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713|回復: 0

妙蓮老和尚開示語錄:(二) 念大悲咒(2)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24 13: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妙蓮老和尚開示語錄:(二) 念大悲咒(2)

75.大悲咒水要寶貴

大悲法會圓滿,你們各人都帶二瓶大悲水回去。這咒水你不要把它當礦泉水,渴了拿到口,就咕嚕咕嚕的喝掉了!這是我們上千人在七日中一行念大悲咒,加持這大悲咒水,至少有三百萬遍咒力的功德喔!大悲水的功德真是比什麼妙藥、名醫都好,你們要有信心,早晚喝個一口可以消災障、增福慧,尤其有些業障病,就算你爸爸、兒子是醫生都沒辦法幫你看好的,唯有求大悲觀世音菩薩加被。飲這咒水時,一杯開水中加個幾滴就可以了。這瓶水要是用到一半時,你再準備一點潔淨的冷開水沖進去,讓它源源不絕,還可以給那些有緣、有善根的人來飲用,不但消罪障,還令他種佛的善根,要好好地寶貴這瓶咒水。

76.懇求觀音賜慈悲

大家來山共修大悲法門,要求觀世音菩薩施大悲,賜我們勇氣和智慧,衝破無始以來的壞習氣;更要求觀世音菩薩施大慈,賜慈航來救我們離苦海、往西方。

77.誦大悲咒存悲心

諸位持誦大悲咒,大悲咒是什麼形相呢?大悲心。大悲心是佛種子,也是成佛之正因,忘了慈悲心,佛道就難成。諸位在這裡持誦七天的大悲咒,慈悲的種子已經入心,不要跑回家還是大魚大肉地吃,把慈悲心又薰跑了。學佛一定要心存慈悲,否則修百年也不能得道。

78.神咒聖號功德等

觀音聖號是佛心,大悲咒也是佛心;觀音聖號是顯的密咒,大悲咒是密的觀音聖號,有同樣的功德。我們要想消一切罪障、增無量福慧,只要至心持誦大悲神咒,就能圓滿所求。祝福你們發願與觀世音菩薩相會,觀世音菩薩在那裡?西方極樂世界!

79.不別咒義誠持誦

我們現在念大悲咒,大悲咒的意義你不懂,我老和尚也不懂,那個才懂?唯有證實相的一切諸佛才懂。咒就像軍中的密號一樣,不用懂,你至誠持念不分別咒義,就感不思議的果。

80.持咒生西才是真

我們學佛的目的在那裡?要了生死苦出三界。生西方是了生死的捷徑,所以我們念佛是為了求生西方而念佛,持咒也是為了求生西方而持咒,一切皆是假,唯有求生西方才是真。

81.持大悲咒求成佛

觀世音菩薩在因地中,於千光王靜住世尊前一聞到大悲神咒,就從初地菩薩超登到八地之位,你看這大悲咒的功德多麼大!觀世音菩薩發願說:「若有眾生持此大悲神咒,一切所求皆得果遂。」這當然是指出世之所求。至於世間所求,如求財得財、求子得子、求妻得妻、求官得官那些,那是所謂「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等於哄小孩子:「你要糖,我把糖給你吃;你要玩具,我把玩具給你玩,你不要哭!」給你得到世間所求,那是希望你一步一步要同觀世音菩薩一樣,要有大悲心、成佛道。

82.持咒也要大回向

為什麼持咒還要大回向?因為我們眾生不像觀世音菩薩那個善根,一聞到大悲咒就能從初地頓超到八地,我們在凡夫境界,聞到這個神咒能把業障消除已經算是好的了。我們持咒當然希望業障消除,萬一業障消不了,就要求能帶業往生,所以必定要大回向。帶業往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清淨大海眾,這是我們學佛最重要的目的地。

83.持咒成就龍點睛

佛陀在說大悲心陀羅尼經的時候,當場會上就有人證果,證得菩薩一地、二地的。我們日夜誦大悲神咒都證不到果,那是經典上在說假話嗎?一點也不假,真真實實的!佛陀當時一說法,眾生就能得解脫,那叫做「畫龍點睛」,因為龍的全身都造好了,就剩眼珠子沒點,睛一點龍就能飛了!像我們不但龍的身體沒有造好,連造龍的材料也沒有,不要說幫你點個睛,就是幫你造個眼珠,你也不會飛的,因緣不具足嘛!

84.誠持神咒會觀音

大家好好地至誠持誦大悲神咒,祝福你們得到陀羅尼,與觀世音菩薩相會,觀世音菩薩在那裏?西方極樂世界。祝福你們發願求生西方,將來我們大家生西方極樂世界!

85.持咒守戒定生西

修佛法有如種金剛種,只要播種決定是有報償的,像你們七天持誦大悲咒的功德永遠不會湮沒的。但能不能生西方呢?那就看你戒守得清淨與否。戒律守得好,往生西方是萬修萬人去;戒律守得不好,持咒回向西方,那萬人修也難得幾人去。這不是佛法不靈,靈不靈全操之在你自己。

86.誠持神咒消重業

持大悲咒的功德能消一切罪障,不但小罪障能消,五逆十惡、不通懺悔的大罪障也能消,只要你至心誠意,無不感應!

87.回向眾生合大悲

我們要想得到大悲神咒所有的功德,一定要有大悲心。將一切功德回向法界眾生轉惡為善,同生西方、同成佛道,這才合乎大悲心。

88.總持功德大悲咒

大家要信得及大悲咒的功德,咒者總持義,就是總持一切功德,持了大悲咒自然就會斷惡、自然就會修善,能消無量罪業、能集無量福德。但不能生一點疑心,否則稱念時就發不出至誠。

89.來山持咒大福德

我心裏忍不住要讚歎諸位有大智慧、大福德,還有大勇敢!假如你們講:「啊!我沒有這些,我是好苦惱的凡夫!」但最低限度,你能來到靈巖山寺就是有大福德、大智慧、大勇敢,否則怎能與大眾共同在三寶慈光座下,萬緣放下就是同音念「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心裏不要急躁,拿個平靜心,這樣子七天下去,你們將來不生諸佛國,觀世音菩薩也不成正覺了,這是觀世音菩薩說的。

90.來山持咒最快樂

到山上打大悲七,茶到口飯到手,「南無喝囉怛那多囉夜耶」一心皈命驀直念去,沒有山下的人事應酬,有的只是消除罪障、增長功德,多麼好!到這裏持咒是最快樂的,你還感覺苦,那真是沒智慧。

91.至誠持咒收成好

農夫下好種子才有好收成,大家來持大悲咒,要下什麼好種子呢?諸位記住,至誠心就是佛種子!要想得到大悲咒的咒力,絕對是一分誠敬一分感應。大家現在持咒不可能沒有散亂,不要理它,你發一個至誠心就好了。

92.大眾薰修最殊勝

來山參加大悲法會絕對不會辜負你們的,你看大悲壇裏有七、八百人,大眾念一遍大悲咒,就等於自己念了七、八百遍,這就是大眾薰修的殊勝。所以你在家用功一年,都比不上在這裏用功一天。

93.持咒就是持自心

大悲咒的形相是無我心、平等心、大悲心。你有無我、平等、大悲,那你本身就是大悲神咒,你本身的功德就不可思議,何況你還持誦外來的咒?其實持咒就是持自己的心,我們的心本當功德妙用是無限量的,同觀世音菩薩一樣,但是凡夫可憐,理體上說是有這麼多的威德、智慧、光明,可是事相上一點都沒有,因為被塵勞罪障湮沒了。

94.持咒不捨福無量

不管你坐也好、跪也好、拜也好,口中都是持一個大悲咒,念念而不相捨離。我們這咒持得不快也不慢,大家異口同音,在七日之中把這咒持下去,那真是能得無量無邊的福報。

95.持咒回向道場成

我們道場的建築費非常之龐大,靈巖山寺現在處處要用錢,可說這裏每一處都是用鈔票舖上的。大家念觀世音菩薩、持大悲神咒,要知道靈巖山寺就是苦海的大慈航、就是觀世音菩薩的應化身,希望大家同體合力回向,有一分力出一分力,使這個道場成就能多度化一些人。

96.恭喜震後能持咒

諸位參加大悲法會,大家都開心喔!我也很開心,不過在開心的同時,老和尚很傷心喔!首先傷心我們大家都是不折不扣的生死凡夫,這樣子的苦何時才了脫呢?這我們不傷心嗎?當然我們也是很開心,在九二一的災後,大家還能有如此殊勝的因緣集合在一起,念這個大悲陀羅尼神咒,不但開心,我還要恭喜諸位!諸位如此的晝夜精進,以此功德回向西方,那與念成佛的聖號是一樣的平等平等喔!

http://tw.myblog.yahoo.com/amida ... amp;l=f&fid=308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02:43 , Processed in 0.032804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