〉《金剛經》,蟒蛇就走了。

還有個禪師的故事。有個毒龍潭,人只要在旁邊動一下,毒龍就會從水裡冒出來。這位禪師索性脫了衣服跳進去遊泳。毒龍不但沒出來,從那以後,毒龍就不敢住在那裡了。中國這些大禪師們,遇到這種情況,既不用咒,也不用法術,就這麽明瞭簡單,這是因為他悟道了。我也有一個咒子:「他媽的,滾你的。」

恭錄自南懷瑾老師講述《現代學佛者脩證對話(上)》第二章╱ p. 114
https://www.facebook.com/NanHuai ... frqDH8Lmj3CD99rhaX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7:45 , Processed in 0.051583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