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984|回復: 0

醫生解密 大多數腫瘤患者是被嚇死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21 1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684989802860858705.jpg



醫生解密 大多數腫瘤患者是被嚇死的

在美國,對60歲以上的腫瘤患者,不提倡做放化療,因為放化療一般只會縮短病人的生存期。如果在70歲以前長腫瘤,這是病理性的。70歲以後生長的腫瘤就是生理性腫瘤,沒有什麼病理意義。我們不要聞癌色變,而要科學地去對待它。今天對付腫瘤的方式,就像是員警抓小偷。這是治標,而非治本。

早年畢業于瑞士日內瓦大學醫學院的黃又彭博士,有著30多年從事免疫學與腫瘤研究的經驗。目前在國內免疫學界,他是一位頗有影響的海歸派專家。近日,他向記者談到西方醫學界關於腫瘤預防和治療方面的認識,頗讓人覺得耳目一新。

黃教授曾在某電視臺的新聞報導中,看到醫院給一個80多歲的腫瘤病人做手術切除。他在北京一家著名醫院和那裏的專家交流,看見這裏在給一個87歲的老幹部做化療。他問他們:“病人這麼大年紀,怎麼還要化療?”他們說:“必須進行化療。”黃教授感到非常不理解。他說,如果病人的腫瘤長在噴門,不能吃東西了,影響到生活的品質,那就只能做手術。如果我們把80歲前病故的人都做一遍屍解,就會發現100%的人體內都有腫瘤。黃教授說,在歐洲,醫生一定要強調做基礎研究,要有科學的思維能力,那裏提倡要做“科學家式醫生”,不要做庸俗的醫匠。

人為什麼長腫瘤

目前在世界範圍內對腫瘤治療,始終存在一個誤區:注重腫瘤本身,想盡辦法去殺死它。利用放化療技術殺死腫瘤病毒,結果把人體內很多良性的細胞也殺死了。與此同時,卻沒有考慮人為什麼要長腫瘤。DAN在複製過程中發生突變,這是有利於物種進化的,因此在複製過程中出現錯誤,由於基因突變而產生腫瘤,是在所難免的事情。我們要想根絕腫瘤,是不可能的。腫瘤細胞的產生是生物衰老在基因上的機理之一,自然界不可能讓一個生物,長生不死,生生不息。這是自然界的調控、平衡機制在起作用的結果。讓人的免疫功能減退,出現腫瘤,然後死亡,這有著物種進化方面的積極意義,這就是為什麼自然界要讓人類長腫瘤的原因。

越老風險就越低

美國腫瘤協會在2001年就公佈,60歲以上的惡性腫瘤患者,不提倡做放化療的規定。因為人越老,腫瘤的惡性危險程度就越低。本來老年人自身免疫力就很低,難以承受放化療對免疫細胞的大量殺傷。放化療一般只會縮短他們的生存期。但是國內現在還給60歲以上的患者做放化療,黃教授對此感到十分困惑。黃教授看過國外資料的統計,肝移植和放療化療治療的患者,通過治療組與不治療組的對比,不治療組的比治療組的患者,其生存期要延長三分之一,生存品質也高。

黃教授說,我們在對付腫瘤方面過於偏激、片面,沒有深入地考慮到,人為什麼會長腫瘤。

人如果能活到120歲,體內會有3到4個惡性腫瘤,但它們不會影響人的生活品質。人的年紀越大,腫瘤的惡性程度就越低,風險也越低。

如果人在70歲以前長腫瘤,這就是病理性的。70歲以後,生長的腫瘤就是生理性腫瘤,沒有什麼病理意義。

我們不要聞癌色變,而要科學地去對待它。不要片面地把它當作深惡痛絕的東西對待,這是不正確的觀念。腫瘤就是人身上的一塊肉,一個細胞組織,它也有自己求生的欲望。我們要設法認識它,不要讓它在我們身上出現得太早。一個人在七八十歲以後生長腫瘤,是生理現象,很正常,不用去理睬它。(但)我們要儘量延緩它的出現和生長,有效地控制它。

大部分是嚇死的

腫瘤的發生,是生物進化當中一個正常的過程,每個人的體內都有可能產生腫瘤。腫瘤細胞生長很慢,不會在幾天、幾個月甚至幾年之內就把人殺死。這是一個慢性的消耗過程。冠心病會突然死亡,腫瘤不會。大部分腫瘤患者的死,是被嚇死的,因為它造成恐懼、悲哀、抑鬱、免疫系統崩潰、內分泌失調。之所以出現這種嚇死的情況,是因為人對腫瘤沒有一個客觀的認識。

我們的腫瘤專家沒有把這個資訊告訴老百姓,結果他們由於對腫瘤的無知而產生極大的恐懼心理。本來還可以多活幾年的病人,結果減少了生存期。黃教授在歐洲時,每年要做200例屍檢,都是75歲以上的老人,死因是糖尿病、冠心病、腦卒中等。他們生前也沒有腫瘤症狀,結果做屍解時發現48%的人,體內都有一兩個惡性腫瘤,有的長得很大。

人隨著衰老腫瘤發病率越來越高。但是,這並沒有影響他們的生活品質,影響其品質的是那些代謝綜合征,死亡原因也是這些疾病造成的。他們不知道自己已患腫瘤,所以沒有精神恐懼和巨大的壓力。外國人對癌症也十分恐懼。其實,腫瘤的危險是發現得太晚了,一旦發現就難以治癒。這樣就給人們造成了極大的恐懼。

治標還是治本

人類戰勝腫瘤最終是在預防方面。如果按照傳統的治療方式,單純地想把腫瘤切割掉,照射死,就可以消滅癌症,這是片面的認識。全世界對付癌症,已經過去50年了,耗費了巨額的資金,結果腫瘤患者並沒有因此而減少,反而越來越多。我們今天對付腫瘤的方式,就像員警抓小偷,一旦發現它,就要消滅它。這是治標。假如我們能夠消滅導致“犯罪”的“社會環境”,就可以大量避免“犯罪”。

預防和監測腫瘤細胞突變,就是這種預防在“犯罪”發生之前的方式。

好大夫線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1:52 , Processed in 0.01880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