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618|回復: 1

[台北市] 4/27. 怙主 梭巴仁波切圓寂週年追思紀念會-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FPMT Taiwan)主辦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4-3-8 13: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709851143795.jpg


怙主 梭巴仁波切圓寂週年追思紀念會


時間:2024年4月27日(週六)下午2:00-4:00
(中午12:30開放入場)

地點:台北車站六樓演藝廳(請由一樓東2門乘電梯)


現場有仁波切影音、法照集展示,歡迎提前入場參觀。
免費報名,歡迎十方大眾踴躍參加,與仁波切再結成佛道上菩提之緣!



165557270_298218241673616_266993.jpg



梭巴仁波切 Lama Zopa Rinpoche 簡介
仁波切於1946年出生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梭羅昆布區的塔米村。幼年時閱讀密勒日巴尊者的傳記深受鼓舞,發願以修行來饒益一切母有情。

梭巴仁波切的前世是勞朵喇嘛。勞朵喇嘛雖然屬於薩迦派的傳承,同時也是精通寧瑪派的偉大上師。勞朵喇嘛在他最後的20年裡,一直住在洞穴中修行,並教導梭羅昆布地區及鄰近的居民。如所有證悟者一樣,勞朵喇嘛於晚年已不需要睡眠。附近的居民曾要求他在自己的巖洞旁建寺,勞朵喇嘛因為年邁而未答應,但允諾會在來世圓滿居民的願望,而這個承諾已經實現。

梭巴仁波切從幼年能夠爬行開始,就時常沿著陡峭的山路爬往勞朵洞穴。仁波切的母親回憶說,從仁波切會說話時起,他就經常說道:「我是勞朵喇嘛。」

‧學習
仁波切3、4歲時,先後被送到塔米及羅哇林寺學習。11歲左右,在西藏帕里的多摩格西寺院出家。這所寺院是格魯派傳承。1959年中共入侵西藏,仁波切才轉往印度,跟隨惹滇格西學習。後來遇見耶喜喇嘛。基於共同的弘願──把佛法傳播到沒有佛法或佛法已經衰微的地方,兩人從此同願同行,一起獻身於拓荒的弘法利生事業。仁波切亦廣泛在許多高僧座下學習。

‧成立FPMT
1969年仁波切與耶喜喇嘛回到尼泊爾,決定兌現前世勞朵喇嘛的承諾,而創立勞朵艾弗勒斯山佛學中心。後來他們買下鄰近山丘的土地,建立柯磐寺。1971年起,於柯槃寺開辦「十一月禪修課程」,教導禪修菩提道次第。許多西方弟子回國後,成立佛法中心。1975年耶喜喇嘛把這些自然形成的修行團體,命名為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FPMT)。

耶喜喇嘛於1984年圓寂後,梭巴仁波切就成為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的精神導師,繼續弘法利生的事業,其佛行事業相當廣大。仁波切把所有時間都用來修行、教導眾生、推動各種弘法利生的事業,恆常愛惜其他有情勝過自己。

‧身語意功德
梭巴仁波切的上師究給‧崔欽仁波切,曾多次對梭巴仁波切的弟子們讚嘆:「梭巴仁波切是一位具量的弟子,他與上師之間的三昧耶誓言是百分之百的清淨。他真是一位胸襟寬廣、如實修行的真正行者,能成為他的弟子真是具足無上的福德!」

仁波切不只在弘法利生上晝夜不間斷的利益眾生,在個人修持上也是非常精進。於個人所受持的灌頂儀軌上,不論多麼忙碌仁波切是從不間斷。仁波切示現給弟子廣大累積資糧及懺悔的重要性。

除了精進大禮拜以外,在獻曼達上,仁波切也是示現廣修供養的典範。一位曾當過仁波切侍者的美國弟子說到:「有天早上,他進去仁波切房間時,看見仁波切捧著曼達盤不動在作獻曼達,他就出去,過了半小時,他在進去,仁波切還是一模一樣的姿勢在獻曼達,都沒有動,再過一會進去,仁波切還是捧著曼達在觀想獻曼達,沒有任何移動。」

仁波切常在開示中提到,常常有人為了圓滿十萬遍的前行,在作曼達供養時,作的很快,沒有好好觀想,這樣不好,數目字不是重點。品質一定要好,應該要好好觀想供養上師無二無別的十方三世諸佛菩薩、一切本尊聖眾、阿羅漢、傳承上師、十方世界的一切佛像、佛塔、佛典等等。在作供燈時也是一樣。總之,仁波切就如同普賢普薩一樣廣修供養。

仁波切最常作的迴向是:「願一切有情眾生的痛苦在我身上成熟,願我的一切善業福德當下在眾生身上成熟。」以及「願自性空的十方三世諸佛,所累積自性空的空德,迴向給自性空的我以及一切有情眾生,成就自性空的佛果位,以帶領一切自性空的眾生成就自性空的佛果。」

隨侍梭巴仁波切多年的侍者普賢法師說:「在仁波切身邊多年來,觀察到仁波切是一位非常非常清淨的大乘行者,在梭巴仁波切心中最重要的、第一位的永遠是眾生;在仁波切的字典裡,找不到「我」這個字」。

了解梭巴仁波切事業與教授,在台各中心最新活動請參考:http://www.fpmt.tw/




 樓主| 發表於 2024-3-8 22: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因座位有限,額滿為止,請盡速報名,以免向隅。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23:20 , Processed in 0.022481 second(s), 24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