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527|回復: 1

[菩薩部] 淨空法師講訴佛菩薩應化故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5 21: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2101016.jpg 淨空法師:化身實例一

化身是突然之間你看到他的,他幫助你,事情辦完就沒有了,你再找也找不到,你不知道他到哪裡去,這化身。

像虛雲老和尚朝五臺山從 南方,他怎麼走的?三步一拜。你想想看,他一天能走幾裏路?三步一拜,拜三年才到五臺山。三年這麼長的時間,難免不生病,尤其是 走到偏僻的地方,附近沒有人家,這時候生病怎麼辦?他是求佛菩薩保佑,佛菩薩也真照顧他。

這種示現是教化眾生,教什麼?教化眾生 對佛菩薩的恭敬,恭敬心能求得佛法;沒有恭敬心,佛菩薩來傳法給你,你也得不到,你沒恭敬心。

所以世出世間法都是從恭敬裡頭求得 的,教敬,用這個方法教人尊師重道,我們要曉得他的苦心。生病了,遇到一個乞丐照顧他,照顧了十幾天,把他的病養好。

這個乞丐也 很了不起,外面討一點東西來給他吃,到山上找一點藥草來給他治病。病養好了,他問這乞丐,你叫什麼名字?你家住哪裡?他說他的名 字叫文吉,文章的文,吉利的吉,他叫文吉,住在五臺山,你到五臺山大家都知道我。他走了,別處去要飯,不見了。

老和尚繼續三步一 拜,大概又拜了一年多,路上又病了一次,又碰到他來了。兩次,兩次路上得重病都是他幫助的,所以他很感恩,到五臺山去打聽,大家 知不知道有個乞丐文吉?人家告訴他那是文殊菩薩。

化身,你需要的時候他就來了,事情辦完他就走了,就不見了,感應不可思議!這個 化身,你看照顧他十幾天,把他的病照顧好能上路,走了。《虛雲老和尚年譜》記這個事情,化身。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二七五集)2011/2/10 檔名:02-039-0275

http://www.xuefo.net/nr/article10/96858.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1-11-5 21:40 | 顯示全部樓層
淨空法師:化身實例二

我還遇到過一次,抗戰期間我在貴州念書,那個時候學校是國立第三中學,現在是貴州銅仁第一中學,是我們老學校。我們的校長周邦道­的夫人,我們的師母,抗戰勝利之後,學校解散了,交給貴州省地方政府去辦去了,我們離開學校都回家了,都流亡學生。校長一家人住­在南京,他南京住宅,我去過,很大的院子,真是庭院深深。大門進去是庭院,再進二門是天井,像四合院一樣,天井,在第三層才是他­居住的住宅,要通過三道門,走很長的路。師母告訴我們,她說有一天她在家裡,有個和尚到她家裡來化緣,問他:是哪裡來的?

「九華山來的。」問他:要什麼?「五斤香油。」她沒給他,那時候不信佛!師母是個非常好的人,非常慈悲、有愛心,對學生的愛護超­過她自己的子女。在學校那麼多年,照顧學生非常周到,子女不太關心,學生第一。所以我們學生對於師母就像對自己母親一樣,對校長­就跟對老父親一樣,感情非常深厚。師母這五斤香油沒給他,沒給他這個和尚就走了,走了之後,她忽然想起來,她說奇怪,他怎麼進來­的,我們家三道大門,大門沒開;走的時候門也沒開,怎麼人不見了?這一個疑團,好多年解決不了。到臺灣之後都住在台中,李老師在­台中講經,這麼樣就認識了,向李老師請教,把這個故事說出來,李老師說那個和尚是地藏菩薩的化身,非常後悔五斤香油沒給他。

這化身,你看這個化身告訴你,來去無蹤,沒有敲你家的門,來的時候三道門沒開,他怎麼來的?走的時候三道門也沒開,他怎麼出去的­?而且在一塊見了面,談話時間很久,決定不是錯覺。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二七五集)2011/2/10 檔名:02-039-0275

http://www.xuefo.net/nr/article10/96859.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3:39 , Processed in 0.01977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