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808|回復: 1

問:我病得走不動路,怎麼辦?(達真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1-21 17: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44.jpg

問:我病得走不動路,怎麼辦?(達真堪布)

    答:沒事,這是業障,好好懺悔,好好消業,慢慢就好了。勇敢一點,這算什麼呀?得人身是福報,我們人間的苦,再大也不算苦。如果你托生為畜生了,墮落餓鬼道了,墮落地獄了,感受惡趣的痛苦怎麼辦啊?

    在人間成熟一些這樣的果報,那是好事。若是在惡趣裏成熟了,那就更嚴重了。最起碼人不會遭受那麼大的痛苦,還能有解決問題的辦法。如果還能學修佛法,能轉為道用的話,就更好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73f4e890102e0hc.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2-11-21 17:08 | 顯示全部樓層
生死法藥

作者:一念行者

佛住世時,有一人得了一種怪病,起先感到身體乏力,慢慢走路都沒力氣,輕微的風似乎就能吹倒,最後完全不能行動了。他躺在床上,漸漸地腳無力,手無力,以及於全身無力。整個人就像被逐漸凍結了一樣。直到最後,唯有眼球能動,唯有思維能動,其餘全身肌肉骨骼皆不能動。最後連呼吸肌也不工作了,那人會被活活地窒息而亡。

這種疾病用通俗的話說,叫漸凍症;用世間醫生的話說,叫運動神經元性疾病、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盧伽雷氏症等。這是一種發病率十萬分之一、原因機理不明、至今也沒有更好療效的疾病。得了這種病的人比偏癱、半癱、高位截癱還嚴重。

更重要的,得了這種病,併發症讓人難以忍受:褥瘡,因長久不能動,身體與床接觸的部位硌得發爛,流血流膿流水,生蛆生蠅生蟲,發紺發紫發臭,好端端的身體猶如一堆臭肉;呼吸系統感染,泌尿系統感染;因為長久不能運動,內在微系統也會出故障——血糖升高、高壓不穩、脂類代謝紊亂等。即使這些併發症沒有,最基本的大便、小便也得用人照顧,還有心靈的煩惱、孤獨,你說得了這種病的人會怎樣吧?

那人的煩惱你想像吧,凡是你能想到的痛苦,都真實出現在他的身心上。對他可謂,當下便是活生生的地獄。但幸好,他生在佛住世的年代。他的家人請佛探望他,佛欣然應允。佛教他遍觀身心空相,這人很有慧根,也因他身心痛苦極大,也因他實在沒有別的出路可走,總之諸緣聚合,於是就老老實實按佛所教,以心修行。

果然,這人轉化了,他從此變得不同。從前你見他時,悲苦憂愁,怨天尤人,極大苦惱;但現在你再見他,身心泰然,喜悅安樂,躺在那裏的他哪像一位病人呢,儼然一位快樂安詳的臥佛。

他的家人看到他的巨大轉變,也都深受感染,充滿快樂,但他們不解,那個從前病如僵屍、內心灰暗、時常惱怒、雖身無力還以常以最大力氣毀壞器具及他人心情的那個人,怎麼就變了呢?在他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他是怎樣轉變的?人們不解這些問題。於是他們就結夥去問彼佛。

來至佛所,他們恭敬地發問,然後聽佛賜教。佛安詳地望著他們,以清淨的音聲說:“此人眼裏,早已不見身相、不見心相,更不見病相了。他已融入無邊的法界,活在與三世諸佛同樣的實相世裏了。他眼中的所見都是空花妙影,事事物物美好怡然。宛如從夢中醒來,回看這個被夢見似的世界,他熱愛他那不能動的身體,熱愛他那身體如實的、完美的、動到恰好程度的一切,他驚歎他不受身體的限制。他愛上了那完美的一切。他不見苦,不見苦相,不見苦受,不見苦想,他活在現前的極樂世界。”

說到這裏,佛安靜而祥和地對眾宣佈說,他已是解妙意菩薩。他所修習的法門,百千萬億劫來,為一切諸佛菩薩所修習。凡能真修真習的人,皆能真得利益,真實不虛,佛無誑語。眾生聽到佛的報告,都倍受鼓舞,身心安樂,如飲上妙法藥,唯有所經所曆者所知能知。

此後,佛又說:“一切眾生,皆如此人,當得此病。老年就是病因,將使世人,人人得此漸凍之症——手不能推,肩不能挑,行走無力,最後臥於老死之床。其情其狀,與彼不異。眾生無知,唯見彼病是漸凍症,不見老死正是此病;唯見他人得此病症,不見自己正患此病中。”

佛平靜地望著大家,作最後的開示:“一切世間明智者,速修解妙意菩薩所行法門。觀法空相,究竟解脫。脫於老衰之漸凍,離於生死之大坑。世間明智者,速修速行。”

于彼時,眾人聞說,都大歡喜,依教奉行,皆得利益。佛與解妙意菩薩的故事,過去在時空中演繹、現在在時空中演繹、未來亦在時空中演繹,但惟有明智明眼人見。唯有善說者說,唯有因緣福報滿足者聽聞。

南無阿彌陀佛。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4d23f60102e4q7.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7:02 , Processed in 0.029070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