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485|回復: 1

中華印經協會: 持誦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利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24 13: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2-1-3 17:09 編輯

三、六字大明咒 (持誦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利益)

六字大明咒即是「唵 嘛呢 唄美 吽」。此咒在中國的流傳始於元代,是跟著西藏及蒙古喇嘛密教的傳入而到漢地,故在元朝以前的佛教文獻中,尚未見到,至清初已被收入《禪門日誦》所錄十小咒內。然在蒙藏喇嘛教的化區,此咒是一般信徒經常持誦的法門,即是表徵觀世音菩薩利益六道的神咒。誦此陀羅尼者,功德利益列舉如下:

(1) 《蓮花藏經》云:「若持聖觀音之明咒,能獲得財富、糧食等受用,能免遇怨敵、傳染病、毒、兵器、監獄以及非時橫死,並能從中獲得解脫。」

(2) 《千手千眼經》云:「食物飲料若被下毒,至心持誦大悲觀音咒,則食此物反成勝妙天食。」

(3) 《十一面經》云:「若誦此咒,則被千眼垂視,千手救護。若以此咒加持水,則凡喝此水者,業障定得清淨。凡聽聞此咒者或被咒聲隨風所觸之人,亦能清淨業障。」

(4) 《六字大明咒經》云:「何人若誦若作意『唵嘛呢唄美吽』之明咒,能避免一切疾病之損害,並能從中獲得解脫,清淨一切業障,獲得長壽,且受用財富增上。」

(5) 《寶篋經》云:「若持誦六字大明咒,能使福德具足。誦此咒時,九十一恆河沙數佛陀親臨,微塵數菩薩亦親臨,且天、龍、鳩槃荼、四大天王等親臨而守護之。其人身內之一切有情能獲不退轉菩薩位。」

(6) 若身上佩帶此明咒,則成金剛身,並成舍利塔,當知此理。

(7) 若誦此明咒,則能具足清淨之無量慈心、悲心與智慧聚。

(8) 若每日誦此明咒,則圓滿六度,並能獲得持明之轉輪王位,現前無上菩提,成就佛果。

(9) 《具義索經》云:「聞此觀音咒藏之有情者,若於旁生耳邊誦此咒者,則其解脫惡趣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10) 《自在輪經》云:「若每日念誦一千八百遍六字大明咒者,清淨一切罪業及障礙,並從病、魔等違緣中解脫。」

(11) 《一百零八名號經》云:「若誦唵嘛呢唄美吽者,不墮三惡趣,不感染由其業力所感之痲瘋病、黃水瘡之皮膚病、瘡疽、肺氣腫等一切疾病,並從中解脫,能憶念一切宿世,命終時往生極樂剎土。」

(12) 若持誦六字大明咒,能消除四百零四種疾病;唵字,能消除四大共同引發之疾病;嘛字,能消除熱病;呢字,能消除瘋病;唄字,能消除涎病;美字,能消除寒病;吽字,能消除膽病;如是能遣除一切疾病。

(13) 受持六字大明咒的功德無量,受持者的身體疾病及障礙將會被淨除,所造的語業被淨化,種下妙音的種子。

(14) 所有意念之無明、愚癡將被淨除,得到佛菩薩智慧的加持。受持者若精進的修持,可將凡夫之身、口、意三業轉化成佛菩薩之金剛身口意。

(15) 受持者甚至只念誦一遍六字大明咒,亦可獲得無量智慧,終將升起慈悲心且圓滿六度波羅蜜。此外,他將生為轉輪聖王,達到不會退轉的菩薩境界以至開悟。

(16) 凡有人或非人看見、聽到、憶念或觸及到六字大明咒,他即刻種下成佛菩薩的因。 (17) 如果善男子、善女人能憶念觀自在菩薩,並念誦「唵嘛呢唄美吽」,不會轉生惡道,不會去阿鼻地獄。任何人早晨起床念誦,也可免於痲瘋、膿瘡潰瘍、癤瘡、皮膚病、疔瘡、白癡、呼吸毛病、以及一切疾病。不管他們投胎何處,憶起大明咒,當他們死亡時,就會投生到極樂淨土。因此,不論誕生處或住在何處,永遠不會與觀自在菩薩分開。如不斷持誦,則心念清明、聲音悅耳,對所有的聖典明白了知。

(18) 如能誠心誦持「六字大明神咒」,有病者持六字大明,則病可愈;無病者持之,則病不生,且可漸令脫離輪迴之苦。如不斷病因,縱令目前用藥治癒,日後亦難免復發。是故六字大明神咒,能救世人一切病因,誠離苦得樂之無上良方也。

(19) 六字大明咒之咒印功德利益:ㄧ、降魔;二、治病;三、免劫;四、各種成就;五、去障;六、登佛位。

觀音法門眾多,有深有淺,有本有末,但本書因專為初學者編輯,故僅列舉《普門品》觀音聖號的持名以及「大悲咒」和「六字大明咒」的咒語持誦法門。

中華印經協會 認識觀世音菩薩
http://www.sutra.org.tw/ebook/c/book_c_03.htm
 樓主| 發表於 2011-11-24 13:49 | 顯示全部樓層
中華印經協會 認識轉經輪修行法門

http://www.sutra.org.tw/ebook/c/book_c_10.htm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15:17 , Processed in 0.037208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