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547|回復: 0

【如何把極樂世界的蓮花念出來】(淨界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3-5-29 08: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50117451_268499422214729_703127242265892543_n.jpg 【如何把極樂世界的蓮花念出來】(淨界法師)

舉一個例子。在宋朝有一個越國夫人,這個《淨土聖賢錄》有講到。這個夫人福報很大,她領著一群婢女一起共修。

有一天發現有個婢女懈怠,幾天都不來參加共修,夫人就把這個婢女叫過來,就訶責了一下:「你這麼懈怠,你這個往生怎麼能夠成就呢?」這婢女被夫人訶責以後,就起慚愧心了,就精進地修行。

結果沒多久,這個婢女竟然在房間裡面自己念佛坐化往生,還異香滿室。其他的婢女就跟夫人說:「欸,這個婢女念佛往生了。」

夫人還不太相信,就跑到佛堂說:「某某人,你要真往生,請你今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給我個消息。」

當然,一個人發了願以後,她就容易跟對方感應道交。結果到晚上的時候,這個婢女果然來了。來的時候先跟夫人作禮,說:「感謝您老人家這幾年的教導,我真往生了。」

夫人說:「那你可不可以帶我去極樂世界走走呢?」

這個婢女就帶著夫人到了一個半圓形的橋,橋下面很多蓮花,每一朵蓮花都掛著名字。當然有的蓮花很大、很光明,有的蓮花很小,黯淡。

她還指出:「哦,夫人這是你的蓮花,還掛上了你的名字。」

夫人看到這個蓮花景象以後回來,在隔年的生日那一天,她就預知時至了,因為淨業成就了。她早上洗完澡,就拿香,向阿彌陀佛一問訊,香一插上去,坐著往生了。

現在我們要說一件事情,她能夠生前把蓮花給念出來,這件事情不可思議。

諸位你們知道嗎?其實我們念很多佛號,絕大部分的佛號都沒辦法把極樂世界的蓮花念出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沒有放下娑婆世界,你的心態沒有準備好。一個人能夠在平常就把蓮花念出來,那是什麼境界?淨業成就!

當然,她能把蓮花念出來,就是她的心力不可思議。就是說,我們自性本來有這種功德,只是你現在被妄想遮住了。但是妄想一放下以後,你的心性本來就是具足無量的功德,阿彌陀佛又有一種強大的增上力激發你,能念所念兩個產生感應道交,所以念念創造極樂世界的七寶池、八功德水。這個就是蕅益大師強調的能念的心不可思議。

諸位,我問你,如果你用念佛機整天念佛,一直念下去,你覺得它會往生嗎?會不會往生?不會。為什麼?因為它沒有心。為什麼念佛機不能往生呢?如果不強調心力不可思議,我們只強調佛力不可思議,那應該念佛機也可以往生。它不能往生,就是它沒有一個明瞭性。沒有明瞭性它怎麼往生呢?

所以你可以看得出來,感應道交其實是兩種力量的結合。就是說,你本身要有一個明瞭的心,要有一個所念的佛。但是這個心是有條件的,它必須是離相、必須是無住的。

雖然你本身不能夠把妄想斷掉,但是你對妄想是放下的,你不能去碰妄想,這樣就可以了。

可沒有人要你念到業盡情空,但是起碼你是不隨妄轉。你只要把妄想放下,你每一句佛號都能夠把極樂世界的蓮花念出來。

彰化弘願念佛會
https://www.facebook.com/hy10204 ... cdybwVWMp2pzTsJy7t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6:44 , Processed in 0.02435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