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988|回復: 0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正行的佛弟子要維護道場的清淨、團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18 14: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正行的佛弟子要維護道場的清淨、團結

作者:妙吉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   

今生有這個累世的因緣拜了上師、進入佛門,要倍加珍惜,一切功德福田都從恭敬上師、三寶,修持正法而來。正行的佛弟子要時刻維護正法、護持正法,表現出來就是維護上師的法業、維護道場的清淨,維護金剛道友之間的團結。自己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因果是不虛的,自己種的不好的因緣,自己做的惡行,不可能結善果,自己要反省,要明白,不要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任何人沒有能力讓自己去受果報,要懺悔自己的行為。自己的行為種下的惡果,別說上師救不了你,就是所有佛菩薩都來也救不了你,唯有自己才能救自己。佛陀說過,我無法用水洗滌眾生的罪業,無法用手摘除眾生的痛苦,只有教授眾生正法,靠眾生自己修行才行。

魔從哪里來,魔從自己的心裏來,自己的心裏有魔才會感召外在的魔,這個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是自性化現出來的,自己的世界怎樣與自己內心清淨與否以及業力有密切關係。自己的內心清淨,心無邪念自能降魔,外在的魔動不了你。

上師、三寶這個福田種什麼得什麼,寺院、道場都是弘揚正法的地方,你到這裏來,行為符合佛法教義,就是護持正法,你自己積累功德福報,如果你來這裏行為不檢點,禍亂道場,破壞道場的清淨,就是在破壞正法,這個果報太大了,怕你承擔不起。自己一不小心做錯了,趕緊懺悔,深切的懺悔,至於什麼時候罪業能夠懺悔乾淨,唯有看你自己的懺悔力量。

修行密法的弟子,必須要守持戒律,戒律是一切利樂、成就的源泉,為什麼密法成就快,因為有上師的加持,也是十方諸佛的加持。但是相反,不守持戒律,自己下墮的也快,果報來的也快。密宗戒律裏面有十四根本戒,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不能誹謗自己的上師,這一條是最根本的,犯了這一條,學法的根壞了,誹謗自己上師就等於誹謗一切佛。再修什麼法都沒辦法。《百字明》能消除所有罪障,但惟獨這個罪業消不了,因為金剛薩埵本尊也是自己上師的化現。別說誹謗上師了,就是不尊重自己的上師,這個罪過都很大。至於罪過有多嚴重,《事師法五十頌》中講的清清楚楚,不要以為經論就是嚇嚇我們,自己怎麼做都沒有關係,要記得佛是實語者。

還有個罪過是破壞金剛道友的團結,十四根本戒中第三條是對金剛兄弟起怨諍 ,對於金剛道友的善行不去隨喜,妒忌,拉幫結派進行誹謗、破壞,對於上師的法業不去維護,清淨的道場去攪亂,同修的團結去破壞,這就破壞和合僧團。

我們學佛人要嚴守自己的三業清淨,自己多讀讀經論,不要隨順自己的煩惱習氣,自己有點智慧,不要隨著別人的惡性。善行我們隨喜會有同樣大的功德,惡業我們去隨順也有同樣大的果報,自己業障深重,別人的善行不知道去隨喜,反而去打擊,別人的惡性自己非得參與一下,還以為自己做的很對,自己是發的善心,但連善惡、對錯都分不清楚,經論從來沒有學過,依靠自己的錯誤知見,怎麼可能對?難道不要受果報嗎?自己沒有智慧之前,先學會慚愧,因為自己的慧力不足,業障深重,所以不要隨便亂說,免得不自覺的時候造下了口業。平日裏不學經論,自己一點善惡分辨能力沒有,不知道什麼是善友、惡友。自己做錯了,認識不到,又固執己見,這比什麼都可怕。離開了善友、去親近惡友,就是擋住自己的善行的源泉。不要有管閒事的愛好,人多的時候,閉嚴自己的嘴巴,沒事的時候,管好自己的心,修好自己的法,這比什麼都重要。

自己做錯了,趕緊去懺悔,不過前提得是真的知道自己什麼地方錯了,懺悔要發自真心,不要嘴裏面念著百字明,懺悔文,心裏面不服氣,還想著自己很對,心裏不認錯,還在想著是別人的問題。嘴上再念多少都沒用。真正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真心的去懺悔,到上師面前把自己做錯的地方懺悔乾淨,不要等果報來的時候一切都晚了。

http://www.cymjs.com/544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20:39 , Processed in 0.019783 second(s), 16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