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319|回復: 0

愛佛網: 佛畫結法緣(免費邀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9-5 12: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Landscape-P10s.jpg


愛佛網: 佛畫結法緣


【邀畫說明】愛佛網提供同參道友免費邀畫 2013-02-27

『愛佛網-今生佛畫』後學祈願以佛畫與大眾結法緣,送給有緣同修,為父親祈福,登記~將依序結緣贈送,阿彌陀佛!

【關於愛佛網-今生佛畫】

        記得高中時代念復興美工時,就特別偏愛國畫,可以一天連續十小時畫國畫不用吃飯,曾經連續兩次國畫成績拿到滿分,破國畫指導老師的評分歷史紀錄,偏愛國畫的原因應該跟平時喜歡寫書法有點關連吧,所以看到毛筆手就癢起來。

服兵役時,也因具美術特殊專長,在部隊深受指揮官的賞識,除了提拔到指揮官身旁擔任文書之外,其餘時間幾乎都是畫國畫,幫指揮官及島上的弟兄製作外島藝術紀念品。

退伍後,因就業職場的關係,就沒有機會再接觸藝術創作了,停擺了十幾個年頭。這次因為讀誦經典,得知畫佛畫有殊勝的功德,自己便在菩薩畫像前發願幫父親祈福,願意以佛畫一百幅跟有緣眾生結緣,希望透過畫佛畫的功德迴向給罹患癌症又重度失智的父親,祈願父親的精神意識能夠清楚,能夠開口唸佛號,除了能減輕病痛之外,將來也能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的祈願內容透過臉書的傳播,已送出近三十幅佛畫,包含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藥師佛、伽藍尊者、彌勒佛、地藏王菩薩等等諸佛畫像,請畫的朋友來自台灣各地,澎湖、高雄、台南、台中、桃園都有,令後學內心喜悅和安慰。

畫佛畫時,內心清靜,充滿法喜,感覺很特別、非常殊勝。

這個願,後學將會持續進行下去,也希望藉由佛畫能夠幫助更多有緣眾生,啟發內心的善根。

2013年3月30日凌晨12時05分,末學向 南無觀世音菩薩 祝壽,感恩佛菩薩佛力加持、佛光普照護佑眾生。

末學去年發願 佛畫百幅,幫家父祈福,迄今已近完成50幅,過程中,從不識佛法,透過網路學習 師父講經、同修指導,慢慢了解生命的意義及佛學常識。

今生末學有幸能接觸佛法難得可貴,為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護佑,末學稍早請菩薩做主,今生末學有幸能接觸佛法難得可貴,為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護佑,末學稍早請菩薩做主,末學發願 今生有生之年,願以無限佛畫跟眾生結緣,只要眾生需要末學就不停筆,唯若壽命終了,如沒有完成的畫,請待末學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倒駕慈航再回來完成。

同時,末學深感母親生育養育之恩重如高山,深如大海,難以報答;發願 今生今世茹素 願以無畏佈施功德 迴向給母親,祈請 諸佛菩薩 佛光照耀、佛力加持母親,身體健康、快樂念佛  

祈願 能以末學佛畫願力,感動眾生 皈依佛門,深入經教,學習佛陀教育,離苦得樂,同生極樂國。


【邀畫佛畫】

  (1)、佛畫以  南無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本師釋迦牟尼佛、普賢菩薩、文殊菩薩 推廣淨土念佛法門佛菩薩為主。

  (2)、請以本頁佛畫為主  http://if.dcontrol.com.tw/service.php


【佛畫郵寄】

  (1)、台灣本島一律採郵局掛號出(郵資愛佛網贊助支出)。

  (2)、國外及大陸地區請附回郵信封(請來信洽詢地址 [email protected]


【當您收到邀畫】

  (1)、當您收到邀畫時,請將佛畫置於高處(不可讓人跨過)。

  (2)、最佳的放置位置:佛堂、客廳、辦公室。

  (3)、建議勿將佛像置於臥房(若是單身清淨臥房則不在此限)、廚房(不敬並有被油煙燻黑之弊)。

  (4)、有佛友問:需不需要開光或供香     

           末學淺見:依個人方便, 心誠則靈,最重要是秉持一顆誠敬心,信奉及遵守佛陀教誨。

           有佛友建議,伽藍菩薩法像的擺設方式,刀鋒要向外,臉朝內(給大家參考)

  (5)、如果是在供在佛堂或佛桌,末學建議可以唸誦經典,供花、供果及禮拜

          上淨下空老師父曾開示:
         
           敬佛、供佛、禮佛 應發至內心的恭敬、誠敬   幾 分 恭 敬   得 幾 分 利 益


【佛畫的處理】


(1)、請勿立即裱貝;因為剛完成,唯恐顏彩未完全乾,建議1-2個月後再裱貝。

(2)、裱軸:就是常見的長條型,可以收合捲起來。

(3)、裱框:木框、金屬框可以加壓克力板,這種方式存放比較久。

         北部廠商參考:這是師姊去裱軸,目前知道最便宜的廠商給大家參考,也歡迎各位提供各地便宜的廠商資訊,嘉惠同參道友。

         岳藝術中心 土城區延和路3號  02—22600674  手機 0933216206 洪先生   捲軸:請洽中心  裱框:請洽中心(末學在2011年9月詢價)

        中部廠商參考:歡迎同參道友提供。

        南部廠商參考:歡迎同參道友提供。


【當您收到佛畫貼紙】

  為表對佛菩薩的尊敬,貼紙貼在不會受到風吹日曬的位置

登記方式:

1.請先加入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fdcontrolcomtw
2.請點選左邊預約邀畫,選擇邀畫的佛畫..

http://if.dcontrol.com.tw/news_view.php?no=17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8:59 , Processed in 0.021368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