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972|回復: 0

關於八蚌講修法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8-2 18: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關於八蚌講修法林.jpg 2001年春天,堪布--洛桑滇增從印度八蚌智慧林來到了台灣。

最初,語言的隔閡是傳遞佛陀深廣的教法時,上師與弟子之間最大的障礙,宛如雲朵遮蔽了陽光,眾生心性中的種子,始終得不到足夠的溫暖。為了具足各種度化有情的方式與因緣,堪布洛桑滇增一方面夙夜不懈地學習中文,另一方面則是起始了使用中文來給予佛法的教授,包括《入行論》、《量理寶藏論》、《入中論》、《經莊嚴論》、《寶性論》等。

2008年6月,洛桑滇增堪布依於他的願力,創辦了佛學中心,尊貴的 廣定大司徒巴泰錫度仁波切賜名為『八蚌講修法林』,希望能帶給無數有情一個安心學習佛法之處。中心開幕之後,堪布洛桑滇增更是進一步持續且密集地將許多未曾翻譯為中文的藏文論典譯出,包含《<辨中邊論>疏:莊嚴彌勒密意》、《<辨法法性論>釋:善誡天鼓》、《現觀莊嚴論釋:廣說能表諸法<澄明隱義>》、《龍樹親友書釋:明義論》、《喻法.寶聚論》等,使學生們開展了論典學習的視野,獲益匪淺。2009年3月堪布洛桑滇增指示建置佛學中心的網站,法教的弘揚轉而向世界各地,使學生們不論何時何地皆得以透過網站而接受法教。

關於八蚌講修法林2.JPG 2009年10月,依於諸佛菩薩加持與彰化地方佛弟子的福德善緣累積,以及堪布洛桑滇增的強大願力,圓滿因緣皆得已具足,故而在彰化成立學習佛法、取得幸福之『彰化八蚌講修法林』。堪布洛桑滇增堅持佛法是無價之寶,紹承 堪  貢噶旺秋仁波切講修佛法來傳揚佛教的精神,因此,彰化八蚌講修法林自成立以來,未曾間斷地提供十方眾生真正的皈依處─法,願眾生從內在領悟,將來方能利己利他。

2010年5月,彰化八蚌講修法林在堪布的指導下,開辦了幼兒及兒童聖賢教育研習班,已圓滿二年一期,並持續招生中,願能培養兒童之根本智慧與定力,並曉以因果之理,以祈未來成為有益社會國家之人才,並為佛法的學習播下種子。

在漸次培育學生之構想下,於論典的教授及禪修指導之外,堪布洛桑滇增依循西藏的傳統,向尊貴的 廣定大司徒巴泰錫度仁波切請求法教,分別於2009年5月、2010年9月與2012年12月帶領學生們前往印度,在尊貴的  廣定大司徒巴泰錫度仁波切座前接受《四臂觀音》灌頂、《了義大手印祈願文》的教授與《香巴噶舉空行母》的灌頂與教授等。於是,學生們有機緣如《了義大手印祈願文》中所述,現世與尊貴的  大司徒仁波切結緣,來世一定成為仁波切在菩提迦耶示現成佛轉法輪時的座下弟子。

十幾年來,堪布洛桑滇增廣利眾生的心始終未曾中斷,善巧運用對於十方眾生最有利益的方式來傳播佛法,不畏辛勞與困難的艱巨,多麼殊勝與難得啊!因此,願您也能夠來到『八蚌講修法林』,勤勉且不退怯地與堪布洛桑滇增學習法教。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8:22 , Processed in 0.032436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