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778|回復: 0

尼古瑪空行母簡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8-2 18: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尼古瑪空行母簡介.jpg 尼古瑪出生於克什米爾的一個名叫大神通的地區。上一位佛住世時,該地區為水域,乃龍王所有。當時之佛有一羅漢弟子,想在其處建寺,故往見龍王,請賜一聲土地。龍王應允,但給他的土地僅像他坐禪時身體所據的那麼大。羅漢領謝,在接收土地時,他顯現神通:他坐著的身體復蓋了全地區。龍王遵守諾言,把整塊新生地獻給羅漢。這位羅漢的名字是尼梅公(Nyimay Gung)。

羅漢以神通令該地之水完全消失,不久即在那裡建起一座庄嚴寺院。附近地區人民發現了這塊新生地,尤其注意到那座極其美麗的寺院。他們想要住在該地上,因而開始討論如何進行。他們按照最后的決定,請來一位能在寺院周圍變出一座化城的幻師。在幻師變出化城,尚未(依慣例)解除幻法時,他們就把幻師殺了。所以他們能繼續在那裡住下去,而該地因此也有了大庄嚴及大神通之名。

這個特殊的地方,后來成為許多成就者的出生之處,其中包括那諾巴。女菩薩尼古瑪也在那裡出生,由於吉祥的巧合,她生於尊貴的積善之家,成為那諾巴之妹。過去生中,她曾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如今她自願生為女人,以便利益和解救其他眾生。在她身為尼古瑪的一生當中,她於過去多生所証得及所獲之甚深法教,現在更因與同時代的大成就者切磋而增長。身為尼古瑪,她証得圓滿的等覺心境。她無處不示現覺,致使她整個的人,包括肉身之相,悉皆超凡。而能即生証得圓滿佛果。

尼古瑪到直接從原始佛金剛薩垛處獲得終極法教,金剛薩垛親予灌頂,令入各個次第的法教——經、論和密續。結果,她顯現為十地菩薩,也就是說她連最細之障都除去了,以致其心與佛心合一,成就等覺之三身。從她住世時起直到今日,她一直不斷依利益眾生之所需,而現精細身或較粗身,永無休止。

她的首要弟子是大成就者中布納哲。中布納哲獲得她全部的法教,在為中布納哲灌頂時,尼古瑪也肯定的說,不只是他,而且還有他的所有法嗣和信徒,未來都將有幸接受空行母的加持,得遇覺者,以獲得完全解脫。
她所傳的法有著名的尼古瑪六法,與那若六法基本相同,是香巴噶舉主要的修法。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2:12 , Processed in 0.023096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