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860|回復: 0

1/14-11/4.<北印度宗薩欽哲確吉羅卓佛學院-高雄中心2023年度法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12-6 10: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10.Padmasambhava.jpg 北印度宗薩欽哲確吉羅卓佛學院—高雄中心2023年法會  

2023年各項法會 — 隨喜護持

1/14—1/15  歲末度母破陣除障 法會

1/22 大年初一~煙供、白度母長壽 法會

1/26 大年初五~迎財神 法會

3/25 清明孝親法會~藥師七佛超渡.消災祈福

4/7—4/24 八關禁食齋戒 法會 (連續8期16天,地點阿里山.石卓)

5/20 堪仁波切貢噶旺秋圓寂紀念 法會

6/4 佛入胎、成道、涅槃日 法會

7/1 世界煙供日 法會

7/21 佛陀初轉法輪 法會

8/26 農曆7月孝親月~藥師超渡消災祈福 法會

10/6—10/15 四次.八關禁食齋戒 法會  (連續4期8天,地點阿里山.石卓)

11/4 佛天降日 法會 上師薈供

------

個人-來訪.jpg 【布施福德第一】

偈云:「一粒落土百粒收,一文施捨萬文收;與君寄在堅牢庫,汝及子孫享不休。」

「布施」是堅固的寶藏,因為它的果報,沒有人能搶得走。有錢是福報,會用錢才是智慧;懂得拿錢布施作功德,這樣的功德法財才真正算在自己的帳上。

然而作布施功德時,要記得「三輪體空」,就是說,做了布施的功德,不要執著布施的「相」。「三輪體空」的意思就是,「無能施的人,無受施的對象、無布施的物品」,我們布施時,不執著這「三輪」,當體即空,才能真正圓滿布施波羅蜜。

佛陀說,人之所以有痛苦煩惱,主要就是來自於貪、瞋、痴的毒素;布施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培養自己能「捨」、慈悲的心,培值自己的福德。

歡喜布施,所獲得的功德,在佛經裡即以「尼拘陀樹」為例,說明一粒種子就能結出滿樹的累累果實,因此佈施有種一收十」、「種十收百」的利益。布施有所謂「心田事不同,果報分勝劣」,小小的布施,也能招感很大的福報,像「貧女」,布施一錢而成為皇后的果報。

隨喜的功德也很大,《過去現在因果經》說「若有貧窮人,無財可布施,見他修施時,而生隨喜心;隨喜之福報,與施等無異。所以,只要發起歡喜心隨喜別人布施功德,隨喜福報,跟布施的福報是一樣大的!     

可見,布施未必要有錢財,有心更重要!《布施經》中說:「貧窮者,因為前世貪吝不捨之故;大富者,因為前世樂善好施之故。」

所以,布施像是播種,不在田裡撒下種子,怎麼會有收成呢?有播種必然就有收穫。

收到點燈款項回覆您
共修地點: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18號5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7:42 , Processed in 0.02018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