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022|回復: 0

為什麼金剛兄弟之間不和睦 就會影響成就?(達真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12 10: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為什麼金剛兄弟之間不和睦 就會影響成就?(達真堪布)

上師是父親,壇城是母親,金剛兄弟之間是生生世世的緣分,生生世世的兄弟姐妹,一直到成佛,成佛以後也要在一個壇城裏。所以大家一定要互相尊重,搞好團結,不能有矛盾,不能有怨恨,更不能相互傷害、誹謗。我們很多人畢竟還是凡夫,天天在一起難免會發生矛盾,但是要立即、全部懺悔,心裏不能留痕跡。如果心裏繼續留有痕跡,一直怨恨對方,就會犯根本戒,要下金剛地獄。如果金剛兄弟之間彼此都是相互尊重,彼此幫助,這樣成就也快。如果發生矛盾不懺悔,障礙也會特別大,而且是生生世世的障礙,所以一定要注意。

修行的道路上,總會有很多很多違緣和障礙。沒有金剛兄弟的幫助與陪伴,很容易半途而廢,很難堅持到底。身邊有一個好的榜樣,有一個能幫助你的人,你在修行上有任何困難,都不會被障礙。沒有金剛兄弟們的幫助,你就無法堅持,無法進步,無法成就。

所以一定要互敬互愛,和睦相處。如果你今生今世,跟金剛兄弟之間有隔閡、有矛盾,或者說幾句不好的話,甚至故意疏遠他,看起來無所謂,但是這在修行的道路上卻是個大事,這個緣起特別不好,生生世世都會有這些障礙。

團結是最根本的,一定要互相幫助,一定要圓融、容納。能圓融一切的時候,你才有佛法;能容納一切的時候,你才算是修行者。他人的缺點、毛病,實際上都是你看出來的,都是自己的心。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我們能團結、能和睦,才有力量。我們的力量就是加持,力量在一起,加持就在一起。如果我們不團結,心不相應,心不在一起,力量就無法在一起,共修的加持和功德就消失了。一個壇城裏,師徒之間,道友之間沒有矛盾衝突,能夠和睦相處,這是一種力量。有了這樣的力量,所有的魔障、違緣都無法障礙我們。眾人的力量和個人的力量不一樣,眾人的力量像火焰,個人的力量像火星,火焰很容易把東西點燃,一個火星卻很難。

以後儘量參加共修,儘量到壇城跟大家一起學修。如果沒有條件天天到壇城,也不要勉強,但是不能長期離開壇城,不能長期地遠離金剛兄弟們,你可以有時間、方便的時候再參加。你長期離開壇城,不跟金剛兄弟接觸,這樣很容易退轉,修行上很容易有障礙。如果以後你證悟了,有成就了,有定力了,修行達到比較高的層次了,那個時候才不用靠環境這些助緣。沒有開悟證悟,修行上沒有較高的成就之前,需要有良好環境的薰陶,需要上師、善知識的引導,需要善友、金剛兄弟的幫助。

http://www.dymf.cn/Article/sskq/jjks/2008-12-06/1341.html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0:21 , Processed in 0.024227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