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754|回復: 0

特別開示 蓮師七句祈請文 精要的重要性(堪祖 蘇南給稱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3-5-3 20: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44441220_546501334074189_6898017572539859340_n.jpg 蓮師七句祈請文精要的重要性(堪祖 蘇南給稱仁波切)

阿彌陀佛八關齋戒閉關法會圓滿日
今天是閉關圓滿日,蓮花生大士的初十殊勝曰,也是創立不丹王國「夏宗法王」的證悟曰。二位成就者的加持力強大,閉關法喜充滿,平安吉祥,功德圓滿,仁波切特別開示七句精要的重要性:

密宗修行者無論何派都非常很尊重蓮師,因為蓮師是第二佛,剛入密乘修行者因為不太了解金剛乘有可能不相信或者會不尊重蓮師,也因此造成自己於生活上及修行上出現困難障礙,這已經有許許多多的實例發生。

於末法時代,地神魔障等十分容易傷害我們,而蓮師的法的對治是最有效,也是最強大的。

一般我們對國家的德政我們會讚誦,或是有人給予我們些許生活上的小幫助,我們也會十分感謝,而蓮師對我們照顧,不是只有生活上,或是一個國家而已,蓮師是照顧到非常多的國家,整個娑婆世界,為最大的恩德。

蓮師降伏印度西藏許多的魔障、所以今日密法才能弘揚,我們才能學習。於蓮師之後,才有了寧瑪派,以及之後的白教等。我們應該非常感謝蓮師。

再來,能夠跟隨正法上師學習佛法是很棒的,法能讓我們有所改變,但千萬勿著相,著相造成我們會批評此上師是非常好或是之後又變成不好等現象產生;大家要檢視的是此上師所傳之佛法的心要是否來自蓮師的心要精華?

金剛乘均來自於蓮師及蓮師的伏藏,正法上師皆是蓮師之化現,故觀上師等同蓮師才能學習到佛法。

修行者要感謝自己的上師之外,要明白其心要均來自蓮師。上師之言皆來自蓮師,蓮師有很多伏藏,故學習者應檢視上師的教法是否與蓮師心要相同。

五大伏藏王,貝瑪林巴或多傑林巴等五大伏藏內容全部來自蓮師。

大家平常修持誦經禪修繞塔或是供養等善業均是在累積自己修行的福報,有福報則修行道路順緣多,修行能順利。

修行最要的是對治我們的習氣及能改變內心。供養或轉經等是在累積福德,但無法對治自己內心,當持咒時若不觀想及不明法義,即使念十億次的心咒,效用也是有限。若明法義而觀想清楚,念一次可以抵十萬次功德。

嗡阿吽班札咕嚕貝瑪悉地吽

嗡阿吽是身語意,咕嚕是上師,班札是本尊,貝瑪是空行母,上師本尊空行母之身語意的加持成就。

念咒時觀蓮師於前方虛空心間藍吽字咒鬘右旋,放光由吾頂入心加持。持咒完後蓮師化為小光明點而由梵穴入吾之內心,任何外內密之障礙皆能消除,祈請時的觀想很重要的,若無觀想持咒一億次也是無大助益。

持完後蓮師化為小光明點而由梵穴入吾之內心,融入自身成空性與蓮師無二無別。生命若是活到八十九十歲,每一年一月每一日的持咒,肯定得到很多的加持及覺受,如此法能改變習氣及對自己有幫助,這是很重要的蓮師之七句薈供,重點在七句祈請文。密宗每年二次的薈供是戒律,若是無法共修,自己至少也要持蓮師七句祈請文108遍,重要性很大。

昔在印度那瀾陀寺佛學院有很多大神通的修行人,外道來挑戰,辨經輸者不能再傳法。寺廟的五百班智達很煩惱辨輸。

他們五百人同時做了同様的夢,夢中空行母言必請蓮師來才能解決。於是空行母傳此七句祈文。五百班智達準備薈供設壇城,蓮師親至,辨經蠃了,也降伏外道。

歷史上,印度西藏有很多蓮師神蹟及許多故事,之後由印至藏透過翻譯即是貝若札那大譯師,轉世即是多傑林巴,很有加持力。

因為重要性大,祈請文要念藏音,伏藏的咒音,加持力強大,七句祈請文包含了所有的伏藏。

祝福吉祥如意

多傑林巴佛學會
https://www.facebook.com/Dorji.L ... dT9pH91DG7k3D2mv5T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0:51 , Processed in 0.03152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