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720|回復: 0

懶惰肥胖之青少年健康殺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15 20: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11130200117612.jpg


懶惰肥胖之青少年健康殺手
  
很多家長都發現,孩子越來越懶惰了,越來越肥胖了.怕吃苦,怕勞動,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養成的壞習慣該如何是好呢?的確,懶惰肥胖已經成為新一代青少年的健康殺手.

同時,有很多學生青少年也一直在抱怨,懶惰肥胖無法控制啊,我喝口水也會胖啊.其實,青少年不應該給自己由懶惰造成的肥胖找藉口,而是應該要注意懶惰肥胖造成的危害性和避免的辦法.

1)我們的肺

    當人的體重增加時,肺部就必須輸送更多的氧氣供給所需,然而肺並沒有因為體重的增加而相應變大,另外下腹部肥厚的脂肪也會限制肺的呼吸活動。若進行麻醉性手術,危險性將會相對提高許多。至於氣喘的病人如果肥胖,問題就更加嚴重了。

  (2)我們的血壓

    血壓高多發生在肥胖者身上,血壓高可能會導致腦部中風、腎臟退化與心臟等器官有不同程度的損傷,所以體重過重且血壓高病人必需進行適當的減重計畫。

  (3)我們的心臟

    當一個人的體重增加,心臟就必須更辛勤工作,以供應營養到身體內的所有器官,體重愈重,心臟的負荷就愈大,所以肥胖者患心臟病的頻率會比一般人高。

  (4)我們的動脈

    由於過多的血膽固醇、血脂肪堆積於動脈管壁上,會使血管變小或甚至造成血管破裂,進而導致中風或心臟病突發。研究顯示,肥胖者發生動脈粥狀硬化機率非常地高。

  (5)我們的肝臟

    肝臟是身體中最重要器官之一,長期酗酒、及患有糖尿病、肥胖者等都會造成脂肪肝的形成,如果持續不改善,長期下來引起肝細胞壞死,會導致肝硬化。

  (6)關於糖尿病

    糖尿病幾乎是所有肥胖者的專利,在研究指出糖尿病曆中,是因高醣類、高熱量的飲食引起的糖尿病者,有70-85%的人體重一減輕,其病況都有改進,所以惟有維持理想體重,再配合醫師及營養師的協助,才能杜絕死亡的危機。

  (7)關於懷孕期與手術

    肥胖的孕婦,容易造成生產困難或延長生產時間,而影響胎兒的健康。再者嚴重過胖者,其不只懷孕困難,同時孕婦及胎兒的死亡率也較高;而且因為過多肥厚肌肉組織,手術進行起來更加困難。

  (8)關於惡性腫瘤

    高居榜首的惡性腫瘤其中35%就是因不良的飲食習慣,攝取過多的高熱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等,引起過多的自由基產生,導致細胞病變成癌細胞。關節體重過重者,使身體骨骼無法承受重量,引起關節腫脹而發炎。

  (9)其他

    肥胖者體積龐大,往往需要付出更大的體力,來完成一定量的工作,再加上反應遲緩,動作不靈活敏捷,頻頻發生意外。

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4390607&PostID=4950672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30 12:49 , Processed in 0.02129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